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堅果牛角麵包

金牛角 【材 料】
中種麵糰:
高筋麵粉 203公克
速溶酵母 3公克
水 104㏄
主麵糰:
低筋麵粉 207公克
細砂糖 100公克
鹽 6公克
全蛋 25公克
奶水 78㏄
奶油 66公克
裝飾:
三花奶水 少許
核桃 適量
杏仁角 適量
南瓜子 適量
新疆葡萄乾 適量

金牛角 【做 法】
1.先將中種麵糰的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缸中,用勾狀拌打器攪拌,將麵糰攪拌至擴展階段,加入少許的沙拉油,再用慢速拌兩下即可取出。
2.麵糰滾圓後,將接口朝下,再放進大的鋼盆中,進行基礎醱酵約90分鐘即可。
3.將主麵糰中,除了奶油外的全部材料倒入攪拌缸中,並將步驟2的中種麵糰撕成小塊狀,加入攪拌缸中與主麵糰混合,再用勾狀拌打器攪拌成糰。
4.成糰後加入奶油繼續攪拌至完成階段 (撐開可拉出薄膜狀,且破裂處呈完整圓洞 ),再加入少許的沙拉油,用慢速拌兩下即可取出。
5.將麵糰分割成每個60公克後進行滾圓,完成後表面覆蓋一塑膠袋以預防結皮,再靜置鬆弛10分鐘即可。
6.使用桿麵棍將麵糰頭部的部分往兩側桿開,再用左手一邊適度的拉直麵糰尾部,並將它均勻桿薄,最後呈現出水滴的形狀即可。
7.在水滴狀麵皮較寬的底邊中央切一小裂口,再將麵皮由底邊向尖端捲起使成牛角形,捲到最後時,將尖端放在捲好的麵皮底下即可。
8.將整形後的牛角間隔排入烤盤中,再進行最後醱酵約45分鐘左右,直到麵糰厚度膨脹到1倍大。
9.牛角表面刷上三花奶水,再撒上適量的各類堅果後入爐。以烤箱溫度上火200℃,下火180℃,烤焙約20分鐘。
 
【備 註】
數量:12個
 
來源: 楊桃美食網 
標籤: 金牛角

集結網友力量 支持喜憨兒「一定有辦法」!

【行銷特輯】
喜憨兒劇樂團年度聯合公演活動即將登場,聯邦銀行愛心不間斷,宣布認購1,000張公演門票,邀請民眾一起感受憨兒堅韌旺盛的生命力!聯邦銀行連續三年參與喜憨兒「藝術療育計畫」,以認購公演票券及餐盒的方式給予支持,今年更特別擴大「喜憨兒工作訓練計畫」的宣傳,自9月15日起至105年11月15日(二)止於聯邦銀行官方粉絲團推出「給他一雙翅膀-作夥集幸福」活動,只要分享指定活動貼文,每增加一個分享數,聯邦銀行即捐款10元給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喜憨兒工作訓練計畫」專案使用,目標金額10萬元,集結網友的力量化為實質的幫助,提升憨兒的就業技能,協助他們走出更開闊、更長遠的路。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表示,該行自2014年起贊助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公演活動,看到憨兒認真接受訓練、反覆練習,最終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全神貫注投入的神情非常令人感動,不輕言放棄的精神亦值得鼓勵,因此持續進行對喜憨兒基金會的資源挹注。今年除了認購1,000張公演門票邀請該行貴賓與偏鄉小朋友一起入場欣賞,同時購買3,000盒由庇護工場生產的點心餐盒,讓現場觀眾不論在視覺、聽覺或味覺上,都能感受到憨兒的專業與用心。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則表示,劇團今年精心打造新劇碼「一定有辦法」,大膽採用樂園式的舞台,要讓觀眾耳目一新!團員們再次挑戰自我極限,要記住一連串的台詞與走位,還要保有豐富逗趣的肢體表演。樂團團員也要突破不同節奏樂譜的展現,同時保持樂曲的和諧與演奏的共鳴,對老師與憨兒都是挑戰,經過藝術療育的洗禮才發現「憨兒」只是一個名詞,現實的他們其實都有無限可能,希望大家能買票進場一起來支持。西點餐盒
除了到場為憨兒加油打氣,專業技能的日常培訓更是憨兒繼續成長的重要因素,聯邦銀行特別為此規劃「給他一雙翅膀-作夥集幸福」網路活動,於官方粉絲團上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募款」,自9月15日起分享指定貼文至個人塗鴉牆,聯邦銀行即代替該網友捐出10塊錢,作為憨兒工作訓練的基金,期望能喚起熱血網友的愛心,達成收集1萬個分享數的目標,讓每一個有愛的人都成為憨兒學習路上的重要推手。點心餐盒
標籤: 西點餐盒

慶國家生日 國民黨青年快閃唱國歌、送300便當

國民黨青年今天捲起衣袖,準備3百個愛心活動餐盒,免費發送給弱勢民眾及獨居長輩;另外還有60名國民黨青年到板橋車站舉辦快閃行動,齊唱國歌,高呼「報告國父我們都還在」口號,慶祝國家生日。

免費愛心餐盒活動,由國民黨青年新北市中和區青年工作會、市議員邱烽堯及澤芳國際同濟會合作,早上11點發送,有民眾7點半就來排隊,3百個餐盒迅速發送一空。
 
持有中餐丙級技術證的中和青工會長鄭鈞瑋表示,他與幾位餐飲科畢業的青工,一手包辦切菜、洗菜,除使用當季食材,還特別準備滷雞腿活動餐盒 ,兼顧營養又容易咀嚼,讓長輩們吃得安心又健康。
 
邱烽堯說,此次活動是為了讓老人們過一個快樂的重陽節,同時也慶祝國慶日,手持國旗前來領取的長輩們,還可以免費兌換環保餐具,一起愛護地球。
 
同一時間,國民黨新北市青工總會長陳茂嘉、29區青工會長與青年朋友等約60人,在板橋火車站中庭舉辦快閃活動,以齊唱愛國歌曲及呼口號的方式來慶祝中華民國生日,並發送小國旗給民眾,盼喚醒國人對國旗的重視與熱愛。
 
來源: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喜憨兒劇團公演 聯邦銀認購千張門票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喜憨兒劇樂團年度聯合公演即將登場,已連續三年參與喜憨兒「藝術療育計畫」的聯邦銀行愛心不間斷,宣布認購1,000張公演門票,邀請民眾一起感受憨兒堅韌旺盛的生命力。

 聯邦銀行今年除了以繼續認購公演票券及餐盒的方式,支持喜憨兒「藝術療育計畫」外,更協助擴大「喜憨兒工作訓練計畫」宣傳,自明(15)日起至11月15日(二)止,於聯邦銀行官方粉絲團推出「給他一雙翅膀-作夥集幸福」活動。

聯邦銀指出,民眾只要分享指定活動貼文,每增加一個分享數,聯邦銀行就捐款10元給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喜憨兒工作訓練計畫」專案使用,目標金額10萬元,期望集結網友的力量化為實質的幫助,提升憨兒的就業技能,協助他們走出更開闊、更長遠的路。西點餐盒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指出,該行自2014年起贊助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公演活動,看到憨兒認真接受訓練、反覆練習,最終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全神貫注投入的神情非常令人感動,不輕言放棄的精神亦值得鼓勵,因此,決定持續給予資源挹注。

涂洪茂表示,今年除了認購1,000張公演門票邀請該行貴賓與偏鄉小朋友一起入場欣賞,同時購買3,000盒由庇護工場生產的點心餐盒,讓現場觀眾不論在視覺、聽覺或味覺上,都能感受到憨兒的專業與用心。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則表示,劇團今年精心打造新劇碼「一定有辦法」,大膽採用樂園式的舞台,一定會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正修草地音樂饗宴野餐趴 薩克斯風吉他國樂悠閒時光

正修草地音樂饗宴野餐趴 薩克斯風吉他國樂悠閒時光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1005 15:09:08)秋高氣爽野餐趣!正修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圖資藝文月首度舉辦別開生面的「野餐音樂饗宴」草地野餐趴,三五好友席坐草坪野餐墊,邊聆聽薩克斯風、吉他演奏,邊享用西點、飲料,校園充滿濃濃的悠閒風,師生對於能野餐又能欣賞現場演奏,心情變得更好,感到好特別、好有創意喔。西點餐盒

「野餐」,近年頗受歡迎的城市戶外活動,台北甚至發展為固定的城市運動,受到市民響應,主題式的野餐日總是造成話題,野餐不受人數、距離、形式限制,公園戶外草皮即可成行,享受陽光照彿、貼近大自然氛圍,非常受到民眾歡迎。

為拉近圖書館與師生距離,正修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圖資藝文月特搭配時下最流行的野餐活動,舉辦「秋高氣爽野餐趣──音樂饗宴」,帶動師生野餐的樂趣,讓圖書館走到戶外,踏遍校園每個角落。

參與的師生每人都有1份餐盒、1杯飲料並有豐富的自助餐點,輕鬆坐在草地上,悠閒欣賞弦舞吉他社、街舞社、國樂社及薩克斯風solo表演,一天的疲勞都拋到九宵雲外了,全程參與的,還有機會獲得時尚野餐用品。

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二年級同學郭郁棠開心的說,第一次參加這樣的野餐,真的是一場相當特別的音樂宴饗,讓人很放鬆,實在是很難得的經驗。

師生或隨性或愜意坐在野餐墊上,邊徜徉在音樂的海洋裡,邊搭配圖資處準備的西點,盡情享受難得的自然派對,滑滑手機、拍拍照、打打鬧鬧,相當愜意。

校長龔瑞璋說,正修圖書資藝文月舉辦一系列的活動,野餐音樂饗宴率先登場,學校正好有一片非常漂亮的大草坪,初秋午後,有點涼意又舒適的天氣,正是走出戶外野餐的好時機,增進同學人文藝術素養,培養喜歡欣賞藝術的性格。

圖書資訊處長施文玲並指出,圖書資訊處舉辦「秋高氣爽野餐趣」系列活動,將陸續推出「吳昭蓉-名人專題演講」、「郭宗坤-名人專題演講」、「露營野餐用品主題展」、「手做麵包DIY」、「新鮮人借書好禮抽抽樂」、「正修電影院」、「外籍生圖書館英文諮詢導覽活動」、「借閱排行榜」等,希望師生能在輕鬆活潑的活動中,主動走入圖書館,利用館內各項資源,豐富師生知識與人文涵養。西點餐盒

訊息來源:正修科技大學
標籤: 西點餐盒

兒童長高不長胖!營養師:掌握3個關鍵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長過程能夠高人一等,若是只有讓孩子拼命吃多吃好,不僅無法順利長高,還可能變成肥胖兒童!營養師提醒,掌握3個關鍵,才能讓孩子長高不長胖!活動餐盒

尤偉銘營養師表示,父母們必須注意,兒童期發育長高的過程中,需要藉由運動後與睡眠時生長激素與性荷爾蒙的分泌,並且搭配飲食上攝取充足的營養素,例如:完全蛋白質、必需脂肪酸、醣類、鈣、磷、鐵、碘、鋅、維生素B群、A、C、D,兒童的骨骼與肌肉才能快速的成長而變高。

另外,發育期間的兒童,如果爸媽發現以下這些情況,很可能就是長不高的原因!包括:不愛運動、不曬太陽、愛喝含糖飲料、常吃垃圾食物、沒有充足的睡眠。到了青春期的兒童,男生平均每年長高10~12公分,女生平均每年長高8~10公分,因此,尤偉銘營養師建議父母們,掌握以下3個關鍵,就能開啟孩子長高的機會。

孩子長高3個關鍵:

1.充分營養素的天然飲食

A.利用兒童的健康餐盒聰明配方,就能夠充分獲得兒童所需要的營養素。活動餐盒

1/2格→顏色豐富的蔬菜→香菇、地瓜葉、紅蘿蔔、高麗菜

1/4格→全穀主食→糙米、五穀飯、地瓜飯

1/4格→健康蛋白質→魚、豬、雞、蛋

1/2碗→水果→葡萄、西瓜、蜜蘋果

1杯無糖豆漿或低脂鮮乳
 
來源: 中華電信 
標籤: 活動餐盒

串連商圈與店家 新北市推廣多元文化

到新北市商圈玩,現在消費還能透過APP軟體的QRcode收集金幣,並參加抽獎喔!為了彰顯新北市各商圈的特色魅力,新北市政府特別串連20個商圈和上千個店家,邀請民眾前往,體驗多元文化。

九份芋圓或茶坊,三峽老街金牛角,又或是深坑石碇等地方,全都是新北市重要的一環。新北市政府,現在串連總共二十個商圈,上千個店家,並結合行動智慧科技的運用,要大力推廣新北市的好,而業者更是樂觀其成。

新北市幅員廣大,每個地方的人文歷史和自然環境大不相同,也形成多樣化的商圈形態,造就不同面貌。現在民眾只要下載APP,到新北市特約店家消費,並掃描QRcode收集金幣,只要集滿一百枚,還能參加抽獎。

多元文化,在地美食,著名景點又或是手作文創,政府機關和商圈共同合作,期望提升觀光效益,他們紛紛表示都準備好啦!就等著民眾,抽空前往好好走一遭,一起來感受不同商圈的特色。

資料來源:人間新聞 

標籤: 金牛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