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歡樂聖誕麵包餐盒

一直都很喜歡起士濃郁香醇的味道ˊ也很喜歡將它拿來和料理烘焙做搭配ˊ除了口感好也補充了日常所需的鈣質。來自紐西蘭的芝司樂起士ˊ除了口味選擇多ˊ更是營養滿分喔~歡慶聖誕ˊ就來個歡樂聖誕餐盒吧ˊ不但小朋友吃的開心ˊ媽咪也能百分百安心。活動餐盒

作法

  1. 先準備好麵包餐盒所需材料
  2. 將所有材料ˊ(奶油除外)放入麵包機...約10分鐘後ˊ 麵團已經有筋性時ˊ再加入奶油ˊ以揉麵團程式完成麵團製作ˊ (如果沒有麵包機手揉也OK) 然後直接於麵包機內完成第1次發酵ˊ全程共1個半小時
  3. 發酵完成的麵團(手指沾少許高粉插進麵團ˊ不回彈表示發酵完成) 
  4. 輕拍壓出多餘空氣
  5. 接著將麵團滾圓蓋上濕布或保鮮模醒15分鐘
  6. 將鬆弛好的麵團桿平成長橢圓狀
  7. 然後3折桿平重複2次
  8. 接著順勢慢慢捲起成圓筒狀
  9. 接合處捏緊後朝下ˊ直接擺放烤模中ˊ麵團表面噴點水ˊ放溫暖處進行最後發酵
  10. 當麵團發酵至8分滿左右預熱烤箱上下火200度C
  11. 烤箱預熱完成將烤模蓋子蓋上ˊ送入烤箱烤35~38分鐘
  12. 完成後取出脫模放涼
  13. 然後用刀子延著四角劃開ˊ取出中間麵包
  14. 準備好麵包卷所需材料:芝司樂原味起司4片ˊ博客慕尼黑火腿4片ˊ 生菜酌量ˊ沙拉醬ˊ蕃茄醬酌量[沾醬]果醬酌量。
  15. 取出的麵包分為3層ˊ其中2層加入[餡料]做成圓筒麵包ˊ 然後一切為二ˊ共完成4卷
  16. 頂層麵皮則用壓模壓出喜歡造型並插入牙籤
  17. 然後將完成的麵包卷和造型麵包組合於原來麵包盒中就大功告成囉~

麵包卷是豐富又美味的鹹口味ˊ 造型麵包和旁邊整型下來麵包則可沾上任何喜歡的甜果醬ˊ 這屬於聖誕歡樂的麵包餐盒真的讓全家人吃的開心又滿足喔。 喜歡的ˊ趕緊找時間試試看ˊ 祝福大家聖誕節開心快樂。活動餐盒

來源:多多開伙 

標籤: 活動餐盒

消費者當心!進口餐盒2成會變形 大創出包排榜首

愛吃「貴俗俗」進口食品的消費者,一樣得擔心食安!衛福部食藥署今(24)天公布今年1至5月輸入食品查驗統計排行榜,以日本蜜柑、美國櫻桃高居出包的前兩名,農藥殘留最容易違規或超標;而主打39元均一價的大創百貨,過去6個月來,進口的日本塑膠餐盒、水杯耐熱不合格多達64批,是該類黑名單榜首。
 
食藥署統計,今年1至5月的輸入食品報驗數量為25萬3707批,比去年同期增加約1.8萬批,在檢驗數同樣約1.8萬批之下,今年檢驗不合格率卻飆升至2.26%,是去年同期不合格率1.28%的1.7倍。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不合格比率增加的主因,與國內今年爆發手搖杯毒茶風暴有關,因為邊境提高對茶葉的逐批抽驗,擋下更多不合格的茶葉,其中又以越南、印度的紅茶出問題最多。
  
食藥署進一步針對常見不合格產品進行排行,結果在生鮮冷藏冷凍水果分類中,以日本蜜柑最常出包,過去6個月的不合格率高達20%,其次為美國櫻桃;而生鮮冷藏冷凍蔬菜,則以日本的蔥、泰國綠蘆筍農藥殘留比率最高。
來自日本的PP材質容器更是出包大宗!王德原說,統計不合格批數已多達145批,全因為耐熱溫度與標示不符,撐不過30分鐘的耐熱試驗、全產生異狀變形,恐溶出塑化劑,其中大創百貨名列「黑名單」第一名,而鑫和良公司也榜上有名。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你記憶中的經典麵包是哪一款?

想到台灣麵包,哪一款麵包會最先浮上你的腦海,是蔥花麵包?菠蘿麵包?還是不敗款肉鬆麵包、充滿童趣的炸彈麵包?除了鳳梨酥外,台灣的麵包有沒有可能像日本著名東京芭那那,成為伴手禮首選?
一趟前往義大利的旅程,激發麵包師傅吳寶春的無限想像,他認為想到拿玻里大家就會想到拿玻里披薩。那麼台灣呢?有沒有一款麵包,可以代表台灣?
許多人童年時代都會期待麵包車經過家門口,買個還帶有溫度的美味麵包,在認定上,部份人會把蔥花麵包當作最歷久不衰的麵包,但在銷售上,其實菠蘿麵包賣最多。
紅豆、奶酥、「克林姆」奶油都是記憶中不可少的餡料,後來又衍生出流行性的商品,像是三峽金牛角、棺材板甚至賣進五星級餐廳。在創意方面,夜市裡出現炒麵麵包。在精湛手藝方面,吳寶春師傅已經世界知名,為台灣麵包打響名號。

攝影:天下雜誌張詠晴
海外青年爭著學的好滋味
台灣麵包飄香,連許多東南亞和中國的海青班都聞香來學手藝,但在手藝傳到海外的同時,台灣麵包師傅們和民眾是否能凝聚想像、共創美好,讓麵包成為國外旅客來台灣必嚐,且也想帶回國當伴手禮的美好滋味?
在「台灣麵包論壇」上,與會者談到營造台灣麵包特有香氣的重要性。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以台灣麵食為例,就像吃到麵裡加了紅蔥頭和油酥,就會想到台灣味,而麵包是否也能帶給人同樣的情感連結?

對GABEE.創辦人暨第一屆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林東源來說,蘋果麵包加果汁牛奶最符合他心目中的代表性麵包。他說,食物與情感記憶密不可分,每當想起蘋果麵包就會想起學生時代,下課十分鐘的快樂時光。
林東源說,台灣的多元性使得食物口味歷經多次融合和衝擊,也因為多元似乎很難找出一個確切的東西說這個東西就足以代表整體狀態。

攝影:天下雜誌樂羽嘉
好樣VVG執行長汪麗琴則以自己走訪義大利咖啡款的經驗點出,在義大利走進燈光建築老舊的咖啡館,腳步踩得地板嘎嘎響,但簡單一杯咖啡配一塊馬卡龍或一個可頌,仍讓她回味不已。其實,飲食就是生活,有溫度有美感。而台灣的麵包很好吃,但是不是應該透過體面的包裝設計,營造視覺美感、創造話題,讓台灣麵包搖身一變成為禮品、伴手禮。
召喚創新麵包魂
吳寶春希望,透過台灣麵包論壇激盪想法,凝聚台灣人想像,帶動討論,啟發麵包師傅的豐富創造力、麵包魂,烘焙出具有台灣特色的創新麵包,培養更多個吳寶春,在世界發光發亮。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標籤: 金牛角

小吃換上文創餐具競賽 生煎包「包包」奪冠

小吃換上設計文創餐具,被國際媒體視為最恐怖的食物之一的豬血糕搖身變三星點心,「2015台灣美食展」首次規劃「小吃大器-2015特色小吃餐具及包材設計競賽」,宛如生煎包麵摺子的「生煎包包包」創意奪冠,豬血糕餐具包裝為不沾手吃法拿下第2名,蚵仔煎餐具將青花盤圖樣融入,獲得第三名。

觀光局表示,「小吃大器-2015特色小吃餐具及包材設計競賽」歷經3個月初賽與決賽兩階段激烈競爭,由亞洲大學設計團隊所創作的「生煎包包包」榮獲第1名,以生煎包麵摺子外型發想新包裝的「生煎包包包」,採「相由心生」概念讓使用者體會師傅一摺摺將好滋味封存的心意。而被國際媒體視為最恐怖的食物之一的豬血糕,透過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團隊的巧思,包裝為「步不糕身」新吃法,以創意改變竹籤慣用插法,解決掉粉沾手的困擾獲得第2名。而充分將小吃在地意涵融入包裝設計的台科大參賽者,取名「原・生」,將青花盤圖樣融入內盒包裝設計,內用外帶兼具獲得第3名外,讓「蚵仔煎Oyster Omelet」再透過食器的包裝後,變身高級料理,獲得評審第3名。

觀光局表示,10項特色小吃包括蚵仔煎、雞排、臭豆腐、干貝燒、酥炸大魷魚、月亮蝦餅、鹽酥雞、生煎包、豬血糕及巧蕉王,各選一名優勝,再由優勝作品評選前三名,另增設內用特別獎一名。內用特別奬「香脆直送」同時為臭豆腐主題之優勝作品,以松木盒象徵臭豆腐之源頭-豆腐,將豆腐模板轉化為盛裝餐盤,側邊把手結合於盤子底部,呈現臭豆腐堆疊的層次感,設計靈感與實用性獲得評審青睞。

觀光局指出,本次競賽高達672件創意作品角逐,有許多令人驚艷作品,年輕族群創意設計力豐富無窮,賦予台灣美食小吃獨特新觀感,不但將在地風物及文化層次融入其中,更考慮到使用及實用性,將台灣風味小吃包裝設計融入「文化創意」。

為擴大活動參與,觀光局將於6月24日推出入圍作品人氣票選活動,參加投票的民眾即可抽ipad mini!若想近距離欣賞得獎作品,7月17日至7月2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擴大規模、盛大舉辦的「2015台灣美食展-「食之器-小吃大器」單元開放民眾參觀。點心餐盒
 
資料來源: 蘋果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三明治餐盒

活動餐盒 材料

  1. 土司1又1/2片
  2. 起司1片
  3. 火腿1片
  4. 小黃瓜絲1/2大匙
  5. 生菜1/2杯
  6. 小蕃茄3個
  7. 橘子2片
  8. 小黃瓜片1/3條
  9. 蛋1個
  10. 熱狗1條
  11. 調味料
  12. 沙拉1大匙
  13. 蕃茄醬1/2大匙
  14. 糖1小匙
  15. 巴西里少許

活動餐盒 作法

 (1)將土司分成三層,在兩面內部先抹上沙拉醬,加入起司、火腿、小黃瓜絲,依序疊在一起,用刀切成三段,側放於餐盒中即可。

 (2)將材料(2)分別洗淨切好,將水分瀝乾,放入餐盒中,再將調味料(1)拌勻淋上。

 (3)蛋煮熟後,先沖冷水,冷卻後將蛋殼去除,再用尖刀由蛋中間左右斜刀法繞圓徑一圈即可將上下分開,放入餐盒中,加上少許沙拉、巴西里裝飾即可。

 (4)熱狗先用刀斜劃2邊,用少許油煎熟後,對切放入餐盒中即成。


標籤: 活動餐盒

推健康飲食創意蛋糕超天然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喜憨兒基金會與蘇黎士產險合作,昨天到石碇區永定國小合辦校園健康飲食計畫,除致贈喜憨兒基金會製作的點心餐盒,並且教小朋友使用天然食材製作蛋糕,從小認識飲食安全對健康的重要。

喜憨兒基金會處長胡玉芳說,兒童飲食面臨三大危機,包括飲食不均衡、討厭吃蔬菜、把零食當飯吃,營養學家所提倡的每天攝取五大類食物觀念,有高達七十二%的兒童沒有做到。
昨天由企業志工和喜憨兒的親善大使,一同陪伴孩童進行創意點心裝飾過程,喜憨兒基金會強調點心蛋糕都未添加有害健康的成分,小朋友也使用天然的蔓越莓乾及杏仁等健康食材,來製作自己的創意點心。
永定國小校長唐玉真說,感謝企業關心偏鄉學童,透過志工和孩童互動,增加學童的知識與生活經驗。點心餐盒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世界西點大賽冠軍來台獻技 弘光科大學子開眼界

甫獲今年里昂世界西點大賽冠軍的義大利西點 師傅Emmanuele Forcone(譯名「福爾孔內」)首度來台,本週應邀至弘光科大授課,他示範奪得世界大賽的「異國激情」蛋糕,細心調製出水果醬汁及亮紅色糖衣,尤其將吹玻璃的技法運用在「拉糖」製作,令學員大開眼界。
 
31歲的福爾孔內原本學廚藝,13年前投入烘焙及西點製作,3度獲得義大利青年糕點冠軍,因義大利1997年以後不曾再得過里昂世界西點賽冠軍,他今年擔任義大利隊隊長,和隊友花了1年時間準備參賽,終於為國家抱回冠軍。
 
弘光科大餐旅系副教授吳朝福指出,里昂世界西點大賽是最受世界矚目、難度最高的比賽,由3名選手共同完成冰雕、巧克力雕、糖雕、創意蛋糕和甜點,福爾孔內得獎那刻淚流滿面。西點餐盒
 
ALMA義大利烹飪國際學校大中華區代表蔣培華表示,福爾孔內4年前創建糕點糖藝術學院,同時也擔任Alma客座糕點教授,奪冠後邀約不斷,因ALMA與弘光科大簽合作協議,才能安排到他來授課,教授他最拿手的西點及拉糖,讓餐飲界學子跟師傅親炙大師風采。
 
福爾孔內帶來特製模具,示範奪得世界大賽的「異國激情」蛋糕及兩種巧克力甜點,工序繁複,每個步驟都很仔細,還精準測量溫度,學員全程用手機錄影,當亮紅色糖衣呈現出意想不到色澤及傾斜巧克造型甜點,直呼「好美的蛋糕」、「造型好奇特」。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雙色地瓜金牛角

我這次使用了我最愛的地瓜,並且用雙色地瓜,這兩種地瓜的色澤本來就很亮眼,再加上兩色成互補色,做出來的線條,一層層兩色交錯著,形成美麗的圖案。讓人愛不釋手,難以拒絕它的美味。吃起來又不油膩,除了奶油香,又多了個自然風味,那就是地瓜香。外酥內軟,一點都不輸外面賣的,反而更勝一籌,那就是多了個健康。金牛角

食材:

  1. 紫、紅色地瓜麵糰
  2. 糖70-70克
  3. 奶油70-70克
  4. 雞蛋1-1顆
  5. 鮮奶50-50克
  6. 紫、紅色地瓜泥200-200克
  7. 中筋麵粉350-350克
  8. 乾酵母15-15克
  9. 鹽少許少許-少許

金牛角做法: 

  1. 1-8的材料依序慢慢拌勻,每次拌勻一種才換下一個。 (麵粉和酵母粉和鹽先加在一起,再一起倒入,這樣酵母粉會比較均勻)
  2. 揉成光亮的麵糰,放入盆器蓋上濕布,發酵成兩倍大。 (如果天冷發不起來,盆器可以放在烤箱裡或是微波爐裡,旁邊放一杯熱水,關上門,利用密閉式熱氣,加快發酵) 我當初沒把這部份的過程拍下來;附上做綠茶雙色的小水滴圖形。
  3. 將麵糰分成小等份,拿一等份揉成小水滴,兩色小水滴麵糰重疊,桿平,寬的部位切開一小部,兩手抓拉往兩側並且向前捲起來。我當初沒把這部份的過程拍下來;附上做綠茶雙色的捲起圖形。
  4. 烤盤抹一層食用油,金牛角麵包排上去。麵包表面抹上蛋液,撒些白芝麻,進烤箱之前表面噴上少許冷開水。
  5. 進預熱170度烤箱,170度烤15分即可。
  6. 小叮嚀:地瓜含水量不一,請斟酌加減地瓜泥或是麵粉。 原則上麵糰以不黏手,有光滑。 可做48個小金牛角麵包
  7. 補上捲的連續動作: 揉成小水滴。
  8. 桿平,寬的部位切開一小部。
  9. 兩手抓拉往兩側
  10. 再由下方開始向上捲起來。
  11. 兩側的角角向上內彎。
 
金牛角食後感想:
讓人愛不釋手,難以拒絕它的美味。吃起來又不油膩,除了奶油香,又多了個自然風味,那就是地瓜香。外酥內軟,一點都不輸外面賣的,反而更勝一籌,那就是多了個健康。
 
來源:多多開伙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