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愛心大使 瑤瑤為部落募餐盒

自2009年至今,已將超過25萬份的活動餐盒 配送至全台308所偏鄉小學,層層堆疊的愛心餐盒相當於54座台北101的高度。愛心大使瑤瑤昨(26)日出席活動,為憨兒們與全台八萬多名偏鄉學童加油打氣,並鼓勵大家:「孩子雖然無法選擇的出生的環境,但是只要大家陪伴支持,就能讓他們勇敢向前,爭取美好的未來!」
喜憨兒基金會在計劃執行中發現,全台超過一半的偏鄉孩子在隔代教養、單親、低收入戶和高風險家庭中成長,一個餐盒,給憨兒自力更生的勇氣,更讓偏鄉學童在溫暖的呵護下快樂長大。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透過憨兒製作滿載愛心的餐盒,讓關懷深入偏鄉,這份活動餐盒不僅是餐盒,更是能量的傳遞,就像大隊接力似的,把愛傳遍全台灣每個角落。」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新北專屬!39款貼圖大比拚

打造城市專屬貼圖!「貼圖」蔚為風潮,新北文化局看準時機,首創「原創角色暨圖文設計競賽」,以在地特色發想徵件,平溪天燈、萬里蟹等皆成為參賽者創作素材。22日起開放網路票選,得獎作品將上架社群軟體推廣,成全國首座擁有專屬貼圖城市。

隨Line貼圖熱潮興起,新北市文化局看準時機,今年首創「原創角色暨圖文設計競賽」,量身打造新北特色貼圖,共46件作品參賽。

文化局表示,競賽參考日本熊本縣「酷MA萌」、千葉縣船橋市「FUNASSYI(船梨精)」發展模式,以新北文化特色、風俗民情為主題徵件,打造具獨特個性、代表新北意象的原創角色。

作品「心愛新北,OH!麥DEER!」搭配耶誕氛圍,以台灣梅花鹿頭頂「北」字樣鹿角,胸前別上新北市徽領結,並結合鼓藝節、三峽金牛角、野柳女王頭、陶博手拉坏、金山萬里蟹等,十分討喜。

文化局表示,經初審選出39件作品,於「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粉絲專頁網路票選,12月1日公布優勝名單。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金牛角

台灣/德明科大103年度金光閃閃-金面山生態親子營

為了增進社區之間的情感,使學校學生有機會與社區國小小朋友相處及互動,培育未來參與社會的關懷奉獻能力,從活動參與中,學習如何服務與付出,並獲得肯定自我、成長和貢獻機會,協助小朋友建立正確價值觀與生態知識,由德明科大學務處課指組洪維倫老師帶領學校Double A 志工團、學生會、企管系、資科系與證研社共44位的同學於103年12月6日,於該校辦理「金光閃閃-金面山生態親子營」活動。 

 活動教學特邀請陽明山志工解員說員陳式燁老師早上以投影片方式介紹金面山步道生態,以問答方式讓大、小朋友更佳能吸收生態知識,德明科大學生準備精美獎品給予獎勵,且由YMCA黃光宇老師帶領學員做精緻的手工藝,藉由手工藝課程讓學員能夠自己DIY以廢棄的打包袋編織可愛「蟬」手工藝品加深學習與環保之成效,促進學校特色主題行動。

 休息過程中有安排茶點讓來參與的夥伴們享用,中午吃過飯後,活動就將室內拉到室外,活動當日晴空萬里正適合前往踏青,由德明科大學師生帶領前往金面山步道,再由陳式燁老師講解生態,但礙於前幾日下雨部分路段土石依舊鬆軟,為求安全所以將大地闖關活動移回到學校辦理,但不減參與學員及工作人員的熱情,依舊盡全力的投入闖關活動,雖然無法在大自然中闖關,但每位夥伴臉上依然充滿笑容。 

 活動最後在學校第二閱覽室的辦理的結業式頒獎典禮中劃下完美的句點。在每位參與學員夥伴離開前再送上一個精緻餐盒,由德明科大的師生以掌聲歡送參與夥伴們離開學校。活動餐盒 
   
 本活動在課指組及參與的家長及學生的支持鼓勵下,會持續辦理,也期盼未來會有更多夥伴都有機會參與此有意義之活動。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壯圍公館起步走

 一年一度的植樹月活動即將起跑了!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壯圍鄉公所訂於3月2日上午7時30分,在公館國小舉辦「愛您一樹 健康起步行」活動,有健行、植樹,還有淨灘,籲請民眾踴躍參加。西點餐盒
主辦單位指出,這場活動內容包括植樹、淨灘及健行,以及二手物愛心義賣、愛心捐發票換樹苗等。活動開放民眾現場報名參加,凡報到之民眾,可獲得毛巾及礦泉水,參與植樹淨灘者可獲得小鏟子、夾子及手套。如果是全程參與者,可再獲贈西點餐盒 一個。惟因數量有限,請即早出席。 活動邀約民眾,從公館國小健行至公館海灘,種植「林投」樹,一同打造海岸防風林,因台灣四面環海,海岸防風林對於沿海區域的飛沙安定、作物生產、民眾的生命財產及生活環境的保護,極為重要。
同時為了改善海岸生態棲地環境,也請民眾一同攜手整理海岸環境,以使宜蘭海岸線保有美麗的風貌。
 
資料來源:NOWnew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香榭里法式麵包店開業

本澳首家法式麵包店“香榭里”昨日早上開業。該店主要售賣傳統正宗的法國麵包和甜點。香榭里烘焙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偉鳴表示,希望將傳統的法國麵包 介紹給本澳居民品嘗。

    黃偉鳴表示,之前做過市場調查,發現澳門市民的口味比較接受歐式、法式的麵包,對未來發展前景有信心。麵包店的成立,源於其中一位股東從小移民到法國,回流歸澳難覓傳統正宗的法國麵包,於是構思在澳開店。

    該店面積近一千呎,主理麵包師傅史蒂文 · 本戈瓦來自法國,將常駐澳門。焗爐、原材料等全部由法國進口,店面裝修風格與法式麵包店相似,總投資數百萬元。黃偉鳴稱,該店主要走大衆化路線,價格適中。店舖地處高地烏街,目前希望是向本地居民推介法國麵包和甜點,做出口碑,吸引更多回頭客,往後的發展仍需觀察市場的反應。日前的試食活動反應不俗,新店開張期間首十天,將設有兩個試食時段。另外,前往該店並在該店面書專頁按讚,可獲贈咖啡一杯及法式牛角包 一個。
 
資料來源: news.qoos.com/%E9%A6%99%E6%A6%AD%E9%87%8C%E6%B3%95%E5%BC%8F%E9%BA%B5%E5%8C%85%E5%BA%97%E9%96%8B%E6%A5%AD-1800387.html
標籤: 金牛角

認購愛心餐盒 基金會捐贈宜蘭偏鄉學童

喜憨兒基金會輔導憨兒從事烘焙製作,同時關心偏鄉學童學習環境,發起送愛到部落計畫,獲得昭華教育基金會認同,認購1600份愛心餐盒,董事長黃美華今天率隊前往宜蘭縣員山鄉湖山國小,親自把餐盒交到小朋友手中,讓偏鄉弱勢學童感受到社會溫暖。活動餐盒

昭華教育基金會連續2年在感恩節前夕,認購1600份愛心餐盒捐贈偏鄉小學,黃美華表示,一次能幫助兩個弱勢族群,讓憨兒能有無後顧之憂工作,也能讓偏鄉學童填飽肚子,意義非凡,未發放餐盒將安排專人送到宜蘭縣偏鄉學校。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與美味並存 甜點也可以健康

「甜點不是健康的敵人,人們不重視食材品質與熱量才是!」22日台灣美食國際高峰論壇上,義大利文化學院烘培顧問Armando Palmieri表示,甜點製作會使用大量的油脂與糖,但要健康烘培並不需要犧牲口感,只要掌握食材的特性,就能以健康原料取代傳統作法,兼顧美味與健康。西點餐盒
甜點的歷史淵遠流長,早期埃及人就混和水果、羊奶與雪,做出類似冰淇淋的點心,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歐洲輸入蔗糖,阿拉伯人也將香料、芝麻帶入地中海,豐富歐洲的點心,但受限於早期保存技術,加上運輸漫長,甜點多是高糖、高鹽、高油脂,而且口感偏乾,如糖漬水果、混和香料與堅果的甜麵包等。
【甜點已成主角】 現在咖啡店、冰淇淋店如雨後春筍,甜點逐漸從餐桌的配角轉為主角,但甜點中大量的奶油、糖等原料,讓重視健康的現代人又愛又怕,在追求甜蜜蜜的小確幸外,也會因為顧慮到卡路里,而浮現一絲罪惡感。
「砂糖、白糖並非本身不好,」義大利點心主廚Armando Palmieri表示,糖品中的果糖與蔗糖成分並不是大問題,人體中原本就有葡萄糖,水果與植物中也有天然的糖分,但砂糖在萃取與精製的過程中,會以化學方式石灰漂白,成品已非天然的原料。西點餐盒
歐洲近來吹起一股健康烘培風潮,利用天然蔗糖、菊苣纖維取代砂糖,或以天然植物油如橄欖油、米糠油、可可脂等,減少奶油或豬油用量,降低熱量攝取。而化學製品更是能免則免,Armando Palmieri說,他從不用乳瑪琳這種人造油脂料理。
【美食只有短暫幸福】 沒有發粉、色素或香精,要如何保留甜點的香氣與口感呢?Armando Palmieri表示,所謂原料替代,並非25公克的植物油取代25公克的奶油,1比1替換,而是掌握傳統食物「原始的風味」,再進一步了解食材的特性,在口感不變的前提下調整食譜。
美食與健康是否能兼顧?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認為很困難,他舉例,痛風患者不能吃龍蝦、螃蟹等有殼類,內臟也要盡量避免,美食與健康之間難畫等號。但黃茂雄說,美食只能帶來「短暫的幸福」,人的幸福能維持多久,還是取決於身體健康,因此開設烘培、餐廳的業者,還是應該站在健康的根基上,盡量提高食物帶給人們的滿足感。
 
資料來源: 台灣醒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瘦知識】點心瘦身法

你總是對著各式點心流口水,卻因為「減肥」而只能咬著手帕拼命忍~忍~忍嗎?
 
別再逼自己了!如果長期處在「拼命忍耐」的狀況,不僅容易削弱減肥動力,甚至可能因為餓過頭,或是再也忍不下去、欲望戰勝理智,陷入暴飲暴食又後悔莫及的惡性循環…>"<
 
事實上,適量點心能讓瘦身之路更加順遂呢!當然,其中有許多「小訣竅」,愛吃又怕胖的你,現在就快點記下來吧!
 
 
◎ 提前決定點心 ◎
 
減肥時不敢吃點心往往是害怕「熱量太高」,如果總是在正餐外猛吃高熱量的蛋糕、餅乾,想不胖也難!
 
若是提前決定好點心,並將熱量限制在 120 大卡以內(大概是女生每天最低總攝取熱量的十分之一),那麼這份點心就會成為「減肥動力源」,因為不需要忍耐,可以放心享用,心情好也就更有瘦身動力!
 
小編習慣在出門前準備當天的西點餐盒 ,除了讓自己充滿期待感,也能避免在「點心時間」前,一時衝動而吃下太多額外的食物。
 
而且,「放心享受」的舒服感,可以排解減肥時的心理壓力,讓我們更能堅持「健康瘦身」這條路。
 
 
◎ 避開睡前 2 小時 ◎
 
進食後的正常消化時間為 2 ~ 4 個鐘頭,如果小於這個區間,食物還沒被消化就休息,長期下來會影響腸胃健康喔!
 
 
◎ 120 大卡的西點餐盒 ◎
 
例如黑巧克力四片、蘇打餅乾四片、烤地瓜一條、小包堅果、米果、十穀粥一杯等,都是可控制在 120 大卡內的小點心,還可搭配無糖茶或黑咖啡,愜意地享用下午茶。
 
小編個人最喜歡「優格+水果」的組合,優格內含的益菌可促進腸道蠕動,再選擇像是「芭樂」這類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水果,擊退便秘更助瘦!
 
如果對於「高熱量食物」實在難以割捨,可以「分成小份」來攜帶,例如起司蛋糕切成一半和朋友分享、手工餅乾一次限兩塊,總比一次吃掉一大堆好得多。
 
資料來源:iFit 愛瘦身 via Yahoo!奇摩運動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