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十方廚房小廚工 歡喜來做工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中報導】十方之愛餐點工作坊學生,每天除了課程學習之外,中午都會到中心的廚房協助盛裝便當,這個工作除了讓他們認識每道菜色,還可以訓練他們手眼協調能力,雖然學生們份量抓得不夠精準,動作也不夠靈巧,但是他們都是非常用心的在盛裝每個便當,而每當完成工作時,學生總會露出那天真又滿足的笑容。

財團法人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表示,他們有能力可以做得更好,只是需要大家付出更多耐心與愛心,而大家的訂購是他們練習的機會,同時也是肯定他們平時努力的成果!歡迎大家來電訂購便當!訂購專線(04)2239-3008楊小姐。

十方啟能中心的大家長執行長魏振豐表示:「我們不僅要培養孩子有釣魚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讓這群孩子有賣魚的能力,才能讓社會大眾看見這群孩子努力的成果,未來更期望能有一間屬於十方的烘焙坊,讓這群身心障礙的孩子能發揮其專長,服務每位大眾。」

再者,為了讓這群孩子具備更多賣魚的能力,即日起每周二、三、四,下午2點40分至4點40分,烘焙班都會定時於十方之愛二手商店外(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中興巷50號 大坑圓環近中台科技大學)販賣烘焙產品,不僅如此十方啟能中心烘焙班學生還製作了歡喜餐盒、歡喜月餅及各式手工點心,歡迎社會大眾踴躍訂購,讓這群身心障礙的孩子因為有您們的愛,點亮他們的信心能量。點心餐盒

十方啟能中心社工組社資員楊宛真表示,這個班級是中心的技藝發展甲班,學生年齡在25至35歲,是中心年計算最大的一個班級;他們班的孩子的課程以捐物分類整理、協助打便當飯菜、廚房整理為主;亦有少數幾個孩子,經過長時間訓練,假日有在我們經營「樹上咖啡座」營業時,擔任服務人員,負責送餐、收餐的工作。

臺中市「十方啟能中心」一直以來,在身心障礙領域提供專業服務,十方堅持不放棄的心,幫助弱勢;「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成立主旨,在推動智能障礙者啟智教育及啟能訓練,俾其有自力更生能力回歸社會,減輕家庭負擔和社會問題為目的;該中心目前服務對象包括早期療育組、學齡組、職前(職能)組、職訓組等;早期療育組以年齡2至6歲身心障礙者、自閉症者、多重障礙者;學齡組以年齡6至15歲身心障礙者、自閉症者、多重障礙者;職前(職能)組以年齡1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自閉症者、多重障礙者;職訓組以年齡18歲以上身心障礙者、自閉症者、多重障礙者。

十方啟能中心表示,十方啟能中心實質服務理念,是以「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以尊重智能障礙者同胞,生命權,受教育權,就業權,生活權為服務前提條件,扶持其得到生理認知,職能發展,結合公認,可行有系統的事業團隊,包括特殊教育人員,復健醫師(現與台中復健醫院合作)社工人員,社會資源研發員等,提供有系統的專業服務,促使社會以尊重扶持身心障礙同胞之社會福利觀,造成之社會安康詳和之理念。

辛勤的工作之餘,也不忘讓自己放鬆一下!財團法人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十方啟能中心表示,「十方啟能中心」歡喜天使每天新鮮現製作經典手工餅乾、麵包、蛋糕等甜點,一塊伯爵茶手工餅乾,配上一杯香濃英式奶茶,真的是超絕配!快與同事一同享受片刻的下午茶時光吧!您的購買同時能幫助他們有個工作機會喔!

資料來源:yam天空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孩子扮吸血鬼 健走、搗蛋要糖果

樹林區體育會舉辦「2015年北大特區健走暨萬聖節裝扮派對」,昨天從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出發,吸引2千多人參加,許多家庭全員出動,孩子們都扮成小小兵、蜘蛛人、吸血鬼、白雪公主等,雖然全程5公里走完一半就可兌換糖果,大家還是拚命搞怪搗蛋。
擔任樹林區體育會理事長的市議員洪佳君說,秋季健走活動舉辦第5年,近3年搭配萬聖節遊行,希望結合節慶氣氛、增加趣味性,鼓勵更多大小朋友一起運動,只要大家喜歡,未來將持續辦理。

立委黃志雄扮成頭上長角的吸血鬼,洪佳君穿上萬聖節南瓜披肩,帶領遊行隊伍出發,繞行跨越樹林、三峽的北大特區1圈,全程約5公里。立委盧嘉辰也到場共襄盛舉。

安溪國中管樂團團員吳若羽昨天COSPLAY成電玩英雄聯盟的角色9尾妖狐「阿璃」,毛茸茸粉紅色尾巴特別吸睛,團員林沛玲裝扮成不能說話的「裂嘴女」,沿途都有大人、小孩找她們合照留念。活動同時分送三峽特產金牛角、提供咖啡和紅茶無限暢飲,另安排晚會節目。
 
 
資料來源:聯合地方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可以吃的戰車 海青烘焙成果好吸睛

烘焙科,今日以巧手藝將烘焙成品打造成金門知名景點八達樓子與極具戰地特色的戰車!海青班烘焙科成果展今日熱鬧登場,現場展示海青班烘焙科一、二年級苦練多時的好手藝,不輸職業級的烘焙作品相當吸睛,既好吃又好看的點心、餅乾、蛋糕、麵包等,更獲得現場嘉賓的一致肯定與好評。
 
烘焙科同學們來自馬來西亞,遠渡重洋到金門拜師學藝,對於這次的展覽,就讀海青班烘焙科二年級的林姿佅說,為了此次展出已準備了一個多月,除了研討烘焙技術之外,美宣組也需要佈置,已好幾天都忙到通宵,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今日成果展上大家滿意的笑容,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表示,此次的烘焙成果展,除了為即將於12月中旬前往桃園校區參加畢業成果展的二年級同學們預做準備外,也提供入學滿一學期的一年級同學們一個實習的機會。西點餐盒
 
來到金門學習之後,海青班同學們表示已深愛上這片土地,畢業返回馬來西亞後的他們,也說將會持續鼓勵更多同胞來到金門學習,並前來親自體驗金門的溫暖人情與美麗。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萬聖節 搞怪餐 派對點心自己來

萬聖節雖然是西洋鬼節,卻充滿不給糖就搗蛋、群魔亂舞的歡樂氣氛,台中金典酒店行政副總主廚陳坪山示範3道充滿節慶感的派對餐點,滿足視覺與味覺。點心餐盒

傑克墳墓花園
材料: 
千層麵3片、酥皮1片、通心麵30g、墨魚汁30ml、水20ml,番茄泥、小米各50g,蒜碎、洋蔥碎、玫瑰花瓣、綠葉各少許 
準備: 
烤箱預熱15分鐘至180℃。通心麵、千層麵入滾水煮8分鐘,放涼備用。千層麵裁成棺墓形。將酥皮裁出數個十字架後,入烤箱烤約10~15分鐘,備用。 

將蒜以及洋蔥爆香,加墨魚汁、水、小米煮至稠化,約8分鐘。 
蒜和洋蔥爆香後,加番茄泥、通心麵小火拌炒約5分鐘。 
千層和通心麵鋪疊,上層擺上十字架,以黑米、花瓣、綠葉做盤飾。 

南瓜黑蜘蛛
材料:
水煮蛋2顆、去皮南瓜片60g、黑橄欖3粒,鹽、白胡椒各少許
準備:
水煮蛋對切,蛋白、蛋黃分開。南瓜蒸熟,加鹽、胡椒調味後用濾網壓成泥。 

南瓜泥加蛋黃混合、搗碎、過篩,再裝進擠花袋,最後擠入蛋白中。 
將橄欖縱切剖半,一半當身體,一半橫切細條狀做腳,在南瓜蛋上擺出蜘蛛形。 

百香眼球果凍

眼球材料:
水420ml、糖30g、吉利丁25g、椰奶50ml,食用黑色素、藍色素各1滴、椰果少許
果凍材料:
百香果泥50g、水200ml、糖100g,煮滾放冷
準備:
吉利丁拌入熱糖水後分4份。

吉利丁1/4加黑色素、1/4加藍色素,冷藏後壓成瞳孔形。1/2吉利丁加椰奶。 
藍瞳孔放入圓形盒再放黑瞳孔,注入椰奶吉利丁,冷藏後取出放在椰果和百香果泥中。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紅豆金牛角

金牛角【材 料】
A.高筋麵粉 176公克
低筋麵粉 223公克
鹽 4公克
速溶酵母 5公克
細砂糖 96公克
奶粉 96公克
蛋 72公克
水 120公克
奶油 84公克
起士粉 10公克
B.蜜紅豆 210公克
奶水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酥油 150公克

【做 法】
1.速溶酵母加入少配方內的水溶解;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將材料A攪拌至成麵糰且光亮有筋性後,再桿壓使其麵糰更光亮然後再鬆弛15分鐘。
3.將作法2的麵糰分割切成每份80公克的小麵皮後用手滾圓,鬆弛15分鐘後搓成水滴狀的麵皮,再桿壓成倒三角形的麵皮。
4.在作法3中倒三角形麵皮的底部中央處用切刀略劃一刀,再均勻撒入蜜紅豆於麵皮上面。
5.將作法4的底部兩端麵皮向外拉開後,再朝內捲起,最後將左右尾端向內彎曲成牛角形狀後,放入已塗抹上一層薄油的烤盤上面,作最後發酵30分鐘。
6.用刷子沾取奶水塗抹在作法5材料表面上,再放入白芝麻於牛角的表面中央處,烤盤內再放入150公克的酥油。
7.將作法6材料放入烤箱內以上火200℃、下火150℃烤約5分鐘取出,再於牛角麵包上刷上一層奶油,並重覆前述動作二次,烤焙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金牛角【備 註】
重量:80公克/個
份量:10個
 
來源:楊桃美食網 
標籤: 金牛角

新北好市節 百人搶好運到便當

「新北好市節」昨在新莊體育場盛大展開。為期兩天的活動節目,自中午12點到18點規畫一連串活動,除精選1百個攤販,還有1元競標、10元特賣,和50元「好運到便當」,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形成數百公尺人龍,熱鬧非凡。

「開飯囉!」副市長陳伸賢昨到場開飯,與百位民眾一起開啟手中的便當盒。由於限定500份的「好運到便當」,有的內藏加菜金兌換卷,因此一瞬間中獎民眾歡呼聲此起彼落。

「好運到便當」集結來自新北各大市場精選家常菜色,有金山第一市場的焢肉便當、瑞芳第二市場的排骨飯,還有汐止觀光夜市的特製白斬雞餐盒。一開賣就吸引數百公尺人龍搶購。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今年市場處嚴格篩選,管控販售商品重複性,現場100個攤販中,還有夜市排隊美食與網路團購品牌。活動餐盒

還規畫DIY體驗區,適合大小朋友一同玩樂。將舉辦文旦柚、萬里蟹與當季時蔬等競標活動。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蛤?沒看錯吧?!法國麵包走台味 配剝皮辣椒和麵茶

很少人對香噴噴又鬆軟的麵包有抵抗力,台灣更是不乏許多優秀又具創意的麵包師傅,像是有業者舉辦麵包大賽,現場百款麵包,其中不乏以法國麵包加入麵茶、剝皮辣椒、梅幹扣肉、菜脯、爆米香等台灣傳統味,另外最近在網路上也有一款人氣超高的彩虹蛋糕捲,可愛又夢幻的外觀擄獲許多少女,而進駐台灣的北海道名店,最近也推出抹茶口味的法式吐司,吸引許多抹茶控。西點餐盒
 
台灣的烘焙實力不容小覷,2010年有台灣師傅吳寶春奪得世界麵包金牌,今年9月起有台灣選手陳永信在世界麵包大賽中獲得總成績第一及藝術麵包特別獎,被稱為吳寶春第二,另外3年1次的IBA世界點心大賽決賽,台灣代表隊選手彭浩以及楊嘉明奪下世界冠軍,可見台灣深厚的烘焙軟實力,因此有業者在台灣舉辦烘焙王麵包大賽,超過百組的參賽作品,還有在法國麵包中加入台灣在地風味,像是有台灣傳統食材,麵茶、油蔥酥、剝皮辣椒、菜脯等以及富有客家風味的梅幹扣肉、膨風茶、甜柿,打造濃厚台法mix全新風格。
 
充滿創意的烘焙點心還有最近在台北天母新開幕的一家下午茶餐廳,走的是美式工業風,店裡的招牌是夢幻的彩虹蛋糕捲,外圈有紅橙黃綠藍紫色,中間餡料則是伯爵茶口味,提供上網預訂服務,網路上的人氣強強滾;還有來自北海道的甜點名店,在8月份新增法式吐司新口味,最受歡迎的就是將抹茶口味,是選用在京都擁有300年歷史老店「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結合布里歐麵包,口感、甜度都很受歡迎,成為許多抹茶控的討論話題。
 
資料來源: TVBS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三明治餐盒食譜

【材 料】活動餐盒
1.土司 1又1/2片
起司 1片
火腿 1片
小黃瓜絲 1/2大匙
2.生菜 1/2杯
小蕃茄 3個
橘子 2片
小黃瓜片 1/3條
3.蛋 1個
熱狗 1條
 
【調 味 料】
1.沙拉 1大匙
蕃茄醬 1/2大匙
糖 1小匙
2.巴西里 少許

【做 法】活動餐盒
(1)將土司分成三層,在兩面內部先抹上沙拉醬,加入起司、火腿、小黃瓜絲,依序疊在一起,用刀切成三段,側放於餐盒中即可。
(2)將材料(2)分別洗淨切好,將水分瀝乾,放入餐盒中,再將調味料(1)拌勻淋上。
(3)蛋煮熟後,先沖冷水,冷卻後將蛋殼去除,再用尖刀由蛋中間左右斜刀法繞圓徑一圈即可將上下分開,放入餐盒中,加上少許沙拉、巴西里裝飾即可。
(4)熱狗先用刀斜劃2邊,用少許油煎熟後,對切放入餐盒中即成。
 
來源:楊桃美食網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