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法餐飲名師訪南台 分享經驗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指出,該校餐旅管理系致力於餐旅技職人才培育,特別邀請國際技能競賽西點製作裁判法國代表Emmanuel Lecanu(愛曼紐爾努卡努) 蒞校進行法國餐飲技職人才與國際技能競賽培訓策略研習。西點餐盒
 此次研習活動將由法國國際裁判針對歐洲西點研發趨勢創新創作技巧分析與探討,並參觀南臺科大來恩烘焙坊,為學生指導西點製作技巧,以及分享法國餐飲技職人才培育策略,希望藉由此次合作,日後將進行更多國外餐飲產業界交流與合作機會。
 校長戴謙說,國際技能競賽為全世界官方組織最大的青年技能競賽,每兩年輪流在世界各地舉辦,共有約五十個技能職類,每次參賽國家約五十四個國家,共有將近一千位來自世界各地各種技能職類頂尖國手,是一個難度很高,競爭相當激烈的國際技能競賽。
 各國家各職類裁判長必須在國際技能競賽之前,通過專業技能與國際技能競賽專業知識線上考試,才能代表國家擔任該職類國際技能競賽國際裁判。 西點餐盒
 校長戴謙表示,Emmanuel Lecanu(愛曼紐爾努卡努)為相當優秀的國際技能競賽裁判,去年在德國的國際技能競賽所帶領之選手勇奪全世界第二名,而南臺科大餐旅系黃旭怡主任帶領的國手則獲得全世界第三名之殊榮,是台灣參加這個職類西點製作技能競賽十五年來第一次進入前三名。
 
資料來源: 臺灣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紐約市餐飲業將禁用泡沫塑料餐盒

泡沫塑料(Polystyrene Foam)餐盒禁令是前紐約市長彭博在2013年夏季提出的,該法案在2013年底的市議會中通過。

在週四(1月8日),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紐約市的所有餐飲行業,將在今年7月1號起,全面禁止使用泡沫塑料的餐盒、器皿等,包括餐車、外賣使用的餐盒

但不少餐館還有泡沫塑料餐盒的存貨,市長也給出了寬限期,在2016年的1月前,必須全面禁止使用泡沫塑料的餐盒,否則餐館將會面臨罰款。

聚苯乙烯,這種化學物質就是人們常見的泡沫塑料的原料。這些泡沫塑料加熱後會產生致癌物質,對人體有害。而且難以進行回收,存放數百年也不能完全分解。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那到頭來就是我們付了一個代價,雖然是說金錢上面可能沒有付代價,可能是身體上面付了。對不對,像那個塑料袋,現在全世界的海洋裡面,最近找飛機都難找,為甚麼,海洋裡面都是這些垃圾。」

要是泡沫塑料餐盒被全面禁止使用,商家則需要其他替代品,但他們普遍都支持這個方案。

餐館老闆杜先生:「我們沒用那種泡沫塑料的,因為畢竟對環境、人體應該有害,因為那些都是石油的那些渣滓。」

但也有另一方意見認為,對餐館的影響不太,反而泡沫餐盒製造商面臨的處境可能更嚴峻。

餐館員工張先生:「那時供貨商,他要去換另外一種材料,去想一個方法,我們其實不用很擔心的,對不對,不可能說他一變,全部餐館成本,比如說外賣成本都翻一個倍,那肯定不會的嘛。」

市政府表示,這項法案的實施,能減少紐約市達3萬噸的泡沫塑料。據統計,每年紐約市處理泡沫塑料垃圾總計要200多萬美元。 
 
資料來源:NTD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深坑老街拉皮微整 跟三峽「撞臉」

深坑老街翻新拉皮拼觀光,不過很多人看到「新」深坑老街,第一眼反應,就是跟三峽老街好像!包括騎樓裡的拱門、紅磚、轉彎處,幾個細節設計都相同,如果只看照片還真看不出來到底是哪個老街,連吃的東西也很像,像是三峽舊名「三湧泉」為名的醬菜店,在深坑老街也看得到,翻新後的深坑老街,反而跟三峽「撞街」了。

深坑老街拉皮翻身,變明亮整齊了,但怎麼越看越眼熟,原來是跟這裡好像!民眾:「1、2、3。」

悠閒的老街景象,如果不是這一盤金牛角 ,認得出深坑、三峽的差別嗎?紅磚瓦、窄巷弄,兩個街景拿來一比,實在看不出差別,連轉彎處非直角,圓弧的輪廓都很像,還有還有,走廊裡一道接著一道的拱門,深坑有,三峽兩邊都有,因為太相像,許多人以為是同一家承包商,其實不是啦!

TVBS記者李郁莉:「很多人都說老街好像哦,但其實是大同小異,像是在三峽這邊主要是受到南洋風格的影響。」金牛角

細部差別,三峽老街有巴洛克牌樓,只有深坑才有閔式風格的樑眉,名字就叫三峽舊名三湧泉的醬菜,深坑也看得到,連明明大溪老街才有的拿破崙派,不只吃的,玩的東西也很像。民眾:「其實很多東西感覺都有啊,有些賣的東西也蠻類似的,就是像那種比較老舊的,就是有賣一些什麼肥皂啊,然後或那種懷舊的玩具啊。」

民眾:「賣的東西其實也滿像的,一定會有什麼米糕啊,米糕,或者是飲料啊,或者是豆花。」

走遍每個老街都會看到這老街必備的柑仔店,夏天消暑的冰淇淋也都有,老街內容太相似,難怪遊客說,逛了好多個老街,怎麼越逛越像。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金牛角

比利時國家機場巧克力銷售速度世界第一

利時被稱為是「巧克力王國」,凡是經過這裡的人都想買些比利時巧克力回去送給親朋好友。統計數據顯示,布魯塞爾機場平均每分鐘就有1.6公斤巧克力售出,成為世界上每分鐘售出巧克力最多的地方。
很多經過比利時的人都在布魯塞爾機場的巧克力店精心挑選著名的比利時巧克力。2013年該機場有超過860噸巧克力售出,相當於平均每分鐘賣出1.6公斤,賣出的速度居世界之首。
除了巧克力外,布魯塞爾的飲食也很受來往旅客的歡迎,比如牛角麵包和咖啡等。
統計數據顯示,布魯塞爾機場的工作對於很多人十分具有吸引力。2013年有2萬7845份布魯塞爾機場的工作申請,平均每天約80個,申請人數已經超過了當年機場實際工作員工的數量。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金牛角

西點烘焙班夯 開課爆滿

台觀學院開設西點烘焙技術實務學士學分班,招收30名高中職以上學員,一開放報名立即額滿。台觀表示,愈來愈多人重視飲食文化。西點餐盒
台灣觀光學院進修部主任邱展謙今天說,西點烘焙班招收30名學員,候補人數達40名;今年特別受到歡迎,一方面在於民眾樂於學習烘焙技術,回到家裡享受自製的樂趣;另一方面在美崙校區開課,地點方便許多。
邱展謙說,飲食文化漸漸受到民眾重視,下半年度除西點烘焙班之外,還將開設西餐、飲調班等,其中,西餐課程是花蓮首次開班,許多民眾期待。西點餐盒
指導老師黃文龍表示,課程將教導製作吐司、餅乾、餐包、蛋塔、各式蛋糕、麵包等30多種西點,希望學員將烘焙技術融入生活中。
 
資料來源:西點餐盒中央社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