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茶飲店助學 獎勵優秀生

 開設茶飲店的杜水樹、李姿潓夫妻愛心滿溢,扶持弱勢生之餘,也不忘鼓勵表現優異的學生。茶飲店印製獎勵卡,鼓勵表現良好的學生,也不忘弱勢,每年耶誕節前夕,夫妻倆自掏腰包訂製多達四百份西點餐盒,分送給國小弱勢學生,讓他們度過難忘的耶誕節。

 杜水樹夫妻熱心助人,近半年以來,除贊助安平夜跑活動,另外,只要跑友熱情呼喚,上山下海成為補給車隊。
 杜水樹深感「施比受有福」,也有感許多人只把焦點放在弱勢學生,表現優異的學生反而缺乏獎勵,因此印製「好棒獎勵卡」,發放給進學、賢北、西門、南大附小等熟識的學校,只要學生考一百分,就可以向學校兌換獎卡。鼓勵優秀生之餘,夫妻倆也關懷弱勢,每年耶誕節前夕,扮演耶誕公公、耶誕婆婆角色,贈送內裝麵包、飲料的餐盒給弱勢學生,分贈學校包括進學、大光、三股及仁德、西門等校,多達四百份。

 杜水樹說,朋友製作的餐盒已經沒有賺頭,因此過節前夕,他發動公司同仁熬夜包裝,為避免廣告嫌疑,獎勵卡和餐盒都無公司名稱,餐盒發送更兼顧弱勢生感受,發送前都會央請學校切莫訴求是弱勢學生。杜水樹的孩子就讀西門,有感於西門弱勢學生多,李姿潓還熱心擔任課輔老師,義務指導注音符號不熟識的孩子,夫妻倆的愛心令人感動。

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輕食概念 讓鄉親健康百分百

綜合醫院6日舉行「輕食料理創意比賽」及「大千減重比賽成果頒獎」,吸引十組社區與醫院同仁報名參加,從英式馬芬、活動餐盒輕食便當、手捲到窈窕烤捲餅等,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另外,除輕食料理比賽,還頒發減重個人組與團體組的得獎者,這個夏天讓三百四十一人,總共甩了五百六十二點七公斤,成果豐碩。
 
舉辦輕食料理餐盒比賽的用意在於希望能推廣均衡飲食及輕食觀念,現代人飲食以外食為主,然而外食的熱量往往超過每日所需攝取量,營養也不均衡,只要改善飲食習慣,健康就可以增強,也能降低慢性病的發生率,因此,希望透過輕食比賽與民眾一起激盪出好的輕食料理食譜,讓鄉親都健康一百。
 
該院減重班活動吸引不少民眾詢問,如何吃出健康、吃出窈窕身材,因此,推出輕食概念,落實於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活動餐盒
 
「輕食」一詞最初發源自日本,最開始是指分量少而容易吃飽的食物,後來慢慢被擴大?低油、低糖、低鹽且含高纖和營養的食物,強調回歸食材的原味,減少食用加工品,所以現代健康輕食所代表的意涵不只是要熱量「輕」,更要營養均衡。
 
食材主食以全穀根莖類為主,強調高纖,而基本的豆魚肉蛋類則符合新版飲食指南建議攝取量即可,另外蔬菜及水果以多樣化為佳,在烹調過程中,降低加工品的使用,以符合三低二高的原則。因此,健康輕食的基礎架構在均衡飲食上,而食材則力求天然原態、類別豐富,以達美味又健康的目的。

資料來源:www.nownews.com/n/2013/11/07/1012994
標籤: 活動餐盒

〈獨家〉法可頌變身牛角! 口味、創意拚業績

新北市三峽牛角麵包的創意,竟然是來自於飛機上的餐包,老字號的餅店將漢餅和麵包做結合,研發出金牛角麵包,10年前團購盛行,打響名號,店面也越開越多,許多業者推出各種不同口味,甚至還有人將牛角麵包當冰淇淋甜筒,吸引客人上門。

牛角麵包師傅:「這個是奶酥。」

三峽的牛角麵包出爐,什麼口味通通有。小朋友:「巧克力比較好吃。」記者:「為什麼?」小朋友:「因為我愛巧克力。」

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口味,有,觀光客要什麼,也通通有。店員:「綜合再1盒。」
每種口味都來一個,波蘿、咖啡、紅豆、原味、奶酥還有巧克力,為的只是求個生存。牛角麵包店長廖婕伃:「會有一些比較,有客戶會講說,你們的口味太少了。」

還有業者腦筋動的快。TVBS記者林昱孜:「牛角麵包還可以變身冰淇淋,原因就是因為它的口感,比一般的麵包紮實多了。」

不同於改良過的三峽牛角麵包,口感紮實、外酥內軟,一般又稱為可頌的牛角麵包,吃起來較為鬆軟,不過也是因為有了可頌,才會有現今的三峽特產。

創始店業者羅健元:「阿公差不多30年前左右,在飛機上吃到1個特別的餐包,麵包和漢餅做1個新的結合,才有現在的牛角。」

牛角麵包一家接著一家開,每一家都打著自己是老字號,三峽區公所表示,源起其實就是福美軒,10年前因為團購,開始打響名號,如今連招牌都沒掛,在地人都知道,但他們不怕其他家瓜分市場,每一家都各自打出不同創意、不同口味,用自己的方式,繼續讓這牛角麵包的香味飄香三峽老街。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金牛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