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偏鄉職校獲烘焙類金手獎 一圓西點夢

全國高中職學生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烘焙類組競爭相當激烈,獎項多半由都市型餐飲學校包辦,苑裡鎮龍德家商餐飲管理科學生謝旻芳首次參賽,以熟練精湛的手藝,在88名選手中優異勝出,獲得金手獎肯定。

謝旻芳對於烘焙的興趣及天分,在國中就展露頭角,後來高職延續甜點夢,高三因品學兼優及學習態度誠懇,獲得指導老師吳森澤、老師李佳紋大力讚賞,不惜出動業界甜點師傅到校指導西點餐盒 ,甚至自費幫她報名參加課程、講座等,教學不遺餘力。

實習主任曾婕翊指出,謝旻芳對於老師交付的指令及功課、任務等都相當盡心盡力完成,因此校長徐詠芳特別安排在賽前一個月免費駐校,加強輔導的同時也省去交通往返的時間。

吳森澤說旻芳的手很巧,很適合做西點類點心,除了不斷練習術科題目外,學科的部分也不需要老師操心,會主動念書研讀原理等。烘焙類技能賽是黑箱考題,選手是進了考場後才知道考題,連評審都不知道題目,完全考驗選手的實力。

今年的考題是生乳卷,謝旻芳需在3小時內完成戚風蛋糕體、生乳餡西點餐盒,且須用生乳卷的捲法,這也是她比賽中脫穎而出的主因,吳森澤說,戚風蛋糕捲法和生乳捲法差異極大,除了技巧及速度很重要外,裝飾也是一大特色。

謝旻芳表示,能夠抱回金手獎很有成就感,也謝謝老師、校長和主任給她非常多的幫助,最喜歡媽媽和妹妹吃到她自己做的甜點時,露出的笑容,感覺很幸福。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媽媽晚飯做太多送公園 沒想到遇到的人讓她淚流滿面

媽媽難得下廚,結果做多了,不想浪費就送到公園給街友,沒想到遇到了母子4人。他們的經歷讓她淚流滿面,並鄭重做出一個大決定。
媽媽難得下廚 偶爾做飯竟做多了
金·柯爾文(Kim Colvin)是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的一名母親,自從2個兒子長大後搬出去居住,她就很少有做豐盛晚餐的機會。再加上她平日裡工作比較繁忙,很難找時間做一頓比較複雜的飯。對金來說,做飯並不是一件緊要的事情。
2016年的一天,金突然有了做飯的心情,於是在家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烤了整整一大盤的牛肉,配上玉米、土豆、西蘭花等多種蔬菜。

搭配菜餚,金烹煮了一大份的通心粉(macaroni),準備了一大份奶酪。此外,她還煮了青豆角,烤了整個的玉米,之後烘焙了一些玉米麵的瑪芬蛋糕(Muffin)。
忙碌著做好了滿滿一桌子的菜餚和點心,金突然發現自己做的太多啦,足夠10個人享用。

「我可以今天吃完,留給明天吃,後天吃⋯⋯可是還有那麼多怎麼辦?」金在視頻中說。
不忍浪費 媽媽決定到公園送餐
金用盤子取了一份自己精心準備的晚餐,飽餐一頓後取來點心餐盒 ,裝了一盒又一盒,總計裝了11盒之多,之後就帶著它們就開車前往公園。
金知道公園裡平日有一些街友在那裡休息,她想把這些新鮮出爐的美食送給他們。此外,公園距離金家只有不足15分鐘車程,金相信自己送過去的餐點,遞到街友手上的時候,應該還會是熱的。

停好車來到公園,金先看到一名男性街友坐在台階上,她遞給了他一份點心餐盒,街友很愉快地接受了。
接著往前走,金來到涼亭,看到一名婦人跪坐在地上,正在祈禱。她的身邊有3個年幼的孩子。

母子4人讓金感動
「神啊!如果我能讓我的孩子們吃飽的話!」金聽到這位婦人在祈禱,可以判斷出她身邊的3個年幼的孩子是她的兒女,而她正在祈禱能夠讓孩子們有飯吃。
金走上前遞給這母子4人每人一份點心餐盒
「當她(婦人)站起來,看到我站在她的眼前時,她的眼淚唰得就流了下來。」金感動地說,「她剛好完成祈禱,不過她祈禱神靈餵飽她的孩子,而不是她自己。」
金感動極了,她跟這位母親聊了起來。
這名母親說,她剛剛失去了所有的一切,幸好孩子們還在身邊。不過她沒有錢,無處可去,都不知道晚上讓孩子們在哪兒過夜。
金聽到這位母親的話,忍不住淚如雨下,她在之後錄製的視頻中說,自己在發愁做多了飯吃不了,剩下的該怎麼辦。可是有人卻正在餓著肚子,祈求能夠吃飽喝足。
金流著淚說,當母子4人得到食物的時候,「他們非常高興」。

好心的媽媽下定一個決心
「我不僅僅是因為認識你們就分享這個故事說給你們聽。」金說,「很多的時候,我們把擁有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我們都想不到一些小東西對其他人意味著什麼。」
看到母子4人一無所有,金說:「這讓我變得謙卑,讓我下定決心再也不浪費任何飯食。」
金說,她常常買很多半成品食物,囤積在冰箱,但直到這些食物過期了她仍沒時間去烹煮它們,最後只好丟掉它們。
「明天我還會來公園,明天我會烹煮我冰箱裡的漢堡肉,我會煮熟它們送過來。」金說,這些漢堡肉,她原計劃買來做塔可餅,但一直沒做。現在這些漢堡肉還沒過期,金計劃做成美味送給母子4人。
好心媽媽的倡議
「(一夜之間無家可歸)也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也可能發生在我們中任何一個人身上。」金說,「街友曾經也曾擁有我們這樣的生活。」
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做到不浪費食物。同時,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將多餘的食物送給無家可歸的街友。
有人留言,希望金去拍攝公園涼亭裡的母子4人,金拒絕了這個要求。她說不希望讓街友覺得受到羞辱,「看到孩子們臉上的笑容真的讓世界變得不同」。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點心餐盒

幫弱勢孩子圓夢 百貨、餐飲業多了一份愛心

歲末年終,處處洋溢溫暖的耶誕氛圍,高雄大遠百攜手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紅毛港文化園區、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及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辦募愛心餐盒,帶領弱勢家庭小朋友參與戶外教學的另類體驗,飯店業在大廳架設天使樹,幫孩子圓夢。

遠百愛心耶誕活動餐盒 募集活動,民眾每捐贈一盒,就招待一名小朋友到高雄紅毛港文化園區參觀,小朋友除了可享美味活動餐盒外還可獲由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和屏東林區管理處提供的耶誕禮物,為感謝民眾的愛心,前50名捐贈者還可獲「紅毛港文化園區入場券和遊港船票折價券」,有興趣的民眾可到高雄大遠百地下一樓方師傅麵包坊認購,每盒200元。

為幫家扶小朋友圓夢,高雄君鴻國際酒店與南高雄家扶中心合作,今天起在飯店內設天使樹,幫弱勢小朋友圓夢,今年的耶誕天使樹,總共要掛上500名孩童的耶誕夢。

今天在君鴻國際酒店39樓的點燈活動,南家扶中心小朋友帶來元氣太鼓表演,扮演小天使與來賓共同為耶誕樹點燈、在大型愛心許願卡上祈願,孩子許下願望,歡迎大家來認養,發揮愛心。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台南麵包老店 酥香脆的明太子法國麵包、海鹽牛角

能吃到好吃的金牛角麵包,絕對是一件簡單卻很讓人幸福的事情。一直一直都很喜歡吃明太子法國,這回在台南的旅行意外的吃到讓我們回味無窮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家樂麵包是台南的麵包老店,以糕點蛋糕起家,近年在民權路與東寧路重新裝潢開業,販賣各式各樣口味的麵包。

其中像是明太子法國、海鹽牛角、小可頌⋯都是高人氣的金牛角麵包,回到台北之後仍很懷念那份香脆,想著下次去台南該買多少麵包回家呢 ?

在台南時無意的經過了這間家樂麵包,老字號的麵包店吸引起從事烘焙業的爸爸的注意,沒想到卻讓我們遇見了驚喜。說來好笑,我們在家樂麵包民權店先買了一份明太子法國和海鹽牛角,實在很久沒吃到這樣好吃的明太子法國,再吃過之後便欲罷不能的再前往東寧路的分店再買第二份。結果所有麵包竟然都在北上回家的路途中被全家分食精光,看來下次去買麵包時要多帶幾份了!

東寧路分店的家樂麵包裝潢要比民權總店來得華麗一些,尤其是外觀的酒紅色和歐式造型,遠遠就能引起目光。開門走進,迎面撲來的是陣陣麵包香氣,眼前那擺著滿滿麵包的木檯子相當誘人,讓人想每種金牛角麵包都試試。

剛來到東寧路店時在現場沒見到明太子法國,一問之下店員回應說快要出爐了,讓我們相當興奮,竟能幸運趕上出爐時間。明太子法國才出爐上桌,就立刻被客人們搶光,可見這麵包的人氣之高!

除此之外,也有其他口味的麵包,選擇相當多元,像是海鹽牛角、迷你小可頌的口味也都不錯吃!

海鹽金牛角
這份麵包讓我想起一禾堂的海鹽奶油卷,吃起來味道有點類似,雖少了一禾堂內層奶油的香脆,但整體口感仍很不錯。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金牛角

瘋跨年!888個餐盒免費拿 最夯北中東跨年景點大公開

2017倒數計時,距離2018年僅剩下1個多月的時間,規劃好要去哪裡慶祝了嗎?北部的民眾看完煙火,直奔東北角福隆迎曙光、享受全台唯一海洋溫泉之外,還有免費早餐可拿;或是去花蓮七星潭看戰機迎曙光,全台最夯跨年景點行程,《三立新聞網》一次報給你。

北台灣:泡湯迎曙光 888個餐盒免費拿

看完跨年煙火,別急著回家,東北角的福隆自2018年1月1日凌晨三點半開始,音樂會打頭陣,貢寮國中太鼓隊接力演出,靈鷲山平安禪替大家祝禱平安年,再和眾人迎接2018年第一道日出。此外,元旦當天凌晨3點半開始,發放888份活動餐盒 號碼牌,上午7點開始領取,或是還有眾多胖卡餐車活動餐盒駐點,供大家選擇,絕對不怕餓肚子。當然還能享受一旁全台唯一海洋溫泉「氯化物碳酸氫鹽泉」,經常浸泡有助舒緩痠痛、恢復疲勞,全身舒暢迎接2018。

中台灣:跨年晚會 全台最大摩天輪燈光秀

台中市跨年晚會將在后里麗寶樂園盛大舉辦,全台最大摩天輪-天空之夢,結合五光十射的摩天輪燈光秀,也為2018年台中花博暖身;麗寶Outlet Mall也將配合跨年活動延後營業時間。看完跨年晚會別急著離開,麗寶樂園店推出跨年住房專案,一泊二食萬元有找,再加贈麗寶探索樂園單園雙日門票兩張及4D王VR劇場體驗券兩張。

東台灣:騎鐵馬迎接本島第一道曙光

想去東部跨年,迎接本島第一道曙光熱區花蓮,花蓮福容推出「鐵馬迎曙光」專案,騎單車到七星潭,欣賞戰機衝機場迎曙光,還附贈Sports Kit運動禮盒(每房乙份),一泊二食免6千,用運動開啟您的2018,充飽電再出發。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開箱/乖乖+王子麵 牛肉湯麵新零食的味道是…

相信咬起來脆脆的、一口下去就讓口腔充滿滿滿幸福感的零食人人都愛,不過,除了不斷推新口味之外,零食還能有什麼變化嗎?有,玩跨界!

雖然很不健康,但三不五十的晚上來包零食配電視,應該是滿多人會做的事,正巧家附近的全聯最近搬了位置,那天晚上晃進去買水果的同時,居然在零食區看到熟悉又陌生的包裝。

上面寫著「狠大包 乖乖x味王首度跨界合作」,但其實,吸引我的是右下角的「原汁牛肉湯麵」!(另一包是王子麵口味)那不就是從小吃到大的、現在一次要吃兩包的泡麵嗎?仔細端詳的一會兒,就把這包帶回家了。

說起乖乖跟味王這兩家食品公司,都是台灣在地本土的老字號,但不知什麼原因,兩大食品公司居然會跨界合作,找了官網、官方臉書,其實也都沒有看到這款新產品的介紹。

在全聯購入的價格是新台幣40元,我同時買了一包35元的樂事洋芋片、一包35元的湖池屋玉米脆棒。然後,比了一下重量,這包西班牙玉米脆角80克、樂事97克、湖池屋140克,越小包越貴嗎?

打開試吃的心得是這樣:零食本體上頭的粉末一看就是老江湖的重口味!形狀則是大家也很熟悉的金牛角 造型,但其實金牛角 是另一個公司喜年來製作的...總之,這款零食吃來真的有泡麵味、尾勁則有另一種熟悉的金牛角 味;至於另一款王子麵口味的,有機會再試試,現在要先去喝茶,因為吃零食總是這樣,容易口乾舌燥。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味覺的秋! 甜點就該吃栗子口味

秋天是栗子當造期,由於栗子可塑性甚高,除了可以用來炮製各式各樣的特色料理外,亦是西點餐盒甜品常用食材之一。今日邀請兩位擅長炮製栗子甜點的師傅教大家自製香甜美點,其中一位是尖沙咀一間歐陸餐廳的甜品主廚張志榮師傅,示範一款簡單版的栗子拿破崙,栗子蓉加入淡忌廉令口感更香更滑,脆卜卜又鬆化的酥皮豐富了入口的味道層次,最適合配杯咖啡或茶做茶點。

至於尖沙咀一間餅店的副主廚Andy,就會示範栗子慕絲蛋糕,Andy表示,這款西點餐盒蛋糕其實是法式經典栗子甜點Mont Blanc的變奏版,傳統用是杏仁蛋糕製作,但由做法繁複及多工序,因此建議用海綿蛋糕代替。至於外層的栗子醬,除加入牛油增加幼滑口感外,亦會注入少許黑冧酒提香,令味道更加豐富。

來源:東網
標籤: 西點餐盒

不只道地美食 台南要用甜點一展烘焙軟實力

台南不只有小吃美食,近年來,台南的甜點也帶動全國風向,正在舉辦中的台南美食節,集結南市八家人氣甜點業者進行交流,明年美食節將在台菜、小吃之外,再加入甜點點心餐盒,讓全國各界都能看見台南的甜點實力。

台南美食節邁入第七屆,今年以台菜為主軸,於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二日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總舖師古早味辦桌、主廚帶我走小旅行、「台南食—辦一桌,台灣時光」手冊專書出版及實境遊戲「推理要在美食後」。主辦單位經濟發展局並為台南甜點舉辦一場特色甜點店家的交流會,分享彼此的創業故事。

八家店家涵蓋傳統、創新、經典、自創及攤車,點心餐盒各具特色。蜷尾家義式冰淇淋掀起全台霜淇淋旋風,今年以具有台灣特色的「爆米香荔枝蜜紅茶」獲得Gelato World Tour世界冰淇淋大賽世界總決賽第四名。傳承三代的王西勢食品行,將傳統的水果餅加以創新,增加小尺寸的餅並設計新包裝,獲得年輕消費者喜愛。宇田家菓子燒將傳統紅豆餅改良成菓子燒,成為具有中、西、日甜點元素的人氣產品。

觀旅局長王時思表示,台南知名的甜點常成為全國流行的商品,不論法式或義式,到台南都會變成台南化,代表台南夠開放,只要做得好,台南人就懂,來台南可以吃到台南人味蕾替你挑剔過的美食,希望明年美食節能讓各地民眾在既有的菜色外,也能認識台南的甜點。點心餐盒
 
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