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企業聯手喜憨兒偏鄉送暖 贈愛心餐盒給國小

和潤企業今年首度和喜憨兒基金會合作,今(29)日致贈愛心麵包餐盒給新北市石門區乾華國小,攜手喜憨兒送愛的麵包餐盒到偏鄉,幫助學童溫飽助學,也讓喜憨兒發揮一技之長回饋社會,創造雙贏。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每年幫助2000名喜憨兒就業、自力更生,由基金會輔導的喜憨兒麵包師傅製作麵包餐盒,送給全國各地偏鄉學校;其中新北市乾華國小已連續送餐盒9年,以往都是個別向民眾募款,今年首度由企業出資贊助,感謝和潤企業支持,讓基金會不用擔心資金來源。

和潤企業表示,今年為和潤企業第成立18周年慶,過去都是由各部門自主舉辦健行郊遊活動;今年決定以不一樣的方式來慶祝周年慶,各部門共出資200萬元,分別贊助喜憨兒基金會等多個社福團體,幫助更多社會弱勢民眾。

乾華國小校長王淑玲表示,全校目前有28名學生,除了每日提供的新北市健康營養午餐,每個月還有愛心麵包餐盒進補,學童健康再加碼;肯定企業愛心讓喜憨兒發揮專長,也期許學生將來出社會後抱持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王淑玲代表乾華國小回贈學生自製的茶葉禮袋給和潤企業,也分別致贈感謝狀給喜憨兒基金會與和潤企業,氣氛溫馨和樂。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麵包餐盒

西點大廚|如何用紅茶做出濃郁茶香的甜點

今天繼續由上海靜安瑞吉酒店西餅房行政廚師長Terence Pang為大家分享做甜點的小心得,他在「上海之韻」白巧克力慕斯蛋糕和「瑞吉經典」巧克力慕斯蛋糕西點餐盒里都採用了上海風韻的茶葉來為慕斯增添紅茶香味,因此他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如何把紅茶混到慕斯里。

Terence在製作「上海之韻」白巧克力慕斯蛋糕時,以紅茶混合了肉桂、菊花和覆盆子的清新與香甜,並用一夜時間讓茶水來浸潤奶油,從而使茶香滲透到奶油慕斯里,調和了白巧克力的奶香和覆盆子的酸味。

而「瑞吉經典」巧克力慕斯蛋糕則是將茶葉泡在煮沸后的牛奶里15分鐘,再用帶有茶香的牛奶混合巧克力來做巧克力慕斯,在濃郁的可可香里隱約透著紅茶的優香,甜而不膩。

「瑞吉經典」巧克力慕斯蛋糕西點餐盒

大廚在做這兩款蛋糕時用了兩種不同的方法來使茶香透進慕斯里,而我們平時做紅茶慕斯也可以通過這兩種手法來做哦!

1. 把濃縮的茶水混合到奶油和牛奶里來增添風味。

2. 通過直接浸泡茶葉來使奶香中帶有茶味。

而在茶葉的選擇上,我們一般推薦使用茶味濃郁的西式紅茶,例如伯爵紅茶和南非紅茶等都是在甜點上運用較多的紅茶種類。

紅茶慕斯蛋糕顏色好看,口感輕盈。

除了慕斯,紅茶還可以做許多甜點,如在蛋糕、布丁、曲奇、馬卡龍和冰淇淋上都有廣泛應用。例如紅茶戚風蛋糕的清新口味就很受歡迎,只需把與蛋漿和色拉油混合的熱水換成濃縮紅茶就可以加入茶香,而戚風蛋糕的做法可以參考之前西廚房的推文哦~(蛋糕入門|終結你的血淚史,戚風蛋糕成功經驗大公開)

情人節下個月就到了,小編這次就來教大家如何把紅茶香增添到巧克力里,來做一顆顆帶茶香的松露巧克力吧!

紅茶風味椰子松露巧克力西點餐盒

原料

黑巧克力 350g

椰子油 1湯匙

椰奶 1杯

紅茶包 4袋

海鹽 1/4 茶匙

可可粉

製作方法

1. 把巧克力切碎。

2. 加入椰子油。

3. 在鍋中加入椰奶並浸泡茶包,小火加熱5分鐘。

4. 椰奶倒進巧克力碎里,充分融合。

5. 加入海鹽並在巧克力上放一片保鮮膜,

進行冷凍30分鐘到1個小時。

6. 冷凍后挖成小球即可。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方師傅點心坊捐血傳愛 羅宋分享

在高雄,方師傅點心餐盒坊是家喻戶曉的烘焙名店,相信許多人對於羅宋麵包的第一印象都是來自方師傅點心坊,更有許多高雄人以及來高雄旅遊的朋友,刻意來買他們的羅宋麵包當伴手禮餽贈親友,名氣響亮可見一番!方師傅點心餐盒坊創立於民國82年,早期因為家境貧苦,小時候窮到連麵包都吃不起,往往只會在逢年過節才吃得到鄰居送來的糕點美食,方媽媽自己捨不得吃總是留給家裡三個孩子。
創辦人方漢武(人稱方師傅)立志要成功,賺錢給家人過幸福快樂滿足的日子,因此十幾歲就離開故鄉嘉義到都市拜師學做麵包,最後三兄弟一起落腳在高雄市,合力創辦方師傅點心餐盒坊,母親無怨無悔的愛讓三兄弟彼此互相勉勵,以品質、誠信為公司的理念,堅守本份一步一腳印往前邁進,採用天然健康食品,創造出對所有消費者有益之產品,秉持此信念,終在糕點界闖出一番成績。 
方師傅了解到,每年農曆年前是血液募集最艱困的時期,高雄捐血中心總是為了籌募過年期間的醫療用血費盡心力,方師傅點心餐盒坊以感恩的心,深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要在過年前這個血液庫存急缺的時候,邀請捐血好朋友們一起加入血液募集的行動,凡於107年1月29日至2月2日,民眾於高雄市8個捐血室與屏東捐血站捐血後,可獲得方師父點心坊最受歡迎的招牌羅宋麵包兌換券,捐血250cc可獲得乙張,捐血500cc可獲得兩張,兌換券均可於高雄市11家方師傅點心坊分店直接兌換。 
方師傅點心坊蘇彥同經理表示,29日早上在左營捐血室(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635號)招開記者會,這次活動方師傅點心餐盒坊11家分店的店長、副店長都到場支持,5天的捐血活動,希望能收集到3500袋熱血。讓高雄區不再缺血。 
透過這個「捐血傳愛‧羅宋分享」的機緣,鼓勵大家可以用捐血來延續他人的生命,也許用血人會因為你的分享而讓人生、家庭有所改變,這也是一種善的循環,但願這樣的分享能一個接引一個,讓菩薩滿人間。方師傅用傳遞幸福的心,精心烘培每一份糕點美食,相信透過「捐血傳愛‧羅宋分享」的活動,民眾一定更能感受到方師傅點心餐盒坊帶來的 「幸福、快樂、滿足」。

資料來源:蕃薯藤
標籤: 點心餐盒

台灣也有!這點心在越南狂賣5億個 連北韓軍人也愛

南韓糕點和糖果製造商ORION昨表示,該公司招牌點心CHOCO PIE去年在越南賣出逾5億個會議點心。從越南約有1億人口來看,去年越南每人平均消費5個CHOCO PIE。

CHOCO PIE是越南銷量最高點心派,截至去年第3季CHOCO PIE在越南點心派市場佔有率達到63%。1995年ORION首次將CHOCO PIE引進越南,2006年在胡志明市設立生產工廠;2009年ORION也在河內開設工廠。

CHOCO PIE被巧克力覆蓋,內餡是棉花糖,每個CHOCO PIE有自己的包裝。ORION表示,目前CHOCO PIE有不同口味,該公司也讓CHOCO PIE穿上不同外衣,去年9月販售的黑巧克力版本有助於推升CHOCO PIE在越南的銷售。另外,ORION在越南龐大的物流網也推升CHOCO PIE銷量。

除了越南,CHOCO PIE也在其他國家販售,包括台灣。值得一提的是,CHOCO PIE在北韓也大受歡迎,曾被當成進駐開城工業南韓企業給北韓工人的獎勵。會議點心部分北韓工人把CHOCO PIE轉賣導致北韓出現CHOCO PIE「黑市」,CHOCO PIE在黑市價格高達10美元。

南韓媒體報導,去年11月逃至南韓的北韓士兵吳青成(音譯)清醒後向醫生表示,他想吃CHOCO PIE。ORION隨後提供100箱CHOCO PIE給吳青成,並同意讓他終身免費享用這個點心。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史上最兩難情人節 國賓麵包房獻上「就是妳」禮盒

古云忠孝難兩全,現代竟然「親」「愛」也兩難?史上最難抉擇的情人節來臨,因為適逢春節小年夜,本該與家人享受團圓之夜,究竟是要「見色忘親」呢,還是要「見親忘色」?想必是許多人的困擾,台北國賓麵包房幫你準備兩全其美的方法!如果和家人團聚就送另一半「就是妳」手工巧克力麵包餐盒禮盒,如果選擇度過浪漫情人夜,那就送「就是妳」禮盒給親人,甜蜜一家人。台北國賓麵包房在西洋情人節,獻上極致祝福,推出「就是妳」手工巧克力。

不滿千元,只要NT$940就能買到台北國賓麵包房的手工巧克力,取其數字諧音禮盒取名為「就是妳」,也代表將禮盒獻給最重要的人!台北國賓麵包房選用三種進口巧克力品牌手工製作巧克力,包括義大利托斯卡尼天王級的AMEDEI艾美黛巧克力、擁有巧克力界中的愛馬仕之稱的法國VALRHONA法芙娜巧克力及擁有165年歷史的法國CACOA BARRY可可巴芮巧克力。三種巧克力各有風味色,AMEDEI艾美黛口感細緻柔滑、滋味醇厚紮實,香氣深邃多元;VALRHONA法芙娜純粹天然卻極富層次,濃郁香醇、微酸苦、可可脂含量高,巧克力香氣持續性長;CACOA BARRY可可巴芮巧克力柔順且細緻的香料芬芳中,展現出迷人且強烈的口感。

今年西洋情人節除推出「情人節巧克力禮盒」,麵包餐盒外盒樸素典雅,台北國賓大飯店點心房主廚楊文雄,特地推出九種口味精緻巧克力,包括伯爵茶巧克力、焦糖榛果球、烏龍茶、焦糖咖啡、榛果咖啡、檸檬蘿勒、香脆焦糖粒、海鹽巧克力、香草金箔等口味。

資料來源:台灣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繽紛配色造型多變 甜圈雕塑搶眼可口

色彩繽紛的甜甜圈,口味多變造型也很多樣,但南韓有位雕塑家把白黏土當成麵團,製作成獨一無二的甜甜圈西點餐盒藝術,而且從燒製再到上釉著色,全都親自完成,鮮豔亮眼的七彩甜點,有如甜蜜繽紛的視覺饗宴。
 
撒上糖霜米粒或是裹上鏡面果膠,一盤盤甜甜圈新鮮出爐,但仔細看好像哪裡怪怪的。南韓藝術家金載容表示,他只製作甜甜圈,會加入不同顏色圖案和概念,看到他的甜甜圈都會會心一笑,但無法保證它們的味道如何。

是烘焙師也是藝術家,工作室同樣是廚房,但他用的材料不是麵團,而是一塊塊白黏土。把繽紛亮片一一黏上,五顏六色光芒閃閃發亮,南韓雕塑家金載容,用色鮮豔大膽,七彩甜點活潑搶眼,每一個都栩栩如生。金載容透露,很多人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都會感到非常驚奇,因為看到這些美味搶眼的甜甜圈,但又會發現這是不能吃的藝術,然後不同尺寸和樣式的甜甜圈又能感動他們,非常有趣。

六年前開始以「甜甜圈」西點餐盒作為創作靈感,從黏土燒製上釉著色全都親自完成,不同圖案多變造型,精細繁複的作品,訴說著獨一而二的故事,更曾在世界各地參與巡迴展覽;只不過這些華麗搶眼的甜甜圈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金載容指出,他發現他對部分顏色結合有色盲,像是跟紅色結合的時候他的眼睛會看不到,無法分辨其中的顏色,為了要克服他的恐懼和害怕,嘗試並測試各種顏色,選他眼睛喜歡的顏色,所以才會有這麼多華麗的結合。

不只陶瓷雕塑,他還設計大幅畫作,要繼續用繽紛亮眼的色彩,帶給大家最甜蜜美味的視覺盛宴。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西點餐盒
日本東京超過50年經典豬排名店,源自傳統仍不斷超越與突破,首度與日本快時尚品牌合作,於1月12日春夏系列展示會之時,以宴會小食的精緻一口會議點心 ,提供出席賓客最佳的日式油香享受,為活動帶來前所未有的經典美味。

超過半百年來對食材的堅持,嚴選優良豬肉製作餐點,並主打「用筷子就可以夾斷的軟嫩豬排」,使豬排的肉質達到入口即化的境界。

別於一般日式豬排料理店,內用亦提供輕食套餐組合-腰內豬排三明治套餐,一份共六塊厚實的豬排三明治,由精心挑選取自每頭豬僅1%的腰內豬肉,搭配特製鬆軟吐司及獨家腰內豬排三明治醬汁,完美比例的調製,無論熱食或冷食都擁有絕佳風味。

此外,這樣引以為傲的豬排三明治佳餚,提供外帶服務與會議點心 團訂,能單手品嚐酥脆又軟嫩並富含飽足感的豬排三明治,輕便不沾手的精緻包裝,是會議宴席中的最佳點心。

(CWNTP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本文出處『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蔡賴互動佳 賴清德開會常吃點心 總統提醒要節制

蔡英文總統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中談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互動說,因為賴以前做台南市長時「肚子稍微有點大了一點」,剛開始來開會的時候,常常會吃桌上的點心餐盒 ,她都會提醒「要節制一點」,近來看賴清德肚子就小很多了,連菊姐都說賴現在身材好好,可見他真的很賣力在工作,行程奔波。

總統還說,有一天晚上她的保密電話突然響了,想說這麼晚,一定是國安體系打來的,而且是很難處理的事情,結果電話一拿起來,對方說「總統,我是清德」,她當下接到後就覺得高興是行政院長打來,而不是國安體系。

當主持人問到外傳她與賴不合,總統則駁斥,這問題本身就值得去質疑,她不知道這個不合說是從哪裡來,這也不是她的主觀感覺,不論外面是怎麼講,主觀上就沒有這樣的感受。總統也強調,「我們溝通情況很好,每個禮拜至少見面兩三次」。

總統並說,在很多事情會與賴清德交換意見,彼此的溝通跟共識其實沒有問題,甚至在很多事情,甚至要比前行政院長林全「還要好」,因為畢竟林全「沒有選舉過」,她與賴院長都有選舉的經驗,所以在很多的政治問題處理上,共識程度會比較高。

主持人也問,林全曾自豪是敢於與總統有不同意見的行政院長,那賴清德「敢於挑戰你嗎」?總統說,賴院長會用比較委婉的方式說,這件事情我們應該從哪個角度的切入,他對事情的看法,通常我們都是「有商有量」,可以解決問題。主持人追問有無抱怨?總統表示,倒也沒有,她與賴都會商量,有些不同的地方,也都相互尊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