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戶外踏青郊遊去 在地食材餐盒夯

屏東縣政府與墾管處,今年特地用「野餐」為主題舉辦音樂會市集。春夏野餐季,墾丁也能這樣玩!近年戶外野餐風行,屏東縣政府與墾管處搭上這波風潮,17、18日將舉辦「墾丁野餐音樂會市集」,邀請親子在下午與傍晚之際,悠閒躺臥在大灣遊客中心的草地,品嚐恆春半島在地食材做成的野餐輕食活動餐盒,搭配不插電音樂演出,愜意自在。

說到墾丁,旅人的印象總是熾熱的陽光、清涼的比基尼與耀眼的沙灘與海洋,不過墾丁夏日的午後,也會吹起徐徐微風,草地加上度假氛圍,給人舒服放鬆的感覺。因此屏東縣政府與墾管處,今年以「野餐活動餐盒」為主題舉辦音樂會市集,號召發展生態旅遊的社區部落、自產自銷的小農、手作創意與二手商品的年輕朋友,17、18日下午4時至晚間9時來擺攤,也邀請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戴曉君等歌手或樂團表演。

縣府指出,市集活動現場除農產品、手作文創和二手古物等攤商,也有恆春半島在地的樂團或歌手以不插電方式輪番上台演出,遊客可邊享用餐點,邊隨純粹的樂聲搖擺。
這場活動也設計在地食材野餐餐點,森社場所的攤位提供高雄勇氣廚房主廚李建達研發的輕食料理活動餐盒,利用洋蔥、雨來菇、紅龍果、黑豆、芝麻等在地食材,做成沙拉、湯品、主菜和甜點等完整的野餐餐點,在地新鮮食材,搭配廚師巧思,讓繁忙的人們也能輕鬆體會野餐樂趣。

來源:中時
標籤: 活動餐盒

法國牛油飆漲 業者暫停生產金牛角麵包

法國糕餅師傅警告,因為牛油成本持續漲價,他們未來數周或將要為買不起牛油而要暫停製作金牛角麵包等法國招牌糕點。西點必用的材料牛油去年 4 月每公升賣 3 歐元 (約 102 元新台幣),迄今已飈至 5.37 歐元 (約 182 元新台幣)。因為亞洲飲食習慣逐漸改變,增加了對牛奶及奶製品的需求,相關商品的批發價從13 個月內升近 1 倍。此外,根據西方研究顯示,牛油對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不如過往所認為的高,也令需求增長。與之同時,歐盟近年逐步廢除奶類生產配額,引發產量急增大跌價,去年下半年獎賞奶農減產,卻又造成全球供不應求,推高牛油價格。

由於牛油價格飆漲,糕餅業者因成本大幅升高而感到吃不消。據香港《明報》綜合外媒報導,法國餅乾蛋糕師傅聯合會秘書長卡斯塔涅 (Fabien Castanier) 周二 (13 日) 表示,牛油佔了大部分法式糕餅材料多達 1/4,其價格迄今年 5 月一年間已勁升 92%,對整個糕餅業構成了「無法維持的經濟壓力」,金牛角麵包、奶油麵包等法式美食無可避免漲價。

他們更擔心快將負擔不起牛油,可能無奈停產。卡斯塔涅說:「按現時價格,糕餅製作師傅一年的額外支出大約 6800 萬歐元 (約 23 萬元新台幣)。這情况未來數周還會繼續惡化,極有牛油短缺的威脅。」金牛角麵包公司代表聯合會發言人拉貝亦表示,今年底必出現牛油短缺,可能導致市場恐慌。
 
來源:鉅亨網新聞中心 
標籤: 金牛角

慶祝警察節 楊梅警辦點心接力

為慶祝6月15日的警察節,桃園市楊梅警分局分局長翁群能籌措經費,舉辦點心接力活動,讓員警能夠在休息時間享用點心餐盒 ,員警們直呼「揪甘心」。

 楊梅派出所所長林祺笙表示,警察工作24小時不間斷,無論年節假日或喜慶場合,均未曾有全員到齊之情形,今年警察節慶祝活動,分局長舉辦警察節點心接力,實在是順應警察工作及職業特性,而彈性調整之作法,也感謝分局長在有限經費中勻支點心餐盒費,雖然金額不多但讓同仁心中所產生之感受,已非物質層面可以相提並論。

 而原在楊梅分局服務20餘年,已轉任楊梅區農會總幹事周宗維,得知分局舉辦活動,特別加碼贊助各單位精緻蛋糕1份,感謝分局在維護治安、交通之努力。

(中時)

標籤: 點心餐盒

校外教學 內湖高工400師生腹瀉

北市內湖高工高二學生6月6日至9日舉辦校外教學,但有近400位師生腹瀉,疑是劍湖山主題樂園便當惹禍。劍湖山昨表示,接獲旅行社通報後,立即將檢體送往檢驗,並與校方密切聯繫,絕對會負起責任。

劍湖山表達遺憾和不捨,並指出當天共2間學校訂購694個便當,學生食用後並無任何不適;6月10日園區餐廳再次加強消毒,落實工作人員自主檢查。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吳英郎說,因通報時間已是用餐後40幾個小時後,餐廳已無食物檢體,但仍對餐廳環境及食品保存稽查。西點餐盒

據了解,內湖高工學生上周校外教學,最後一天回程從墾丁前往劍湖山,在劍湖山用午餐、吃便當,傍晚從雲林返回台北,晚上在遊覽車吃麵包西點餐盒

內湖高工學務主任李天霽表示,594人參加校外教學,近400人腹瀉,另有2位學生確診為諾羅病毒,其他多屬急性腸胃炎,累計約90人就診。懷疑是中餐或晚餐有異,已要求廠商按程序送驗,旅行社也承諾負擔學生所有醫藥費。西點餐盒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說,旅行社12日送至食藥署採檢,報告最快21日出爐;一般來說,西點麵包都經過高溫殺菌,又是盒裝飲料,不容易中毒,懷疑是中午便當惹禍。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苗栗鄉間一日遊

苗栗縣西湖鄉是一個沒有便利商店的寧靜鄉鎮,為了推動當地特色產業的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中區產業服務團,進行短期的產業輔導。經過半年的輔導西湖業者推出一日遊活動,希望遊客可以好好感受恬淡的鄉野品味。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區產業服務團人員表示,西湖鄉有許多具有特色與歷史意義的景點,如全台最高的媽祖石雕、吳濁流藝文館、劉氏望族古宅、具特色的打鐵店等都值得推介,為了要深入在地文化,進而推展在地文化,特別整合當地資源推動一日遊活動。

西湖當地業者鄭新榮表示,本次的活動要讓到訪的遊客,能吃到利用在地食材烹煮的創意料理,還可親自動手做小巫師吊飾、魔法盆栽、組合盆栽,以及置身於清涼的溪水中摸蜆,重溫兒時記趣,回家時,還貼心的送上迷迭香棕活動餐盒,豐富多元及精心規劃的行程,絕對讓遊客滿載而歸。

西湖鄉公所蔡課長說,這次活動除了有田園特色創意料理,還有魔法盆栽DIY與活動餐盒,導覽人員也將帶你尋幽訪勝,悠遊在靜謐的小鄉村中,保證別有一番滋味。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把握難得的人生體驗,與他們相約一起樂活在苗栗、慢活在西湖吧!

(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標籤: 活動餐盒

三峽老街周邊美食

年初六來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看神豬,除了參拜祈福,周邊也有許多驚奇發現,除了品嚐著名的金牛角麵包和排隊美食老街豬血糕,也可品味別具特色的古蹟。

祖師廟旁邊就是三峽民權老街,雖然有許多豬血糕攤,都不如鄭記古早味豬血糕大排長龍,一支只要二十元,算是實惠的美味。

三峽區秀川里長李楷瑞說,現在遊客到三峽總會想到金牛角麵包,但很少人知道,原創老店其實不在老街,而是藏身在三峽公有市場裡的信義街上,金牛角老店堅持唯一原味,雖然不如老街上各家爭鳴口味繁多,仍受許多死忠客人喜愛。

李楷瑞指出,外界通稱「三峽清水祖師廟」,其實原名為「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公」,而附近的「宰樞廟」卻都被當地人稱為「上帝公厝」,因此當地有「是廟不是廟,不是廟卻是廟」的說法。

「宰樞廟」就在祖師廟不遠處的清水街上,是間兩百多年歷史的「家廟」,神明供奉於傳統合院裡,也是座稀有的土角厝;除了供奉李氏祖先,還有玄天上帝,並對外開放參拜。

而宰樞廟旁有座小土地廟「福正宮」,土地婆神像不僅纏小腳,更以手絹遮手,相當罕見。

李楷瑞指出,宰樞廟可看出早期農業社會的祭祀文化,而祖師廟華麗的宮殿式建築則是工商社會起飛的象徵,都有其歷史意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金牛角

近日世界各地的《英雄聯盟》職業電競隊伍都蓄勢待發,一方面是為了夏季賽中的廝殺,另一方面則是為了7月的世界洲際賽做準備,在選手努力練習與拚搏的同時,粉絲也不遑多讓,今日(7)有粉絲在群眾募資平台發起募資,希望能夠成功募資並設置廣告燈箱,讓更多人認識閃電狼這支優秀的職業電競隊伍,也期待能透過燈箱的設立讓更多台灣人知道,原來台灣的電競隊伍這麼棒!點心餐盒

閃電狼作為台港澳賽區的第一種子隊伍,即將在7月的洲際賽迎戰大陸與韓國賽區的第一名隊伍:WE與SKT,面對這樣棘手的敵人,閃電狼必定壓力不小,加上巴西季中邀請賽失利,也使得這次洲際賽成為了一雪前恥的契機,因此粉絲發起了募資活動,希望能夠透過燈箱與手燈的應援帶給閃電狼更多力量,也期待他們能夠打出漂亮的好成績。

其實為偶像設立燈箱或製作應援手燈一直都是粉絲應援偶像的主要方式之一,每當偶像生日或者團體成立周年,粉絲們都會透過集資來給自己的偶像驚喜,近來由於電競文化普及,全球收看電競賽事轉播人數已經突破了3億,建立於這樣龐大的基數上,粉絲經濟更是可觀,使得原本停留在偶像界裡這樣的風氣漸漸吹往了電競圈,近來韓國知名電競戰隊SKT也時常收到來自粉絲的愛心,不僅照三餐送上精緻的餐盒、飲料與點心餐盒 ,上頭還精心貼上繪製有SKT當家中路選手Faker的Q版人物貼紙,展現出對選手的支持,同時也可以發現電競選手也越來越向主流的流行文化靠攏,也反映出電競選手偶像化的一個趨勢。

資料來源:新頭殼 

標籤: 點心餐盒

官田隆本里義剪及按摩活動 讓長輩輕鬆迎端午

台南市官田區隆本里今天舉辦公益剪髮及按摩活動,聘請3位有證照的按摩師到社區為里內長輩及弱勢民眾按摩,還有官田農會志工及在地美髮師義剪,讓年長者可以輕鬆迎接端午佳節。

今天活動一開始,就有許多里民到場參與,排隊等候剪髮或按摩,現場還備有志工熬煮的綠豆湯及西點餐盒 、關廟麵,里長覃業勛並透過募款方式,贈送持有社福手冊的里民一人一件POLO衫。
覃業勛說,社區的經費有限,與其將經費用在吃飯或旅遊上,用來舉辦一年一度的義剪及按摩活動更有義意,未來也希望能募得更多資源,在農曆過年前再加碼一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