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香蕉的時代來臨? 王室婚禮蛋糕選用香蕉口味!

準備於明年結婚的英國哈里王子和未婚妻梅根馬克爾,可能會突破傳統,利用香蕉製作結婚蛋糕、西點餐盒。13個月前,梅根在社交網站Instagram發佈一張照片,顯示兩隻香蕉甜蜜地「依偎」在一起,暗示她和哈里開始談戀愛。現在看來,香蕉在他倆的婚禮中會擔當一個重要角色,而香蕉已成為他們愛情故事的象徵。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消息人士說,哈里和梅根計畫在結婚大日子當天,安排一個香蕉結婚蛋糕。這將是歷來第一個用香蕉炮製的皇室結婚蛋糕。哈里和梅根對香蕉西點餐盒真的情有獨鍾,他曾表示,任何東西只要和香蕉有關,他都喜歡。

來源:星島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新北市行銷貢寮漁產 推出百元餐盒

新北市政府為推廣貢寮區在地嚴選漁產,將在12月17日於澳底漁港舉行貢寮鮑魚季系列活動,有限量200份貢寮鮑搶購等等,另外,即日起也推出百元鮑魚福隆便當,還有今(24)日開始貢寮鮑滋養風味餐認桌,歡迎大家踴躍報名來搶桌,點心餐盒保證吃的安心又美味!
市長朱立倫表示,市府為了讓民眾能容易辨識優質安全的農漁產品,輔導26家貢寮鮑養殖業者取得農漁產品安心標章認證,並發給具有QR碼的貼紙,只要掃描貼紙上的QR碼,就能即時知道產品經營業者、聯絡方式、養殖場地點及產品檢驗報告等資訊,簡簡單單就可以驗明安心在地的貢寮鮑。

區長陳文俊表示,市府為求讓貢寮鮑安心升級,從今年開始輔導貢寮區漁會與貢寮鮑養殖戶申請產銷履歷驗證,取得全國通用產銷履歷標章,不但可以讓更多民眾信任貢寮鮑,更可以讓全國看到貢寮鮑安心、在地的優勢,帶動貢寮鮑知名度及銷售!

今年貢寮區漁會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吃到貢寮鮑,特別與當地福隆便當業者合作,推出期間限定貢寮鮑福隆便當,點心餐盒每份只要100元,就可以嚐到加入貢寮鮑的福隆便當,從今天開始在福隆地區合作的便當店開始販售,只到1月底,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獅隊愛心巡迴列車 林祐樂送麵包到後山

統一獅隊在季後結合統一麵包進行「強棒出擊」關懷活動,本周第一站先到花蓮關懷盃開幕典禮送愛活動餐盒,今天第二站前往花蓮光復國中及三民高中,並由捕手林祐樂擔任愛心大使。

獅子軍關懷活動今天前進花蓮光復國中,校長葉淑貞率領各班班長,以及棒球、田徑、女足校隊成員列隊迎接,而林祐樂親自送上統一麵包,也鼓勵後山學童千萬別看清自己,要用心學習、相信自己,往夢想前進。

林祐樂接著送造訪花蓮縣玉里鎮三民國中,一到場就受到熱烈歡迎,學生們早已準備好手套、雜誌向他要簽名,開起小型簽名會。林祐樂提到,這次造訪後山與孩童玩樂,讓他想起小時候的回憶,「現在能幫助需要幫助學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希望學生們保持樂觀進取的態度,面對任何考驗。」

這次獅隊愛心活動從棒球隊學生擴及至全校學生,希望向後山需要幫助的學童送暖,而除了職棒球員化身愛心大使親自送活動餐盒麵包,12月底前,統一麵包與獅隊將在每周三固定宅配麵包至學校,用實際作為幫助有需要的孩童。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三峽人文題材 藍色小洋裝斗六展出

「缸裡呀,住著神奇的藍精靈……。」因為三峽植物染藝術家的一句話,作家張又然創作「藍色小洋裝」這本繪本,裡面有著三峽的人文特色,祖師爺、金牛角、老街融入其中,書中穿針引線的主角藍鵲男孩,更是融入了藍染、在地植物及原住民等特點,在斗六市立繪本館的邀請下,張又然帶著原畫作品來到斗六展出,讓讀者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原作,也用行動支持台灣原創作者的心血結晶。

「藍色小洋裝」歷時超過六年才完成,曾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獎」的本土繪本創作家張又然,以自己曾住過的三峽為創作背景,探討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他曾帶著孩子體驗藍染創作,藝術家與孩子的對話中、缸裡的藍精靈,為張又然帶來了靈光乍現的點子,透過繪本主角小玉的過敏體質,在樹林中遇到的小男孩,和幫小女孩做衣服的阿嬤,將「無毒生活」、「自然生態」與「世代技藝傳承」等概念融入故事中,在那七、八年裡面,張又然生活在那裡、創作在那裡,寫實的插畫風格,無論是植物或街景,都能在現實生活中找到,藍色小洋裝的誕生,更是見證了人類(小玉)與自然(藍染小精靈)共同合作下的美麗成果。

張又然說,三峽不只有祖師廟,不只有金牛角,還有非常美麗的藍染,三峽老街興起,產業卻似乎消失中,在地最美的價值應該被看見,所以透過一個過敏的小女生當主角,讓讀者一起來思考我們是否對這個環境做了甚麼不好的影響,我們是否該對生活的週遭多做些甚麼,在這本書裡面希望把傳承千年的技藝,透過人和自然的關係表現出來。

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教授黃惠玲也來到現場推薦這本書。她說,現場看到張又然的原作,才真的能感受他創作的細膩度,例如房子的紅磚,就用了一些技巧讓它看起來更有立體度,一幅幅的作品,看第一次再看第二次,都能找到不同的細節、不一樣的驚喜,他的創作結合了西洋風與台灣在地味,看繪本豐富自然,更要來現場欣賞原畫作。

此次斗六市立繪本館邀請作家張又然,帶著15幅原畫作品來展覽,也展出多幅三峽藍染工作者的精彩織品創作,展區內規劃了親子互動區,讓大小讀者可以按圖索驥,發現繪本中潛藏的各種有趣的動植物,及豐富的歷史人文知識。繪本館還舉辦專題講座,和民眾分享創作歷程,也和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系合作,開辦繪本設計師工作坊,引導學生從發現自身家鄉之美開始,架構故事、收集資料,逐步完成一本基礎繪本草稿。特展開幕茶會,繪本館邀請作者張又然親自為現場民眾導覽,並且熱情準備了三峽特產的碧螺春綠茶和金牛角麵包,與大家一起分享。

市長謝淑亞表示,之前還沒親眼看到原畫,就覺得好療癒,而且非常驚豔,親身聽過張又然的講解,只有「感動」兩個字能形容。因為在「藍色小洋裝」裡,可以真切感受到又然對三峽深厚的感情,看完繪本後,要忘記老街和藍染都很難,作者的感動深切的傳送到每個閱讀繪本者的心中,斗六繪本館不僅典藏國外的經典繪本,國內優秀的台灣原創繪本作家,我們更是要大力支持,充滿地方情感的繪本,一定要讓大人小孩都有機會一起來欣賞。

「人與自然的協奏曲—《藍色小洋裝》繪本插畫原畫展」,從現在開始展出到10月29日,這次也要感謝青林國際出版公司,他們不計盈虧合作辦理,讓原畫能來到斗六展出,現場還展出了三峽的藍染作品,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欣賞作者細膩的表現,透過繪本認識台灣、認識三峽,感受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唷。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