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歐洲科隆美食展 探索2018零食趨勢

德國科隆國際糖果及休閒食品展,是世界最大的糖果和零食會議點心貿易博覽會,參展產品往往反映出最新的饮食流行趋势。一起來了解一下。

無論是麥片還是能量棒,人們對「蛋白質」的攝入已經是營養行業的重大需求。

Trek公司項目開發經理Moritz Patzke:「對消費者來說,蛋白質與健身和肌肉之間有天然的聯繫,因為在健身方面有很多蛋白質類零食,所以消費者已經知道,蛋白質和運動、健身是有關聯的。」

天然的蛋白質有很多,如堅果、果仁、種子和鷹嘴豆等,也都越來越受歡迎。這也反映了一個正在增長的社會趨勢,那就是人們不僅僅關注健身,也開始注重飲食。

FPH Paula主要各戶經歷Tomasz Mlacki:「人們越來越聰明,知道食物對身體和健康很重要。」

德國科隆國際糖果及休閒食品展,將豐富多元的產品匯集到一起,是世界最大的糖果和零食會議點心貿易博覽會。

科隆國際展覽有限公司首席運行官Katharina C. Hamma:「有來自70個國家超過1660多家參展商,展示他們的產品。這就是科隆國際食品展的與眾不同之處。」

除了各式各樣的產品,展會還教人製作零食點心的方法,像小熊軟糖、杏仁餅、軟餅乾等等,自己在家就可以動手做。

Youtube網站Sallys Welt頻道Saliha Özcan:「現在的人都想自己搞定一切,自己創造一些東西會帶給人自信,特別是對小朋友。得到認可,別人也為你驕傲,最重要的是為自己的成就自豪,我覺得人們都會因此獲得很好的感覺。」

對於愛零食又愛健康的人來說,這種無糖或低糖的烤杏仁餅或水果軟糖很有吸引力。

Free‘ist總經理Gerard McAdorey:「人們還是想要吃零食,享受食物會議點心帶來的樂趣,所以如果我們能提供更健康的選擇就會很好。」

科隆國際食品展上,你能吃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好口味,也吃出2018年的新趨勢。
 
資料來源: 新唐人
標籤: 會議點心

阿聯酋航空推新年特製點心 以味蕾歡慶佳節

如果身在異鄉的台灣旅客正計劃返鄉與家族親友團聚,慶祝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搭乘阿聯酋航空將可在二月限定期間內,於指定航線班機及機場貴賓室品嚐阿聯酋航空為旅客精心製作的節慶專屬點心餐盒

2月15日至18日,商務艙和頭等艙旅客在班機起飛前,可前往杜拜國際機場的七間阿聯酋航空機場貴賓室享用蝦米鮮蔬元寶、四喜丸子搭配青江菜佐紅燒醬汁,與椰汁西米露布丁等中式佳餚。

在2月15日至17日期間,阿聯酋航空自杜拜飛往台北的班機上也將以獨特方式與旅客一同歡慶農曆新年。除了提供充滿亞洲風味的機上餐點,各艙等旅客也可享受農曆新年限定的精緻點心餐盒

頭等艙旅客可於餐後一邊啜飲咖啡或茶、一邊品嚐季節限定的白桃麻糬點心;商務艙旅客亦可享受椰子風味柑橘慕斯蛋糕佐糖煮柑橘;經濟艙的旅客也能夠品嚐以冬季盛產的水果-柑橘所設計製作的柑橘蛋糕佐糖煮柳橙。

阿聯酋航空秉持為耶誕節、印度排燈節(Diwali)、慕尼黑啤酒節等重大節慶設計特製餐點點心餐盒的良好傳統,今年農曆春節於杜拜飛往亞洲的指定航線中提供季節限定佳餚。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韓流女神全智賢產後首度露面 全爲買麵包!

36歲韓國女神全智賢2012年嫁給富三代崔俊赫,上月26日誕下次子,一家四口幸福美滿。她「卸貨」不到1個月就外出放風,日前被捕捉到偕老公到咖啡廳買麵包餐盒,產後恢復迅速體態。

全智賢剛生完第2胎,似乎沒坐月子的習慣,網友昨曝光她與老公的新照,2人進到一家咖啡廳挑選麵包餐盒,她脂粉未施身體恢復良好,已可外出趴趴走,但韓國冬天寒冷,氣溫時常降至零下,全智賢也披著綠色毛毯取暖。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

飄香90年!杏花樓月餅改版融合西式點心創意!

在江南,杏花樓月餅享有盛譽。選用馬來西亞椰漿、新西蘭黃油、德國芝士、日本海藻糖,再用傳統工藝鏟蓉、搓皮、抓餡、包敲……在杏花樓月餅技藝第五代傳承人沈全華心裏,月餅是傳遞“情思”之物,含糊不得。記者採訪了解,杏花樓一直有三個堅守:月餅不添加防腐劑;西點餐盒時令産品不反季節制作;挖掘美食文化內涵。

杏花樓食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劉曉冬介紹,杏花樓月餅有一個特色,放的時間長了,月餅反而更加軟糯;放在紙上,不會留下油印子。這是一代代杏花樓人探索的絕藝。“作為上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産,我們的月餅制作工藝如同畫師作畫,先從簡到繁,再化繁為簡。”劉曉冬説。始建于1851年的杏花樓,從1928年起推出月餅至今,便一直採用嫦娥奔月作為包裝主題。當時,老板請到上海著名的畫家,為包裝制作了一幅“八月中秋月更明,月裏嫦娥舞蹁躚”的圖畫。
隨著時代的發展,情懷必須糅入創新,才可能讓老字號永葆青春。

而今,杏花樓月餅西點餐盒制作中,融合了西式點心的用料和手法。同時,通過配方和工藝的改良,減少油糖的用量,實現中式點心“瘦身”。

“人間係情事,何處不相思”。劉曉冬給記者展示了月餅工藝流程的短視頻。他説,老字號西點餐盒碰撞新零售、老傳統跨界新技藝,這些創新背後,都是希望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的同時,致力于留住傳統中式美食的舌尖“情思”。

鴻賓樓、砂鍋居、烤肉宛、烤肉季、峨嵋酒家、老西安飯莊、馬凱餐廳、護國寺小吃……這些美食餐飲名號,屬于聚德華天控股有限公司。

129名技師和高級技師,20多名市級、區級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守護、擦亮著一個個老字號。

記者了解,首先,聚德華天始終突出菜品特色,強調工匠精神,倡導精益求精,旗下峨嵋酒家制定了39個貫標菜品的質量標準、鴻賓樓朱長安大師精品芫爆散丹限量賣、烤肉宛及烤肉季技藝傳承人現切現烤服務等,讓品牌意識成為從業自覺。第二,設立創新菜品基金,成立了由各企業廚師長共同參與的漢民、清真和護國寺小吃菜品研發小組,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研究和推出創新菜品,使顧客常吃常新。同時,積極參加各類烹飪服務大賽活動,在技術角逐、交流中提高水平,並推出了市場歡迎的創新西點餐盒菜品。

更可貴的是,為使老字號技藝薪火相傳、後繼有人,聚德華天組織實施了“人才興企、素質強企”戰略,通過學習培訓、開展拜師收徒活動等,讓人才源源不絕。近兩年,公司共組織17場拜師收徒活動,36名技藝傳承人收下了118名徒弟,經過簽訂《師徒合同》等相關程序,正式明確了師徒關係、傳承脈絡和各自的權利、義務,並立檔永久保存。

一南一北,兩家傳統老字號,以代代傳承和不斷創新,讓舌尖“情思”長駐。

來源:新華網
標籤: 西點餐盒

Sweet爆加菲貓點心 迎情人節

原來加菲貓今年已經40歲喇!為慶祝生日,一於大搞特搞。其中,點心代表最近就有加菲貓及其死黨阿的登場,推出「Garfield x Dim Sum Icon」會議點心20多款點心、甜品,於尖沙咀The One有得歎。

款款點心都有加菲的「嘜頭」,有哪款是必食推介?新出的甜品「兄弟幫流沙盞」,最頂層的是菠蘿包的酥皮,中間是奶黃流沙糯米糍,一咬開流沙餡即時湧出,底層配上蛋撻皮,增加酥脆口感,一次過吃勻3款港式招牌甜品。

加菲貓Crossover橫跨情人節,點心當然有Sweet爆的元素。其中,「情人節流沙包」及「情人鮮奶撻」有加菲及粉紅色女版加菲貓,影相呃Like最啱。

送主題利市封

會議點心流沙包的餡料用了鹹蛋黃溝好立克粉及煉奶,夠流心。於餐廳消費滿$300,可以換加菲貓杯墊。餐廳趁狗年即將來臨,設計了兩款分別印有加菲貓及狗仔阿的主題利市封,免費派發給大家。
標籤: 會議點心

光聽都胖!研究指出「點心」一詞讓人食慾大開

你是否也有為了減肥選擇犧牲正餐,卻反倒吃進更多零食的經驗呢?又或者是零食吃太多導致正餐吃不下?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只要聽到「點心」點心餐盒就可能讓你食慾大開。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份在《食慾(Appetite)》期刊中所刊登的研究顯示,人們只要認為某項食物是「點心」時,就會不知不覺吃下更多零食與甜點。研究團隊邀請了80位女性來進行實驗,並平均分配為2組,一組是使用盤子食用「正餐」義大利麵,另一組是以塑膠罐食用「點心」義大利麵。

研究人員在2組人皆食用完畢後,開始無限量提供糖果,結果被告知義大利麵是「點心」點心餐盒的組別,所有人平均吃下的糖果量竟是「正餐」的2倍。研究員對此做出假設,認為應是大腦「對於『正餐』與『點心』無法做出相同的關注力」,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資料來源:蕃薯藤 
標籤: 點心餐盒

吳寶春領軍為台爭光 3愛徒赴巴黎比麵包大師賽

台灣的烘焙業競爭激烈,麵包主廚紛紛出國參賽鍍金,繼去年10月高雄巴黎波波麵包店主廚陳耀訓與教練王鵬傑、助手周小槿,拿下2017年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之後,曾奪得世界麵包冠軍的吳寶春,日前帶領謝忠祐、陳有鋕、王鵬傑前往巴黎參加法國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麵包餐盒,比賽結果將於明(2/6)公布,台灣實力堅強,再度奪牌機會濃厚。
 
2年前謝忠祐、陳有鋕、王鵬傑共同獲得2016世界麵包大賽的團體賽亞軍時,也是由曾以融合台灣本地的小米酒、荔枝乾和有機玫瑰的「米釀荔香」麵包,贏得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的吳寶春擔任教練,因此再度領軍出征,得獎名次備受關注。
 
法國世界麵包大師賽屬於個人賽,對麵包師傅來說,是國際賽場上的個人最高榮譽,分為藝術麵包、歐式麵包、甜麵包3項,今年赴法參賽的台灣代表,謝忠祐負責歐式麵包、陳有鋕參加甜麵包項目,而藝術麵包選手則為王鵬傑。
 
謝忠祐於2/2在歐式麵包比賽打頭陣,他的作品花樣繁複,包括展現雙翅紋路的蝴蝶麵包麵包餐盒,代表自己化蛹成蝶的努力與期許,還有揉入大湖草莓乾的國家特色麵包,都令在場評審驚艷不已。
 
陳有鋕在甜麵包的作品中,則藏有對妻子的感謝,呈現心形的「銀河的秘密」麵包餐盒,包覆酸櫻桃和開心果,風味有酸有甜,就像與太太結婚18年來的點滴,所以要將這款麵包獻給他最愛的老婆。
 
而王鵬傑在2016年代表台灣參加團體賽時,打造出一尊揮擊棒球的原住民球員像,今年則透露作品將以台灣陣頭文化為主題,希望藉著藝術麵包展現出陣頭的服飾與妝容,讓大家重新認識台灣的本土文化。
標籤: 麵包餐盒

生酮甜點10分鐘上桌!大口爽吃「生酮、防彈」超滿足

生酮飲食是一種「高脂肪、適度蛋白質、極低碳水化合物」西點餐盒的飲食方式,為了遵循上述原則,生酮飲食者在市面上幾乎找不到適合的甜點,主要的兩個原因是碳水化合物和糖都太高了!「難道生酮飲食就完全與甜點絕緣嗎?姐妹約下午茶聚會我只能喝黑咖啡?朋友約吃飯我只能拒絕?」然而飲食牽動著人際關係,一起吃飯是一件很有溫度的事,一起下午茶更是姊妹們必須的療癒。那麼買不到甜點的問題怎麼解決呢?其實很簡單!只要自己DIY即可,10分鐘華麗上桌,香醇濃郁真材實料,比五星級下午茶還更邪惡!且低糖低碳水的配方不只適合生酮或防彈飲食者,也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尤其是成長中的小朋友,低糖對生長發育較不會產生衝擊。

許多民眾在生酮飲食(或防彈飲食西點餐盒)的路上,放棄了姊妹淘的下午茶聚會,甚至是生日派對,原因竟然是去了又不能吃,甚至還會受到質疑。解決方式其實很簡單,自備DIY華麗甜點羨煞眾人,或是自己辦Party,拿回食物主控權!市面上已有生酮食譜,安安老師繼《低醣‧ 生酮常備菜》受到各界好評之後,於2017年12月25日耶誕節推出新書《低醣.生酮10分鐘甜點廚房》,和一般甜點最大的差別在於糖與粉類材料的替換。動人的外表加上無敵美味,不只生酮姐妹們要尖叫了,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也很期待如何簡單DIY低糖點心。

掌握「低醣.生酮甜點」西點餐盒的材料核心

1. 替代用糖(天然代糖):赤藻糖醇、甜菊液、甜菊糖粉等等。
2. 替代用麵粉:杏仁粉、亞麻籽粉、椰子粉、黃豆粉。
3. 替代用黏著劑:奇亞籽、洋車前子粉、寒天粉。
4. 替代膨鬆劑:打發蛋白,適量的無鋁泡打粉、天然酵母。
5. 風味添加物:可可粉、肉桂粉、綠茶粉、抹茶粉、薑黃粉、咖啡粉、藍莓、草莓、覆盆子、黑莓、堅果、酸奶、優格等。

選用「低醣.生酮」西點餐盒 好食材

1. 高量的優質脂肪和油
脂肪是人體重要的能量來源,1 公克的脂肪可產生9 大卡的熱量,而1 公克的澱粉或蛋白質,則只能產生4 大卡的熱量,如果用脂肪來燃燒的話十分足夠,所以吃低油飲食時(例如只吃生菜沙拉減肥),很容易肚子餓就是這個原因。

要注意的是大多數植物油並不健康,醫學文獻指出容易引起全身性炎症,像是大豆油、芥花油、葵花籽油、玉米油等,事實上這類脂肪含有ω-6 脂肪酸,攝取過多時可能導致慢性疼痛和疾病。例如芥花油是一種油菜籽油,在提煉的過程中會產生有害的副產品,即反式脂肪酸。

建議從肉類和堅果等天然來源獲取脂肪。飽和脂肪對大腦健康非常重要,例如奶油、椰子油、豬油和其他類型的飽和脂肪。人體大腦有很大比例是由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組成,大腦功能運作需要飽和脂肪,即便是對大腦健康有益的ω-3 脂肪酸也需要飽和脂肪來幫助吸收;骨頭也需要飽和脂肪將鈣質與其他礦物質運輸到全身。

在製作料理或是點心油炸的油,建議使用豬油,例如自製豬油酥炸甜甜圈、麻花捲等。豬油有三大優點:1 冒煙點較高:約180 …190℃,可用來煎鬆餅、油炸點心等。2 保存時間長:豬油在20℃左右呈現為固體,相當耐放。3 烘焙的脆度:脂肪分子大,烘焙時可增加脆度,適合製作派皮、餅乾。

2. 蛋白質:有機及牧場養殖雞蛋。而生酮飲食中的蛋白質,需占比20 ?25%。

3. 蔬菜:新鮮的蔬菜,選用綠葉類蔬菜,碳水化合物較低,而根莖類多屬於高碳類蔬菜。

4. 奶製品:一定要買全脂乳製品, 較硬的奶酪通常碳水化合物較少。

5. 堅果和種子:適度食用堅果類,如夏威夷豆和杏仁。

6. 飲品:主要是水或防彈咖啡。如果需要,可以用甜葉菊調味或檸檬、橙汁調味。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