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全球矚目!南北韓晚宴點心藏玄機!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廿四日公布廿七日兩韓峰會歡迎晚宴的菜單,南韓將招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議點心瑞士馬鈴薯餅,青瓦台說,這是向金正恩在瑞士留學的童年致意,因此準備這道瑞士國菜的韓式改良版。

晚宴上有一道「香烤多利魚」,是象徵文在寅在南韓港市釜山的青年歲月,他當時很愛吃這道菜。

現做平壤冷麵 直送跨越板門店
另一道菜是平壤冷麵。青瓦台表示:「文在寅總統要求菜單裡要有北韓玉流館餐廳的平壤冷麵,北韓欣然同意。」玉流館是北韓製作平壤冷麵最著名的餐廳,在中國大陸有分店。玉流館主廚將親赴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製作冷麵,然後送往舉行峰會和晚宴的韓方一側「和平之家」。

水餃與飯 致意兩位前總統
韓聯社報導,兩韓峰會晚宴菜單還包括南韓全羅南道新安郡的黃姑魚海參水餃及峰下村的鴨田米飯。青瓦台官員說,這份會議點心晚宴菜單含有和平信念和兩韓統一理想,率先開啟兩韓峰會的南韓已故前總統金大中生於全羅南道新安郡,參加第二次兩韓峰會的南韓前總統盧武鉉卸任後回鄉務農,在峰下村種植推廣鴨田米。

烤牛、章魚 與民間交流有關
另外,已故現代集團會長鄭周永曾趕著牛群訪問北韓,飼養這群和平之牛的忠清南道瑞山牧場將向峰會國宴供應碳烤牛肉所需韓牛。已故作曲家尹伊桑也曾促進兩韓交流,他的故鄉統營近海出產的章魚將被製成涼拌章魚。

會議點心佐餐燒酒 源於北韓 釀自南韓
晚宴還將以花瓣和糯米釀成的「沔川杜鵑酒」及酒精濃度四十度的南韓國寶級燒酒「文培酒」佐餐,文培酒起源於北韓,但現在多半在南韓釀製。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平價點心擄獲港人的胃

每到香港必吃美食實在太多,一天真的吃玩完。這次吃貨小編要為大家推薦到香港大奧漁村必吃平價點心餐盒之—沙翁。

在香港大奧的吉慶前街上,有一間傳統的中式餅店,他的店名叫做「大奧金門餅店」,可能沒人聽過;不過沒關係,他們家賣的「沙翁」,可算是到香港必吃的平價美食之一,千萬別錯過;看似不起眼的店門口,常常聚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們在排隊買點心餐盒

沙翁的英文叫作Tai O Donut,中文直接翻譯就是「大奧甜甜圈」。而沙翁做法,則是將雞蛋、油及麵粉混合而成的麵團下鍋油炸,再裹上糖粉。吃起來口感跟台灣的雙胞胎有點類似,不過沙翁吃起來的口感更鬆軟、綿密。貼心小提醒:因為沙翁都是現炸,吃的時候要小心,別咬太大口,因為剛出爐的沙翁是非常燙口。

來源:大紀元
標籤: 點心餐盒

「吃到飽」一餐胖3000卡!專家:這時段別吃

每逢周末,必去「吃到飽」犒賞自己?面對琳瑯滿目的食物,不少人抱持「撈回本」的心態,渴望將各種美味吃下肚;不過,專家建議,到「吃到飽」餐廳用餐,最好八分飽即可,而且最好吃中午。麵包餐盒

適當飢餓感 能提高免疫力

廖桂聲中醫診所院長廖桂聲指出,一味地吃大魚大肉,將成為破壞體內免疫系統的凶神惡煞。若每餐七、八分飽,保持適當飢餓感,排泄活動則較旺盛,間接活化免疫細胞和自然殺手細胞,提高身體免疫能力,不致常生病。

日本長崎大學醫學博士石原解釋,免疫力指的是白血球的吞噬力和殺菌力。當人飽食終日,體質變酸,酵素作用受到阻礙;內分泌失調,荷爾蒙也會受阻礙,而人體吸收一旦阻礙排泄,排泄機能減弱,免疫細胞就會降低,反之則增強免疫機制。

一頓吃到飽 兩倍每日所需熱量

美國臨床執業營養師穆懷玲指出,上班族的男性每日所需熱量為1800∼2000卡、女性為1200∼1500卡,但「吃到飽」的自助餐光是一餐熱量就有2000∼3000卡,甚至高達3000∼4000卡,偶爾吃就好。

若是偶爾享用大餐犒賞自己,選擇中午時段為佳。穆懷玲說,午餐至「吃到飽」餐廳用餐後,可利用下午的工作、活動消耗熱量,晚餐或許可以不用吃;若是晚餐時段去吃到飽,容易因為吃太飽,睡前會有飽脹感,夜裡容易胃食道逆流妨礙睡眠,隔天胃口也會變差。

別只想著「吃夠本」

益富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劉麗兒建議,走進餐廳前,最好先對自己心理建設「不要有吃到飽、撈回本的心態」,以免影響維持健康和體重的計劃。

而入座後,在悠閒、愉快的用餐氛圍下,掌握正確吃法就能享受健康:

1.以烹調法篩選食物

劉麗兒指出,越簡單的烹調法如涼拌、生食、清蒸、燒烤,越能吃到食物的新鮮和營養。

她提醒,在一字排開的自助餐美食中,要特別小心油脂陷阱,例如,生菜沙拉的法式沙拉醬、千島醬等醬料,一湯匙的熱量約100卡,因此最好改選以醋、橄欖油調製的義式沙拉醬;牛排醬通常是以烤牛肉產生的肉汁、脂肪,加入調味料製成,熱量也相當高。

2.先吃生菜沙拉或冷盤

台灣大學生化科技系教授林璧鳳吃自助餐時一定會先吃蔬菜,「至少要吃2盤以上的生菜沙拉,才能營養均衡」,因為蔬菜和水果體積大、熱量低,先吃下肚較易有飽足感。

3.選清湯或蔬菜湯

劉麗兒表示,熱湯有暖胃作用,先慢慢地喝一碗熱湯可以減少飢餓感,才不易吃過量。穆懷玲指出,濃湯底是用牛油加麵粉炒成麵餬,再加入高湯,熱量很高,所以最好選清湯、蔬菜湯。

4.主食選法國麵包、壽司

麵包餐盒 最好選不包餡的餐包、法國麵包或全麥麵包,避免塗抹太多奶油的大蒜麵包。而壽司則比炒飯、炒麵更清爽、健康。

5.海鮮、肉類最重視新鮮度

要品嚐海鮮和肉類的新鮮度,最好的烹調法是生吃或清蒸;味道較濃的油炸、紅燒、糖醋,則會掩蓋不新鮮食物的味道。

6.水果是最健康的甜點

自助餐的甜點包括蛋糕、冰淇淋、剉冰和水果麵包餐盒,其中最健康的是新鮮水果。而蛋糕、冰淇淋、剉冰通常高油、高糖、高熱量,因此最好只挑一種吃。

7.選擇低糖飲料

飲料大多含糖量過高,也含有不少熱量,不妨改以白開水、茶來代替。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調整這些用餐習慣 滿桌佳餚也吃不胖

文章來源:適度保持「飢餓感」,有助提升免疫力

文章來源:「杯盤狼藉」助你控制胃口

文章來源:一套四式的「小腹瘦身操」

文章來源:這種Buffet吃法 健康又營養

文章來源: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標籤: 麵包餐盒

打造母親節蛋糕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蛋糕常是最佳的送禮選擇。今年酒店西點餐盒 主廚獨家打造一款集結媽媽喜好的母親節蛋糕,除了花香果味及養生元素外,以水晶球珍藏康乃馨、珠寶盒,且散發光芒的設計,吸引女性目光,此外,特別開辦廚藝教室,由西點餐盒團隊教作水果奶油蛋糕,讓子女們可將手作蛋糕的心意及溫暖傳遞給母親。

每一年的母親節蛋糕,不論口味、外型皆以媽媽的喜好為主要創作靈感。今年嶄新推出的6吋蛋糕,以玫瑰花香濃郁且帶有荔枝果味的綿密慕斯為主角,夾層的慕斯則融合紅麴、玫瑰花茶、義大利乳酪等,呈現出淡雅乳香中帶有紅麴甜味的多元味道,而底層特意搭配的開心果杏仁蛋糕,更豐富了口味上的轉折,造型上則用水晶球珍藏康乃馨、首飾、珠寶盒,微紫帶粉的顏色且散發彩色光束深獲女性喜愛。

來源:中時

標籤: 西點餐盒

黨產會不准婦聯會亂辦活動 官夫人打包小確幸消失

行政院黨產會今年2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凍結名下385億元財產。據了解,黨產會不准婦聯會動支經費亂花錢辦活動後,婦聯會高層已無法再打包活動點心,「官夫人俱樂部」打包小確幸已不復存在。

知情人士指出,婦聯會在前主委辜嚴倬雲時代最喜歡辦活動,主委愛吃的信遠齋滷小豆干、香脆花生米、普一蛋塔,都是活動上會準備的點心,總務組長會在活動開始前,就先幫主委打包會議點心,若有剩下的副秘書長汲宇荷也會打包帶走。

據了解,因前主委蔣宋美齡關係,早年婦聯會的活動喜歡辦在圓山大飯店,辜嚴倬雲時代則移師辜家經營的君品酒店,但打包這事不分地點,有活動會議點心 就能打包。

新任主委雷倩掌婦聯會後,因婦聯會被凍結資產,婦聯會日前曾向黨產會申請動支經費,要舉辦三八婦女節和3月28日活動,黨產會最後均未核准動用,婦聯會「變窮後」所自辦的活動,再也沒有點心可以打包。

據悉,黨產會在4月13日會議上,針對婦聯會所有申請的經費,包含活動費、律師費用,統統不予通過。

黨產會委員指出,婦聯會每次送來財務計畫都與一般外面企業不同,「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也沒什麼年度計畫,財產不能想花就花。

委員也表示,從婦聯會過去財報可發現,婦聯會每逢年底為符合免繳稅資格,就會開始亂花錢,尤其前幾年被查稅追繳5億多元後,會開始注意利息收入及支出,避免再被收稅。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點心世界、真北平、張記 昔日中華商場美食這裡找

曾去過台北中華商場的人,一定對火車行經中華路的隆隆震撼聲、店舖住家紛雜的氣味印象深刻,如今火車聲已不復聞,氣味早已消失,但商場熟悉的美食依舊能勾起人們的老回憶。
專賣麵點的點心餐盒世界最有名。艋舺老居民羅文清說,那不只是外省人吃飯的地方,更是本省人的另外一個世界,方桌轉45度擺放,滿座時也不會擠,跑堂的帶著白毛巾、操外省口音,吆喝點菜的話根本聽不懂,食物吃不慣卻很好吃,冷氣加吊扇吹起來真舒服,一般餐廳享受不到。

桃園榮民李伯伯到台北找老鄉話家常,一定去點心世界敘舊,人再擠也要排隊等,他懷念那兒三大招牌:鍋貼、蒸餃、酸辣湯,尤其用細嫩豆花取代豆腐煮湯,口感滑溜,後來用京醬肉絲包進荷葉餅大口吃,和菜玳瑁(合菜戴帽)夾著蛋皮一起吃,也不錯。

點心世界後改名小南門點心世界,進軍百貨、車站,雖然現在市面鍋貼店林立,許多四、五年級生仍願意回頭品嘗兒時滋味。

真北平轉至寧波東街營業,招牌菜北平烤鴨,除了片鴨,也可二吃炒鴨架、三吃銀芽炒鴨絲;聞名料理還有糟溜魚片、九轉肥腸、軟兜代粉(鱔魚炒冬粉)、鍋塌豆腐、酸菜白肉鍋等。羅文清說,以前台灣餐廳沒這種菜名,光聊作菜學問就引人入勝。

中華餡餅粥遷至昆明街繼續飄香,粥和餅仍是招牌,老北京常見的漢族名點「褡褳火燒」名氣更響亮,看似放大版的鍋貼,嘗起來又像餡餅,因為長條餅皮對摺外型,很像古代商人披在肩上的錢袋褡褳而得名。

仍在中華路營業的點心餐盒張記韮菜水煎包,一顆25元,再來碗綠豆稀飯和小菜,足夠解決一頓正餐,許多老人家喜歡下午來吃點心,「品嘗的是回憶」。

中華商場當年還有賣茶水、小菜和點心的茶館,吸引榮民聊天、遛鳥、下棋、打牌、聽歌、唱戲;李伯伯說,其實和現代年輕人一樣,茶館就是當年消遣時間的重要場所。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農場到餐桌 小學生參訪工廠了解麵包製程

基隆市七堵國小今天安排學生到桃園縣聯華實業工廠參訪,了解小麥收成後,如何製作成麵粉的「從農場到餐桌」歷程,並親手DIY烘焙麵包餐盒 ,學童們大啖剛出爐的麵包,直呼好好吃!

七堵國小校長李瑞彬表示,推廣食農教育可以讓孩子從親身體驗中,學習農事與食育的正確觀念,實踐「從農場到餐桌」的理念,讓孩子們瞭解環境與食物的關係,涵養知足惜福、尊重自然及愛護生命的觀念,建立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

七堵國小老師游文霓說,平時就帶著學生在校園裡種植小麥、紅藜、大豆、蕎麥等作物,讓學生體驗農作,認識農作物與雜糧,並在課程中融入飲食教育,注重當季與在地化的飲食觀念。

今天活動讓小朋友們實際參與從農作到餐桌食物麵包餐盒 的過程,小朋友看著親手製作的麵包出爐香氣四溢,忍不住興奮大叫「好香喔!」各個迫不及待地大口吃著自己親手做的麵包,享受「原麥原香」的在地好滋味。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教父對戰神 母親節掀巧克力大戰

迎接母親節,台南兩間五星飯店不約而同,引進法國進口巧克力當原料,還同時間請來甜點界的傳奇人物,在母親節前推出新品,飯店邀所有民眾,趁著母親節來吃西點餐盒 下午茶孝敬媽媽。

知名酒店邀請榮獲三次米其林星級肯定、有「甜點教父」之稱的廚師推出「金色摩天輪」下午茶,香格里拉酒店則是請來世界巧克力大賽評審、有「日本甜點戰神」的和泉光一,將日式燒菓子與西式甜點完美結合,帶來超人氣甜點與母親節蛋糕,讓下午茶變得更國際化。

知名酒店引進法國諾曼第老字號巧克力企業家族製作的米歇爾柯茲(Michel Cluizel)巧克力,嚴選可可莊園的豆子以高成本慢速烘,保持原豆風味,優良品牌血統是許多世界西點名廚的首選,米歇爾巧克力使用全程18度低溫運送來台灣,修帝主廚與知名酒店的法籍行政甜點主廚羅倫(Laurent Delcourt)領軍的點心廚藝團隊,使用該款巧克力,設計共7款甜點,擺放在金色的摩天輪上顯現精品質感。

其中「巧克力胡桃鉗」西點餐盒以胡桃果仁海綿蛋糕為底,裹入細膩滑順的穆斯林奶油內餡,另款「莓果女王」則是選用白巧克力海綿蛋糕加入紫羅蘭莓果醬,令人難以忘懷。

香格里拉則是挑選有百年淬鍊歷史、同樣是法國Weiss巧克力,該巧克力特色是保持食材的天然,除可可脂外不添加任何植物性的脂肪,在消費者眼中,就如同HERMES , LV般,是名媛名流們的最愛,善於中西合併的和泉光一主廚,將利用該巧克力與燒菓子融合設計三款甜點,並為飯店設計母親節蛋糕,快趁母親節來吃下午茶,好好慰勞媽媽。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