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吉安農產加工商品化 家政媽媽學糕點烘焙

吉安鄉農會一連三天,辦理「農產品糕點烘培研習」,特別邀請波波工作室劉曉波老師前來教學。劉曉波表示,住在吉安鄉,知道鄉內有許多好農產,如芋頭、檸檬、香草、亞麻仁、迷迭香等,如何與糕點烘焙結合西點餐盒 ,幫農產品找到更多出路,是這次設計課程的重點。 
主辦課程的吉安鄉農會推廣部指導員萬淑芬說,感謝波波老師為本鄉農特產品特別研發各項糕點,希望能藉由家政班發展農產品加工商品化;老師不僅不藏私,還教大家如何把廚房變身為咖啡廳的小秘訣。 
課程中,經由老師解說,班員姐妹們都說,過程一目了然、簡單易懂,一步一步照著做絕對不會錯,料理新手都可以做出好味道;從十一月十五日開始的葡萄乾酥餅、檸檬糖霜磅蛋糕、檸檬杯子蛋糕。 
第二天巧克力布朗尼、芋泥蛋糕捲、Biscotti比斯考地,及第三天司康、亞麻仁小餐包、黑橄欖佛卡夏等。更有許多有機會參與的家政班員都說,這次上課三天,每天只有四十個名額,每個班只能二個人來參加,很珍惜來上課的機會。鄉內有十八村,二十個家政班,六七○位班員,每次農會安排的學習課程都不一樣,很感謝指導員萬淑芬的用心,能來學習實在很不容易,大家都非常珍惜。家政班姐妹們都說,這次學習司康最簡單,回家馬上可自己做西點餐盒。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本會家政班每年自辦多場研習課程,除學習手藝外,更能經由精緻包裝,並配合網路行銷,繁榮農村產業經濟,增加農村婦女收益與第二專長。 
本次三場研習,吸引一二○位家政姐妹參加,課程內容以檸檬、芋頭、香草、亞麻仁等結合西式點心作法,製作出一道道香氣可口的餅乾糕點,每一道都令人垂涎三尺。

資料來源:更生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全球第一款24K金牛角甜甜圈

即將到來的母親節該買什麼禮物?一款豪華鍍金金牛角甜甜圈怎麼樣?
據《太陽先驅報》報導,墨爾本Croydon South區Goldeluck’s Bakeshop糕餅店的老闆Phillip Kuoch近日在聽布魯諾(Bruno Mars)的《24K Magic》專輯時突發奇想,為母親節製作24K金甜甜圈。
「其實,鍍金甜甜圈並不是什麼新發明,但我們現在談的可不是同一樣東西。這是金牛角甜甜圈(dossant),是甜甜圈(doughnut)和牛角麵包(croissant)的合體。」Kuoch說,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款鍍金牛角甜甜圈。
大家會不會有些小小的擔心,吃金子是否有害?對此,Kuoch開玩笑說:「我過去一個星期吃了很多金子,現在沒有事。」
「金子沒有什麼味道。這個產品完全關乎『創新』和『特別』。」
這樣一個華麗麗的甜甜圈要多少錢呢?答案是15澳元!比沒有披上金衣的普通天天圈貴三四倍。但小編心裡想,這是金子唉,15澳元聽起來並不昂貴。
Kuoch說,現在這款甜甜圈供不應求,如果您想要購買,要提前預訂。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金牛角

嘉義特教「姊妹校」日本尾道特教來訪 做土鳳梨酥交流

國立嘉義特教學校在104年與日本廣島縣立尾道特別支援學校締結為姐妹學校,今(21)天日校在該校校長服部秀樹領隊下,隨行4位老師及10名高校生一行15人蒞臨嘉特,這是該校第3年造訪台灣,也是日方首次有特教學生來訪,而此行並也開啟台日兩國特殊教育學校特教生的文化教學交流的先河。

日本廣島縣立尾道特別支援學校為日本招收啟聰類及啟智類學生的專業特教學校,於2009年即獲縣立指定為特殊學校教學示範校,而國立嘉義特教學校為區域型特殊教育專業學校,在歷任及現任校長許碧雲的經營下,卓然有成,更於104年獲得特殊教育學校評鑑第一名。

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國立嘉義特教學校精心安排民俗舞陣三太子表演「台客舞」,舞獅獻瑞的迎賓活動,並致贈姐妹校國際馳名的「交趾陶」公仔─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這都是民間傳奇人物,極具意義與特色,嘉義特教學校扯鈴隊的民俗技藝及高職部學生「我們青春」載歌載舞的表現讓大家耳目一新。

在之前日本姐妹校來台拜訪過程中,對於嘉義特教學校的學校運作模式以及學校的軟、硬體設備等設施,讚嘆有加,並不時提問請教;今日參訪活動,日方特地帶來廣島縣當地象徵「和平」的優良傳統—摺紙鶴教學,教導嘉義特教學校高職部15位學生,嘉義特教學校則安排土鳯梨酥點心餐盒初體驗活動,讓日方學生能親手製作台灣特色小點心土鳯梨酥帶回家,活動過程中,兩校學生近距離的接觸與互動並分享學習心得,自然地深入認識兩國多元文化,在互動教學中歡聲不斷,寫下兩校學生面對面文化交流新的一頁。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許碧雲表示,嘉特近幾年來立足台灣,更把眼光放遠,接軌國際,不只日本,近年也有遠從美國或大陸特教機構代表前來汲取經驗,嘉特與日本尾道特別支援學校自簽訂姐妹校以來,二校師生每學期透過網際網路視訊互動,每年互訪,分享特殊教育經驗,一方面擴展師生教職員的國際視野,二方面學習多元的文化與差異性,宣揚台灣特殊教育的特色,我想這是很好的循環。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NG地瓜助育幼院 金山商圈要愛心義賣

金山商圈發展協會日前收購超過五千斤的NG地瓜,並製成可口的地瓜點心,從地瓜麻荖、蜜地瓜、地瓜薯片、地瓜冰淇林到地瓜湯,本週六、日(25及26日)要在老街透過義賣活動餐盒 ,將全數所得捐贈給中和的育幼院,希望農友及育幼院的孩子都能夠過個暖冬。

金山商圈發展協會公關高佳儀說,為了協助在地的農友,由協會會員收購了超過五千斤的NG地瓜,將這些地瓜製成好吃的產品義賣要來幫助中和的育幼院,歡迎民眾前往逛市集也發揮自己愛心。

金山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坤明指出,由NG地瓜製成的地瓜產品,從地瓜麻荖、蜜地瓜、地瓜薯片、地瓜冰淇林到地瓜湯,由十多家的商家共同提供,期許將這些商家會員愛心收購的NG地瓜再製成可口的地瓜點心,舉辦義賣活動將善心再做循環,讓育幼院的孩子也可以感受寒冬裡的溫暖。

本週末、日(25及26日)的義賣活動餐盒將在金山老街的空地舉行,因應冬季到來連續兩天金山商圈發展協會貼心的為愛心民眾準備超實惠的暖身地瓜湯,而金山商圈也歡迎民眾周末假日來喝地瓜湯、逛市集,捐出愛心幫助金山的地瓜農也送暖給中和育幼院的孩子。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在許多日本甜點控心中,東京銀座經典icon的頂級洋食逸品名店「SHISEIDO PARLOUR」是去日本一定要買的 伴手禮之一。而為了滿足甜點控追求甜點的心,現在不用飛日本,SOGO百貨忠孝館B2名店區將在2017/11/26引進創立115年的SHISEIDO PARLOUR,來台快閃設櫃。
首次跨海來台「SHISEIDO PARLOUR」將在SOGO百貨展現百年傳奇不敗魅力。

自創業以來已屹立百年的SHISEIDO PARLOUR透過執著不移追求「本物的美味」的職志,珍惜與顧客邂逅的「一期一會」,獲得跨世代顧客的口碑愛戴,也成為資生堂集團中令人憧憬、光彩耀眼的一處瑰寶。

2017年適逢SHISEIDO PARLOUR創業115週年,同時也是台灣資生堂60週年,以及SOGO百貨公司30週年,特別來台快閃,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售活動。其中最不能錯過的就是SHISEIDO PARLOUR最具代表性的花椿餅乾,將以領銜之姿亮眼登台現身。這是許多日本甜點控嚐過一次,就被那口齒留香的滋味刻劃入腦中,堪稱史上最強甜點美食記憶。

並且本次除了特別推出「花椿115週年紀念餅乾」,預計將會造成空前的搶購之外。而更受到甜點控期待的應該就是精巧雅致的「聖誕巧克力糖果禮盒」西點餐盒是讓許多甜點控驚豔、愛不釋手,並且曾被評選為聖誕節必搶、送禮心意十足的甜點禮盒。

此外,也將期間限定推出日本SHISEIDO PARLOUR的人氣商品「法式酥餅」、「甘納許可可」、「野菜咖理調理包」等多樣美味精品,而這一首度來台快閃除了帶來精美的甜點禮盒也將體現出SHISEIDO PARLOUR對台灣甜點控百分百誠摯心意。

資料來源:walker land
標籤: 西點餐盒

三峽經典伴手禮

來到三峽每個人都知道,一定要買的伴手禮就是金牛角 ,人氣超旺的三峽金牛角,雖然小小一支,卻是帶動三峽觀光業的重要功臣,這家烘焙業者,不只供應有名的金牛角,除了傳統的原味,現在還有各種創意的展現,精緻的多元的口味,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
 
製作金牛角的過程雖然不是很難,但是每個小環節都十分地重要,特選來自法國的諾曼第奶油,再加上新鮮的雞蛋與牛奶,在無水奶油的加持下,金牛角完美的發揮了酥脆的口感,一層一層綿密的內層也透出滿滿的奶香味,不油不膩的好味道,滿足了每一張挑剔的嘴。
 
光是口味變換還不夠,在這裡還有獨家研發的金牛角冰淇淋,充滿創意的點心,讓來到三峽的遊客紛紛好奇嘗鮮,取代傳統餅皮的是店家特別研發的牛角杯杯,香脆的口感和一般餅皮來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搭上富含活乳酸菌的冰淇淋,這個特色冰品可是連在地人都相當推薦。
 
用心把關製作的金牛角,吃過都讚不絕口,而業者也將這份心意分享給需要的人,用美味傳遞溫暖,小小的金牛角經過巧思成為了多樣化的甜點,業者多樣化的經營,讓小店蛻變成全方位的烘焙名店,下次來到三峽可別忘了帶份伴手禮,讓家人朋友也一同體驗充滿創意的精緻點心。
 
資料來源: 蕃薯藤
標籤: 金牛角

健行活動大失控 文湖線塞爆多名老人跌傷

今天台北市政府上午九點在大直北安路舉辦健行活動,吸引爆滿民眾參加,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一早七點左右,只見大批民眾蜂擁擠捷運,就像逃難潮一樣,除了擠爆劍南站外,連站外也塞滿數百民眾等候,甚至在健行活動現場,還有多名老人為搶贈品與摸彩券,發生推擠跌倒受傷意外。

柯文哲在活動會場跟民眾喊話,承認這個活動真的辦得不好,是失敗的活動,跟大家說抱歉,禮物會用寄送的。

北市社會局今天舉辦「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活動免費且可於健行途中領取兌換券、終點站領取禮品點心餐盒 ,因此早上8點於捷運劍南路站集合,一度造成捷運文湖線交會站人潮擠爆,不僅如此,由於主辦單位於起點發送摸彩券,加上沒有規畫排隊動線,導致現場失序,有長者為了搶券跌成一團、受傷流血;而受邀參加的市長柯文哲也遭民眾大罵要下台負責。

據了解,爬完全程可獲得浴巾、環保餐盒、水杯與小點心餐盒,還可摸彩抽獎,電動機車、電視、平板電腦及腳踏車等獎品。加上今天是重陽節,長者憑敬老卡可以免費搭捷運,因此吸引許多長者參加。

網友痛批,辦活動讓人出來走走是好事!但是這樣的人潮對老人家好嗎?!應該有更理想的配套措施!還有人酸「原來今天元旦?趕著升旗典禮?還是跨年?」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基隆5成市民三餐外食 僅不到1成5做到天天5蔬果

基隆市衛生局統計發現,基隆市有約5成人口早、午、晚3餐均外食,而每天吃到5份蔬果者僅不到1成5,衛生局今年起推動健康外食活動餐盒 認證,呼籲民眾重視均衡飲食。

衛生局今天在仁愛國小舉行「慢病不上身,全民健康活力趣味運動會」,透過闖關遊戲考驗參賽者的手眼協調、肌耐力及團體合作,呼籲民眾多運動舒展筋骨,重視外食健康。

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調查發現基隆市有約5成市民早、午、晚3餐均外食,外食極容易攝取過多的熱量及油脂,進而造成肥胖等不良影響;調查也顯示,天天吃5份蔬果人口不到1成5,蔬果攝取量不足,也比全國平均偏低。

吳澤誠說,衛生局今年開始推動健康活動餐盒認證活動,共評選出22家健康餐盒,提供市民朋友多種健康外食的選擇,讓身心維持健康狀態,提升生活品質,詳情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