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蘇貞昌陪林佳龍掃霧峰 摸金牛角討吉利


林佳龍摸一摸霧峰廟宇供奉一尊金牛的牛角,祈禱市長寶座穩上。(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1月27日電(記者 林谷隆)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48小時,曾任8年台灣省議員的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台中市長選情膠著之際,陪著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回到霧峰掃街拜票、回到省議會傳承民主,還到廟宇參拜,希望摸一摸牛角,可以讓市長寶座“穩答答”。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1981年投入政壇,於屏東選區當選台灣省議員,一直到1989年當選屏東縣長,總共擔任8年省議員,台灣省議會設在台中霧峰,蘇也在此生活過好一陣子。 

  蘇貞昌27日上午,帶著林佳龍回到“第二個故鄉”台中霧峰進行掃街,沿路上受到民眾的歡迎,還有位民眾聽到蘇貞昌有來,立馬從屋內衝出來,與蘇握手、高喊“我已經支持你20年了”,可見蘇卸任民進黨主席後,人氣依然不減。 金牛角

  蘇貞昌帶著林佳龍,來到霧峰聖賢宮,又稱神農大帝廟,是當地的宗教信仰中心,兩人抵達時鐘鼓齊鳴、鞭炮燃放,信眾夾道歡迎,廟方主委帶著蘇、林到大殿參拜,還特別提醒林佳龍,要摸一摸廟裡一尊“金牛”的牛角,才能保證市長選舉“穩答答”(表示穩當選之意)。 

  最後,蘇貞昌帶著林佳龍回到台灣省議會,介紹他當年擔任省議員,手植的樹木種在哪,蘇表示,台灣省議會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關鍵地,今天帶著林佳龍到此,希望林可以帶著台中、給人民一個希望的未來。 

  面對媒體詢問掃街的行程安排,林佳龍說,台中市區的民眾對他比較熟悉,縣區幅員廣大,還有很大的衝刺空間,強化走訪縣區,要表達出對原縣區的重視,展現改變台中的決心。


資料來源:Qoos News
標籤: 金牛角

台北文華東方新任西點主廚 來台首獻情人節下午茶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新任行政西點主廚Gregory Doyen (GD) 特別於2月13日及14日在城中最受歡迎的下午茶餐廳─青隅為愛侶打造「粉紅愛戀」情人節限定下午茶,各式手工精緻甜點,搭佐慧納香檳 (R de Ruinart),極致寵溺情人心胃,讓愛意無限蔓延,在幸福氛圍緊緊環繞下,度過最浪漫的兩人時光。
Gregory Doyen 主廚一職,年僅31歲的GD主廚,年輕有為,創意無限,曾於法國、俄羅斯、美國及中國等世界各國歷練,這位天資聰穎的主廚將以其豐沛經驗,悉心打造各式美點,讓人深深沉醉縱享其中。西點餐盒

「粉紅愛戀」情人節限定下午茶是GD來台之後初試啼聲的首款力作,心思細膩的他大量運用讓女性消費者為之沉醉的草莓、櫻桃、及覆盆莓等食材,以象徵浪漫唯美的紅色、粉紅色打造充滿濃厚幸福色彩的上乘甜品,讓您與愛侶一同度過最濃情密意的情人節。

「粉紅愛戀」情人節限定下午茶甜點第一層包括誘人可口的甜心奶油起司蛋糕、開心果歐培拉蛋糕,搭配情人節限定的熱情覆盆莓手工巧克力,以及酸香馥郁的法式水果軟糖,第二層則是優雅可人的覆盆莓修女泡芙和清新爽口的鮮草莓奶酪,十足挑動味蕾,帶給情人們最頂級的視覺、味覺雙享受。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蘭女「包高中」餐盒 為考生集氣

蘭陽女中選在今天的期末休業式,舉行「包高中」考生祈福活動,家長會贈送每名應屆考生「包高中」餐盒,餐盒中有「包」、「糕」、「粽」組合,期許學生在學測考試中取得亮麗突出的成績。
 
全校1500名師生,齊聚為考生加油打氣,場面溫馨,550份餐盒由家長會長林庭福一一頒贈考生,祝福蘭陽女中考生人人皆能金榜題名、「包高中」,考取理想的第一志願。活動餐盒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通心粉餐盒

食譜:通心粉餐盒

【材 料】點心餐盒
1.通心粉 2大匙
蝦仁 10尾
綜合豆 1大匙
雞肉丁 1大匙
蘑菇 1個(切片)
 
2.肉干 20克
蜜餞 10公克
 
【調 味 料】
1.奶油 1/2大匙
洋蔥丁 1/2大匙
麵粉 1/2大匙
鮮奶油 1大匙
水 1/3杯
鹽 1/3小匙
胡椒粉 少許
糖 1/2小匙
 
2.披薩起司 1大匙

【做 法】點心餐盒
(1)先將通心粉以熱水煮(可依袋外指示操作),煮好後用濾網撈起,瀝乾水份。
(2)將奶油加熱(不可過焦),放入洋蔥爆香後,將雞肉丁、綜合豆、蘑菇、蝦仁等放入略炒,再加入調味料(1)一起煮(用小火),煮時要不時攪拌,後加入通心粉,煮至濃稠狀熄火,倒在容器內,撒上起司,放入烤箱烤。
(3)以200℃烤6~7分鐘,再放入餐盒中,另一格放入切成條狀的肉乾及蜜餞即完成了。
 
來源:楊桃美食網 
標籤: 點心餐盒

金門跨年 金夜沸騰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日電)在藝人NONO和曲艾玲風趣幽默的主持風格下,歌手葉璦菱和包偉銘等人帶來勁歌熱舞,即便戶外的溫度只有攝氏14度,金門「金夜沸騰」讓民眾沸騰到極點。

「金夜沸騰」傍晚6時在縣立體育館後方廣場登場,前2000名入場民眾獲得LED金牛角頭飾、紅白大對抗螢光棒和摸彩券。金牛角

縣府今年用心打造跨年晚會,為了掀起一連串的高潮,特別以大型演唱會的規格打造金曲大對抗,演出男女歌手可說是黃金陣容,除了葉璦菱、包偉銘,還有王瑞霞、李翊君、流氓阿德、陳慶良、周治平、張心傑、孫自佑、葉瑋婷、劉依純等,個個使出渾身解數,讓全場觀眾跟著搖擺身子,驅走不少寒意。

此外,在地藝文團隊金門棠風舞蹈團、金門流行舞蹈團、金門公揹婆民俗協會,以及台灣少女雙胞胎姊妹Sweet、型男團體UNIking也展現青春活力,帶動現場氣氛。

現場還有熱騰騰的美食攤位,涵蓋台灣各地和澎湖的小吃,讓民眾有看又有吃;摸彩活動更是讓觀眾甘心坐到終場,試試手氣看能不能抽中42吋液晶電視、按摩椅、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

晚會結束時以高空大型煙火迎接金門新的里程碑,將新年的歡樂氣氛及嶄新的希望帶給每一個金門民眾,大家開心倒數迎新年。1050101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標籤: 金牛角

北市府聖誕超窩心 聯手20烘焙業者做公益

隨著景氣下滑,北市有越來越多的孩子沒有辦法在寒冬中體會聖誕節的溫暖與歡愉。為此,臺北市政府與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手續辦聖誕公益活動,於今日以「幸福烘焙」的概念發動北市20位烘焙業者舉行「點亮台北甜心‧聖誕公益記者會」,包括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官德、美國小麥出口協會台北辦事處代表盧榮錦、臺北市議員徐世勳都蒞臨現場一同響應公益、關懷弱勢、北市48位國小學校代表紛紛出席受贈典禮;此外,本次記者會也邀請到方榮獲本屆IBA世界盃點心大賽的金牌得主彭浩及楊嘉明老師來到現場和大家一起響應公益活動,並大方分享臺北甜心的研發理念。

臺北市各知名烘焙業者悉心為臺北市量身打造這個美麗城市專屬的聖誕餐盒--「臺北甜心」與「臺北麵包」,於今日記者會上正式公布將陸續送出4698份的聖誕餐盒給北市國小弱勢學童,也希望能以烘焙幸福的滋味溫暖弱勢學童們的心。西點餐盒

觀光傳播局長簡于晏也表示:明年北市府將致力於推廣台灣特色美食,特別是麵包與西點等烘焙商品,今年特別與北市糕餅公會合作打造台北甜心,希望將台北的多元文化融合於甜點當中,並讓許多來台灣旅遊的遊客們,能夠因為台北甜心在旅途中充滿幸福感,盼能以城市美食來行銷臺北,也讓大家親自品嚐臺北的美味。
 
 
資料來源:自立晚報 
標籤: 西點餐盒

牛排餐盒

【材 料】活動餐盒
牛排 1片
白花椰菜 1朵
綜合豆 1大匙
白飯 1/2碗
綠花椰菜 1朵
【調 味 料】
1.醬油 1/2大匙
油 2小匙
黑胡椒粉 少許
糖 1/2小匙
2.鹽 1小匙

【做 法】活動餐盒
(1)先將菜洗淨備用。牛排洗淨擦乾水份後,用刀面拍鬆肉片備用。將牛排加入調味料(1)醃15分鐘。
(2)將白、綠花椰菜同時用熱水加鹽川燙至熟,撈起瀝乾;綜合豆亦燙熟撈起備用。
(3)將白飯放入餐盒中鋪平,再將綜合豆排在餐盒周圍。
(4)燒熱平底鍋,放入少許油,將醃過的牛排平放入鍋,將兩面煎熟後盛起,切片後放入餐盒中,再將燙熟的白、綠花椰菜一同排入,就完成了。
 
來源:楊桃美食網 
標籤: 活動餐盒

金牛角少東騎重機撞貨車亡 駕駛不起訴

新北市金牛角名店「三峽金牛角」少東林偉旭,今年7月2日清晨近4時,駕駛有「重機界的保時捷」之稱、價值90萬元的DUCATI(杜卡迪) Monster 1100S大型重機,疑因視線不良,誤騎上北二高,在土城段往南處高速追撞大貨車尾,摔車滑行40公尺,頭顱破裂死亡,遭撞擊的施姓大貨車司機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罪嫌送辦,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罪嫌不足,將施姓司機不起訴。

庭訊時,施男喊冤表示,事發時感覺車後傳來「咚」的聲音,他以為是輪胎爆胎,開了200公尺後停在路肩檢查,發現車體沒任何損傷,也沒有看到少東倒地,就繼續開車送貨到台南,且國道不應該出現機車。
 
警方現場勘察報告指出,車體未發現明顯撞擊痕跡,僅在車體後側發現些微血跡,但血跡並非明顯,加上當天色昏暗,貨車駕駛下車檢查未發現事故,才駕車離開,難認其有肇逃之嫌,加上少東父親今年10月表示不願對駕駛提告過失致死,檢方因此予施姓司機不起訴處分。金牛角
 
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金牛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