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喜憨兒送愛到部落 郭書瑤愛心代言

喜憨兒基金會發起「送愛到部落」募活動餐盒獲迴響,27日將愛心餐盒轉送到三地門鄉青山國小,邀請藝人郭書瑤擔任愛心大使,與原住民孩童一起彩繪餅乾,小朋友見大明星嘴甜大讚:「姊姊好美喔!」,還化身「瑤粉」爭相合照,氣氛非常歡樂。
郭書瑤(瑤瑤)去年以《志氣》勇奪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演藝事業大開,目前正趕拍電影,下半年度則有2檔新電影作品上映,但忙碌之餘不忘公益,昨天到青山國小擔任愛心大使分送活動餐盒 ,原來這是媽媽交代,當藝人也要有社會責任。
青山國小僅82人,逾半家庭都是經濟弱勢、單親及隔代教養,雖然成長環境惡劣,但部落氛圍充滿歡樂,因為「弱勢不等於悲情」,部落學童以熱力四射排灣族舞蹈迎接大明星,一起彩繪餅乾、玩遊戲,開心的不得了。
瑤瑤說,第1次來到偏遠地區,小朋友活力、朝氣讓人感動,生活在資源匱乏偏鄉,卻能這麼樂觀帶給大家歡笑,很不容易,她呼籲各界愛心人士響應認購,即使是一點點力量,對他們來說都是非常大的幫助。
喜憨兒副執行長羅淑霞說,送愛到部落活動邁入第5年,目前全台785個部落、近84000名孩童,都在匱乏中等待援助,一個小小餐盒不僅能給孩子動力和鼓勵,同時讓憨兒擁有工作機會。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周邊有古蹟 也有排隊美食

年初六來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看神豬,除了參拜祈福,周邊也有許多驚奇發現,除了品嚐著名的金牛角麵包和排隊美食老街豬血糕,也可品味別具特色的古蹟。

祖師廟旁邊就是三峽民權老街,雖然有許多豬血糕攤,都不如鄭記古早味豬血糕大排長龍,一支只要二十元,算是實惠的美味。

三峽區秀川里長李楷瑞說,現在遊客到三峽總會想到金牛角麵包,但很少人知道,原創老店其實不在老街,而是藏身在三峽公有市場裡的信義街上,金牛角老店堅持唯一原味,雖然不如老街上各家爭鳴口味繁多,仍受許多死忠客人喜愛。

李楷瑞指出,外界通稱「三峽清水祖師廟」,其實原名為「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公」,而附近的「宰樞廟」卻都被當地人稱為「上帝公厝」,因此當地有「是廟不是廟,不是廟卻是廟」的說法。

「宰樞廟」就在祖師廟不遠處的清水街上,是間兩百多年歷史的「家廟」,神明供奉於傳統合院裡,也是座稀有的土角厝;除了供奉李氏祖先,還有玄天上帝,並對外開放參拜。

而宰樞廟旁有座小土地廟「福正宮」,土地婆神像不僅纏小腳,更以手絹遮手,相當罕見。

李楷瑞指出,宰樞廟可看出早期農業社會的祭祀文化,而祖師廟華麗的宮殿式建築則是工商社會起飛的象徵,都有其歷史意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金牛角

拯救外食族 營養餐盒獲義大專題競賽第一名

大腸癌連續6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榜首,醫師普遍認為,生活飲食習慣不良為主要原因,為此,義守大學營養學系學生設計「營養餐盒」,西點餐盒內有黃色、綠色、紫色等不同顏色的格子,分別代表六大類食物應該攝取的份量,格子大小為一餐所需攝取的量,該創意設計獲得義大第三屆學生創新專題競賽創意生活組第一名。營養系學生陳慧娟表示,考量現代人老是餐餐在外,營養容易不均,因此想出營養西點餐盒,希望藉此讓大家了解食物的分類,進一步將餐盒推銷至便當店,讓所有外食族都能吃得健康。

資料來源: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63342
標籤: 西點餐盒

今年台中享樂趣旅遊導覽專車報名改以電腦抽籤

臺中市政府今年為民眾貼心規劃的「臺中享樂趣」城市旅遊導覽專車現正全面啟動!此次活動只要繳交100元報名費即可參加電腦抽籤,即有抽中暢遊臺中的機會。成功參加活動的民眾均可以獲贈活動餐盒 、紀念胸章及今年特別設計的活動宣導紀念品酷卡明信片套組。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1日舉辦宣導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城市旅遊導覽專車開辦邁入第9年,每年都深獲民眾好評,一開放報名馬上被秒殺,所以今年改以100元報名費搭配電腦統一抽籤的方式,希望可以稍微減緩每次開放報名隨即額滿的人潮。
蔡炳坤說,今年活動自5月03日至10月26日,共計70梯次,全新七條路線帶民眾體驗臺中各地的風情與面貌,納入山海屯等地區古蹟、市集、美食、美術館等好吃好玩的新景點,每一條路線都非常精彩,把臺中市的好山好水介紹給市民與全國民眾,進而了解臺中、愛上臺中。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每年的城市旅遊專車活動,市府在年初詢問電話就接不停,今年度規劃70梯次的活動、採以100元報名費搭配電腦統一抽籤的方式,希望可以稍微減緩開放報名隨即額滿的人潮。另考量其他弱勢族群報名和名額的限制,特別規劃部分車次保留給公益身障團體,讓弱勢朋友也能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的貼心措施,除在臺中車站、高鐵烏日站、朝馬轉運站設有專車接駁外,還特別規劃了免費入園、免費DIY的活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活動餐盒
張大春說,臺中有四季和煦溫暖的好天氣,旅遊專車將走訪各個不同背景的歷代藝術建築,配合深度導覽的專業解說,讓民眾同時感受臺中在時空薰陶下的人文發展以及農園風光的日新月異。而今年的旅遊專車路線、涵蓋景點都更勝以往,不僅設計了七條全新活動路線,去年廣受好評的原住民谷關路線也收納其中,並增加了現代美術館、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原住民風情、3D光雕藝術等新景點,要讓大家全方位的認識臺中、愛上臺中,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上臺中市政府網站或大臺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資料來源: NOWnew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2013三峽農特產品聯合行銷活動 詹姆士教你吃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三峽區農會於6月29、30兩日在三峽老街及長福橋頭舉辦「2013三峽農特產品聯合行銷活動」,活動中有吃又有玩,歡迎大家來嚐鮮拿好康。金牛角
這個週末新北市政府特別集結了三峽著名農特產品,讓民眾盡情挑選,更邀請型男大主廚-詹姆士教你怎麼吃出清爽無負擔。三峽特產”梨仔筍”,口感似水梨,味道細甜深邃,高纖低熱量,吃起來口感極佳,嚐過就會愛上,主要產季為每年6月到9月,想品嘗細緻甜美滋味的饕客,更要趁此時盛產時節來嚐鮮,此外三峽區擁有全台灣唯一的「碧螺春」茶,由三峽特有品種「青心柑仔」以手工採摘最嫩的一心二葉於當日製成,堪稱綠茶中的極品,冷泡綠茶的味道也十分清香甘甜,可為炎熱的夏天帶來與眾不同的清爽選擇。近年新推出的蜜香紅茶,茶葉經過小綠葉蟬叮咬,茶中帶有淡淡蜜香滋味,口味十分特殊。金牛角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三峽是新北好茶與綠竹筍重要產地之一,活動中除了展現三峽區多元農業發展特性外,並希望能帶動地區觀光及休閒產業,結合區內歷史文化、自然生態、商圈老街、民宿懦慾恲袨I農特產品,讓遊客能更親近三峽、體驗三峽之美。
為了讓民眾有機會品嚐到三峽農特產品的美味,特別準備了500份茶、筍料理讓現場民眾能充分享受綠竹筍的清脆美味與茶的清香甘甜,另外還有親子DIY及紀念品兌換活動,只要參加趣味闖關,集滿三格闖關圖章,即可獲得限量紀念杯!!與詹姆士來趟三峽之旅,一起品嚐三峽農特產品好滋味!
 
資料來源:自立晚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金牛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