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照顧窮鄉僻壤老人 千歲志工募集送餐盒

安道基金會在老年人口佔三成以上的大埔鄉天主堂,開設日間關懷據點成為當地的「千歲」樂園,除了已開辦每周5天的午餐共食,將再請千歲志工們帶便當給鄰近弱勢長輩,關懷據點已募集到許多便當盒活動餐盒,仍需經費支援長期辦理。

位於曾文水庫集水區的大埔鄉因交通不方便,加上保護區限制工商開發,青壯人口大量外流,安道基金會從莫拉克八八風災後,即在大埔天主堂開辦關懷站延續至今。

關懷據點每天都有4、50名長輩來此聚集,是人口稀少的大埔鄉,人氣最旺的地方,許多村里宣導、衛教等活動都改到大埔天主堂的千歲關懷據點。

大埔據點社工施忠志表示,許多長輩每天來大埔據點開心用餐活動餐盒,仍有行動不便無法前來的弱勢長輩,需要送餐服務,而關懷據點的千歲志工們都答應送餐,他們中午11點半吃完中餐後,再帶便當回家送給鄰近弱勢或殘障長輩,需募集120個不鏽鋼堪用的便當盒。

除了募集便當盒,還有額外增加的食材、長期開辦用餐經費,以及接送偏村長輩的車輛油費等,都是一筆不小的經常性開銷,仍需各界支持。安道基金會大埔天主堂雙溪千歲關懷據點地址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於23日至25日舉辦第一屆「宗教創意市集」,除了台灣民間信仰中的七爺、八爺現身在校園以外,自學烘焙13年的畢業系友Rosa也回到母校擺攤,販售自己手工製作的甜點,其中「宗教系系徽餅乾」和限量4瓶的「抹茶醬」最受矚目。
Rosa表示,很高興能夠將本身興趣結合母系的宗旨呈現在此次活動裡;從採買製作到包裝等共籌備了3天;所有甜點都是使用來自法國具AOP認證的發酵無鹽奶油,「由於在製作過程中添加獨家菌種配方,經過24至48小時發酵,奶油口感細緻高雅,散發獨特香氣。」
因為討厭色素、香精等人工添加物,所以Rosa選擇使用黑、白巧克力來呈現「宗教系系徽餅乾」。以太極圖做背景,配上十字及卍字兩標記,象徵願在華人文化的基礎上,努力促進本地宗教思想與外來宗教的互動

「這瓶是用我自己從日本帶回的宇治抹茶粉,加鮮奶、法國鮮奶油、砂糖,慢火煮1小時的抹茶醬。」曾在日本打工渡假一年的Rosa,除了跟現場客人親切地介紹點心,也分享了許多在大阪生活時的趣事,她常跑到傳統市場買新鮮食材來製作料理、甜點,與廚藝精湛的日本室友們作交流。
「看到他們吃得開心,我就心滿意足了。」除了餅乾以外,Rosa還會製作一些家常點心,像是馬德蓮、蘋果派,以及今年母親節蛋糕預購活動裡反應熱烈的千層蛋糕。

為了替家人、朋友們的健康把關,Rosa在挑選食材時,以「當季盛產、當地特產、新鮮優質」為原則,希望能將國外優質食材與台灣本地農作物相互結合,製作出健康、安心、美味的甜點。點心餐盒
只有Rosa的親朋好友才能吃到她的美食嗎?她於2013年時,在Facebook上成立了「Rosa Li深夜烘焙」粉絲專頁,裡面常不定期更新、分享她靈光乍現的甜點、食材相關資訊⋯等。不過,為了保持甜點的品質與新鮮度,Rosa的手工甜點採預購制,需提早3到5天私訊訂購。
 資料來源:www.ettoday.net/news/20160525/704019.htm 



標籤: 點心餐盒

慈濟打造行動廚房 災區供熱食不中斷

慈濟基金會今天起在台南靜思堂舉辦「愛一直都在,0206台南震災特區展」,其中展示慈濟自行研發的行動餐車廚房,當時共有兩輛進駐災區,24小時提供熱食,發揮很大功能。

慈濟基金會指出,在1999年的九二一地震後,證嚴上人看見災區臨時熱食供應站,人來人往極易發生意外,便希望基金會著手研發行動餐車。2002年由新竹志工蔡堅印歷經3年設計、研發與測試,完成機動性強、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第一代「大愛餐車」。

慈濟基金會指出,「大愛餐車」上配有50人份的煮飯鍋3個、快速炒菜爐2個、快速湯爐2個、蒸籠1個、流理檯1個,還有容量1公噸的水箱;3小時內可做出1200份4菜1湯的餐盒。西點餐盒

曾參與0206台南震災救災後援工作的西點烘焙師志工林紘臆表示,震災後3天,兩輛行動餐車廚房就陸續進駐災區,24小時提供熱食;除了餐盒、熱的湯麵之外,還製作黑糖糕、熱咖啡等飲食,希望提供救難人員、或在現場等待的家屬們最貼心的服務。

林紘臆說,現在餐車上還增設了太陽能發電照明設備,在災區停電時也還是能有燈光,使得服務不中斷,發揮更佳的功用。
 
資料來源:www.cna.com.tw/news/asoc/201605080089-1.aspx 
標籤: 西點餐盒

最後的棺材店 隱身小巷送行

每逢假日均人潮爆滿的三峽老街,對於在地人而言,其實是條「棺材街」,全盛時期曾有多達8間棺材店,每逢「旺季」,都把老街擠得水洩不通,但近年火葬成為主流,土葬棺木已逐漸沒落,目前僅剩一間「利德」還「隱身」在老街巷弄繼續經營。

不少觀光客來到三峽老街,最有印象的是老街巴洛克風格建築,還有金牛角、豬血糕、豆花等美食,卻很少人發現,在民權老街通往仁愛街的小巷中,有間棺材店「利德」,默默地為三峽人身後事服務。

利德老闆高財利表示,在三峽老街經營棺材業已經有40年歷史,當年三峽地區棺木業盛行,不少板橋、台北與桃園的「客人」,都會到三峽老街挑棺木,以前送棺車輛還會把老街擠得水洩不通。

高財利說,多年前台北縣府改造三峽老街,假日最忙時節,車輛無法進入,還有不少人害怕棺木與製造棺木的噪音,只好把原本店面租給他人經營,自己則隱身到旁邊小巷,繼續為民服務。

高財利說,依照客人經濟能力,從最高檔的肖楠木、紅檜、紅豆杉,到最便宜的三合板都有;也因地區需求,還分形狀較四方的上海式、圓形寬邊的台式與西洋等,價格數十萬到數千元不等,火葬則多用三夾板。

高財利表示,隨著政府明定禁伐珍貴木材,現今多使用美國進口的香杉木,能夠用到肖南等高級木材的,多是過去留下來的木材。

高財利說,以前每月可賣出好幾十口土葬棺木,現在已少之又少,為了生存只能把餅做大,增加桃園、台北等服務範圍;除了棺木本業,還兼做禮儀業,成了送行者,盼透過多角化經營,讓家業再創第二春。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標籤: 金牛角

中原企研訪路得 認購200盒點心

中原大學企管研究所聯誼會號召百位校友發揚社會責任,昨天到路得啟智學園與身心障礙者同歡,大家以歌舞與音樂表演帶給智能障礙院生歡樂,同時認購200盒手工糕餅點心餐盒,鼓勵院生們天生我材必有用。

中原企研所聯誼會總幹事陳文良表示,聯誼會固定聚會,每吃一餐就把錢花掉了,為把這些錢花得更有意義,想到與弱勢團體合作,這次除了號召校友還有許多在學生共襄盛舉,大家準備樂器、歌唱及舞蹈等表演外,還贈送許多玩具並認購院生製作的鳳梨酥、餅乾等點心餐盒,希望更多人能付出愛與關懷。

路得啟智學員負責人暨企研所校友邱家淮說,目前學園內有60多名院生,年齡從4歲到40多歲都有,大家多半患有智能障礙,透過訓練,有些人能學會烘焙、清潔打掃等,活出自己的價值。

陳文良說,中原企管系師生及校友愛心不落人後,還把家中的二手文具及玩具捐出供路得義賣,不僅院生環抱在愛的氣氛中,參與的大人和小孩更能感受施比受更有福,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沒有這7項 野餐鐵定GG

天氣晴還不趕快揪團去野餐?父母溜小孩、情侶約會放閃、好友相約耍懶幫臉書刷人氣,都可以來場悠閒的午後野餐聚會!不過究竟要準備什麼活動餐盒才不會敗興而歸?讓你變成不會製造垃圾的野餐族?野餐達人來教大家新手上路的野餐必備物品!

1.防水野餐墊 
首先必備物品是具防水功能的野餐墊,選擇喜歡的花色與圖案更賞心悅目,拍照起來也更美。若能確保野餐地點的草皮乾燥,其實家中的薄涼被和草蓆也可取代野餐墊。若擔心天氣陰晴不定,也可選搭有雨遮的天幕帳篷,透風性佳,或直接選有涼亭的地點來野餐。 
 
2.保溫保冷袋 
食物的保鮮相當重要,以免精心製作的食物在大太陽下發酸!一般市售的保溫保冷袋內層多為鋁箔材質可隔熱,若放冰塊袋則可保冰,相當方便,一般超市或大型量販店就有販售。若有專業小冰箱,則可準備更多食材,確保食物新鮮度。 
 
3.野餐籃+環保餐具 
想增添野餐風趣,帶個野餐籃吧!手提野餐籃可擺放食物、水果等,方便收納,更減少使用塑膠袋機率;部分野餐籃也備有餐具、保鮮盒、杯子、活動餐盒,皆可取代免洗餐具,環保而實用。 
 
4.濕紙巾 
野餐多半為戶外活動,有時乾淨水源較難取得,濕紙巾可用來擦拭雙手或餐盤等物品。 
 
5.防蚊液 
避免出門在外因蚊蟲叮咬而掃興,尤其帶小朋友的父母,千萬不要忘記! 
 
6.防曬用品 
豔陽高照,切記要做好防曬措施,遮陽帽可幫你擋去大部分陽光,瞬間幫你降溫,也可準備防曬降溫噴霧,避免過於燥熱不適或中暑。 
 
7. 可愛便當 
春夏野餐,最方便準備、可存放的食材如壽司、三明治,並可攜帶冷飲與水果。若是野餐地點在山上,或天氣稍微涼寒,熱食的比例則可高些,只要使用不鏽鋼的保溫杯,熱食就可輕鬆帶出門。親子型野餐,準備可愛便當可吸睛,臉書打卡點讚率加倍啦!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活動餐盒

諾亞方舟餐廳 烘焙課x幸福餐盒

台南知名餐廳諾亞方舟,將於2016年5月27日(五)下午2~4點半,舉辦法式甜點烘焙教學,邀請到台南知名甜點店的烘焙主廚前來授課,每人收費2500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電或FB私訊報名。

  在日本習藝多年的烘焙主廚,所有細節材料都堅持用頂級的,讓法式甜點在台南掀起風潮,這次課程將教授大家店內的招牌法式檸檬塔7吋(學員實際操作)及生巧克力塔(老師示範,會讓大家現場吃),可以做給家人或孩子們吃!西點餐盒

  另外,近期諾亞方舟也特別推出「幸福餐盒」,供應時間週一~五中午 (AM10:30前預訂),餐點分為「A餐:義式香料雞排&茄汁百味來水管麵」、「B餐:蔬菜咖哩雞腿&小農契作米(均含3道時令配菜)」,加10元可再搭配飲品(京都抹茶奶綠或右吉嶺紅茶),台南市東區只要買2個就可外送,詳情歡迎來電洽詢預訂。

資料來源:n.yam.com/ttn/food/20160514/20160514702993.html
標籤: 西點餐盒

麵包車價格公道 蘋果麵包個頭大

午後的巷弄中,忽然響起了麵包車的招呼聲,介紹著由工廠自產自銷,剛剛出爐的紅豆、波蘿、三明治及沙拉麵包,應有盡有。買了一些後,便與老闆攀談,怎麼有時連深坑、鶯歌、林口,都能看到相同的車子呢?他笑道:「喔!我們固定每週都有不同路線在跑,當大家養成習慣了,聽到廣播自然就靠攏過來買。」

  原來歷經歐、日麵包大戰之後,一些學習傳統麵包的師傅們,生意或多或少都受到影響。但山不轉人轉,避開高房租的壓力,這位老闆始終相信,最基本的糕餅,只要價格公道,還是有死忠的族群。於是一輛輛載滿多種口味的麵包車,就此闖出了點心的另一塊版圖。

  咬著沙拉包、紅豆包與克林姆,嗯~沒錯,雖然無法與裝潢時尚的店家比華麗,但確實就是小時候吃的那種滋味,裝飾陽春卻風味質樸。難怪一些午休時刻感到腹饑的人們,紛紛跑來光顧。

  其實只要仔細找尋,一些在社區間有名的老字號麵包屋,也能發現不少好味道。例如位於吳興街的巧芝別克,裡頭還有很夠味的蔥花麵包、奶油螺絲捲、木材麵包,跟如今已很少見的蘋果麵包。金牛角

  說來牛角麵包的麵體,當今有人喜歡在烤的時候,往烤盤添了許多酥油,製造出酥脆盈溢的口感,但其實這種麵體,跟早期小孩子愛吃的龍蝦麵包,是同一種質地,咬起來不僅乾爽無油、還蘊藏著一股悠然的烙香,真不知為何現在都沒人願意做了呢?

  現在的巧芝別克,同樣放棄了卡通造型,但扎實的麵糰上改施以酥脆的波蘿皮,整體吃來多了點兒奶蛋風味,卻依然嚼得出扎實麵香,頗為落胃擋饑。至於蘋果麵包,則是伴隨四、五、六年級生成長,難以抹滅的一款點心。不過這兒的師傅把它的個頭變大,弄得白胖、澎圓,跟蘋果擺在一起拍起照片,撩撥起童年的回憶,咬起來滋味當然格外鬆軟香口了。

  除此之外,位於南昌路的雅式麵包,這幾年在土鳳梨酥席捲市場之際,依然堅持古早配方,製造獨一無二的冬瓜醬薄脆鳳梨酥。其實土鳳梨酥因個性鮮明,纖維較粗,所以早期做糕餅的人,才會混入冬瓜餡增其細潤。但吃膩了酸甜如蜜餞的土鳳梨酥,再吃到雅式的古早鳳梨酥後,反而會覺得如此薄緻秀麗的皮餡,也頗有它的清甜妙處哩!

  當你下回發現還有人堅持在做那些非主流食物時,不妨買幾個細細品味一番。因為當師傅們逐漸老去、退休交棒後,許多不夠時尚的點心只有買少見少,逐漸湮沒在時代的洪流之中了。
 
資料來源:www.cardu.com.tw/news/detail.php?nt_pk=22&ns_pk=29367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