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愛您一樹 壯圍公館起步走

一年一度的植樹月活動即將起跑了!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壯圍鄉公所訂於3月2日上午7時30分,在公館國小舉辦「愛您一樹 健康起步行」活動,有健行、植樹,還有淨灘,籲請民眾踴躍參加。
主辦單位指出,這場活動內容包括植樹、淨灘及健行,以及二手物愛心義賣、愛心捐發票換樹苗等。活動開放民眾現場報名參加,凡報到之民眾,可獲得毛巾及礦泉水,參與植樹淨灘者可獲得小鏟子、夾子及手套。如果是全程參與者,可再獲贈西點餐盒 一個。惟因西點餐盒數量有限,請即早出席。 活動邀約民眾,從公館國小健行至公館海灘,種植「林投」樹,一同打造海岸防風林,因台灣四面環海,海岸防風林對於沿海區域的飛沙安定、作物生產、民眾的生命財產及生活環境的保護,極為重要。
同時為了改善海岸生態棲地環境,也請民眾一同攜手整理海岸環境,以使宜蘭海岸線保有美麗的風貌。
 
資料來源:NOWnew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老街走春擠爆 日湧10萬遊客

昨初三好日頭,走春人潮塞爆全台各觀光景點,淡水老街塞滿遊客,幾乎寸步難行,九份山城也是人擠人,讓店家忙得合不攏嘴。南台灣的高雄打狗英國領事文化園區也是遊客爆滿,光是鼓山渡船站搭船人潮,船家忙到凌晨還無法打烊;反觀國境之南墾丁昨未見預期人潮,讓業者難掩失望。
淡水老街昨至少湧入十萬遊客,整條街塞得水洩不通,知名的阿給和阿婆鐵蛋排了長長人龍。三峽老街遊客如織,傳統小吃和金牛角店生意大發,業者笑說,昨是春節以來遊客最多的一天,營業額平均多出二、三成金牛角

碧潭吊橋晃到頭暈
碧潭昨湧進搭天鵝船民眾,碧潭吊橋也因人多不停搖晃,遊客打趣:「過個橋,頭都暈了!」中和烘爐地福德宮廟是北台知名財神廟,香客車流從山腳塞至山頂,廟方設有財神造型的發財金兌換機,員工不停補充銅板供香客兌換。 
高雄打狗英國領事文化園區平常假日遊客人數約六千人,年初一近八千人入館,昨飆至一萬人次,園區旁的鼓山渡船站平日僅兩艘交通船,昨市府增加至五艘,營運時間也從清晨五時延長到半夜二時。 
高雄義大遊樂世界和OUTLET MALL從昨上午起,聯外道路就出現塞車,從國道十號仁武交流道下到義大世界五公里需一個小時,累計昨天湧進逾二萬五千名遊客,比去年成長一成,預估年初一至年初五營業額上看三億五千萬元,可望成長三成。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金牛角

周邊有古蹟 也有排隊美食

奇摩新聞年初六來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看神豬,除了參拜祈福,周邊也有許多驚奇發現,除了品嚐著名的牛角西點餐盒和排隊美食老街豬血糕,也可品味別具特色的古蹟。
祖師廟旁邊就是三峽民權老街,雖然有許多豬血糕攤,都不如鄭記古早味豬血糕大排長龍,一支只要二十元,算是實惠的美味。
三峽區秀川里長李楷瑞說,現在遊客到三峽總會想到牛角西點餐盒 ,但很少人知道,原創老店其實不在老街,而是藏身在三峽公有市場裡的信義街上,老店堅持唯一原味,雖然不如老街上各家爭鳴口味繁多,仍受許多死忠客人喜愛。
李楷瑞指出,外界通稱「三峽清水祖師廟」,其實原名為「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公」,而附近的「宰樞廟」卻都被當地人稱為「上帝公厝」,因此當地有「是廟不是廟,不是廟卻是廟」的說法。
「宰樞廟」就在祖師廟不遠處的清水街上,是間兩百多年歷史的「家廟」,神明供奉於傳統合院裡,也是座稀有的土角厝;除了供奉李氏祖先,還有玄天上帝,並對外開放參拜。
而宰樞廟旁有座小土地廟「福正宮」,土地婆神像不僅纏小腳,更以手絹遮手,相當罕見。
李楷瑞指出,宰樞廟可看出早期農業社會的祭祀文化,而祖師廟華麗的宮殿式建築則是工商社會起飛的象徵,都有其歷史意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國際家庭日 家事我最行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五月訂為慈孝感恩月,昨(十五)日是國際家庭日,特別在中和區積穗國小舉辦「愛家五一五,幸福一二三~家事料理我最行」活動,由一○○對親子一起製作營養的活動餐盒 ,且學童親自獻給父母幸福活動餐盒 ,表達感恩。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在「國際家庭日」,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家庭共餐、一起烹飪,希望營造家庭溫馨氣氛、培養孩子歸屬感與責任感,且鼓勵家庭成員在忙碌的生活中,每天抽出短短的二十分鐘陪伴家人,共同閱讀、共同分享、共同休閒,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個時刻。
積穗國小三年級何予馨表示,媽媽白天忙著上班,下了班還要準備晚餐忙家事及看我們的功課,真的很辛苦,很高興能有機會能把這杯茶奉給媽媽喝。
教育局表示,家庭教育中心目前正舉辦「慈孝家庭讚出來」網路徵稿票選活動,鼓勵親子愛要即時,歡迎大家在五月三十一日前踴躍投稿參加,經票選前三十名者最高可獲提貨券三千元,相關活動及訊息,請逕自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