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搶國道「億元服務區」 南仁湖尬新東陽

近來國道服務區積極轉型,其中光是清水服務區,去年就創造出破6億元營業額,讓企業紛紛搶進,不只南仁湖從統一和新東陽手中,分別拿下「東山」和「西螺」經營權,得到全台過半服務區經營權,全家也第一次搶進「新營」服務區,打造節能商場,而會鎖定「交通商場」經營,主要還是因為比起百貨20%抽成比例,國道服務區更高達25%。


服務人員:「再一個波蘿!」

從三峽名產金牛角,到基隆特有海鮮產品,中壢服務區集合北部名產。TVBS記者吳亭儀:「還砸下百萬,打造白色小旅人當造景,現在南仁湖打敗競爭對手,拿下全台超過一半服務區經營權。」

企業大動作,就是看中平時也塞爆的人潮,國道服務區中,光是清水101年營業額,就達6億4600萬元,粗估毛利大約5%,等於一年,賺進超過3000萬元,只是想久抱金雞母不容易,像是新東陽,為了保住清水服務區,才再砸下兩千萬元,設置幸福鐘、留影牆,目前除了營業額最高「清水」,還有排名第三的「關西」,由新東陽經營,營業額第二名的東山,由統一易主為南仁湖,而全台第四大站西螺,也被南仁湖從新東陽手中搶下,另外,新營則由第一次搶標的全家來經營。

民眾:「順便可以來拍照來休息一下,當個景點(逛)。」

當景點經營吸人潮,以抽成比例來看,百貨跟廠商抽20%,國道服務區可以衝到25%,機場更高,達30%,讓全家也在新營服務區,應用節能概念,結合當地安平樹屋,以及新營糖廠兩大景點,號稱能省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於種了1萬棵樹減碳,會動輒砸下千萬搶經營,就是要抓住「交通樞紐」背後,吃喝玩樂商機。


標籤: 金牛角

父親節驚喜 農婦巧手做西點

父親節前夕,台南地區農會5日請來師傅陳怡君教導安南家政班成員製作手工貝果與果醬西點餐盒,21位農婦挽袖學做西洋糕點,把成果帶回家慰勞老公與父親。

「現在一直爆發食品安全問題,乾脆自己動手。」家政班的農婦們平時做慣台菜,這次利用空閒時間到農會「偷練功夫」學作西洋糕點,準備在父親節前夕給老公與父親一個驚喜。

台南市台南地區農會推廣課李佳靜表示,手工果醬採用安南區盛產的小番茄,加水熬煮1小時,作成果醬。將米榖粉摻入高筋麵粉中,用接近東方人的米穀成分烘焙出西洋式貝果。

家政班老師陳怡君曾經代表國家7次出國比賽得獎,父親是辦桌大廚,讓她中西餐烹調功夫兼具。她表示,每顆番茄甜度不同,甜度低的番茄需剝皮熬煮更久,香氣才會更芬芳,純天然果醬未加果膠,搭配米穀貝果,成為讓人吃的安心滿足的果醬貝果。

安南家政班課程從7月初到8月底,24位學員全是安南區農婦,一位媽媽說「原對西式烘焙很陌生,來這邊學到新的西點餐盒 糕點技巧,十分開心」。

台南地區農會暑假的家政班共7次課程,昨日適逢父親節前夕舉辦成果展,讓媽媽們可以展現好手藝。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經營領袖論壇 24日開講

在全國培育超過千家中小企業領導人的中華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今年在理事長陳素蓁的帶領下,不僅活動滿滿,更是高潮迭起,繼帶領會員新加坡學習之旅博得滿堂彩後,將於8月24日與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在該校逸仙館以「創新台灣、開創全球」為主題,共同主辦2013經營領袖論壇,並邀請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法藍瓷董事長陳立恆、安口食品機械董事長歐陽禹及國立中山大學人管所所長趙必孝教授等進行專題演講,由於都是相當難以邀請到的重量級講者,預估,將座無虛席,敬請即刻報名以免向偶。

陳素蓁表示,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期勉指導下,中華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至今邁入第12年,且年復一年茁壯並開枝展葉,今年秉持著延續學習熱情與凝聚集體力量,與各級幹部共同規劃此對國家經濟環境有助益的2013經營領袖論壇,除可讓國人瞭解當前國際產業發展趨勢外,也現場與各界進行「領袖交流座談」,不僅可讓與會者吸收最新的經營實務觀念,更能一解心中對於經營管理之疑惑。

該協會表示,2013經營領袖論壇即日起開放各界報名,名額限800名,全程免費,凡全程參與者除提供中午餐盒 ,並贈送國立中山大學長期贊助者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所著「頂新集團的中國心與台灣情」;洽詢電話:(06)270-6629分機62,E-mail:alsme.taiwan@gmail.com,網址:www.alsme.org.tw。


資料來源
標籤: 活動餐盒

金光明寺「遊於藝」兒童夏令營 心靈饗宴結營典禮

三峽金光明寺舉行「2013年兒童雲水書苑藝術營—遊於藝」的夏令營,已進入尾聲。7月18日下午在香雲堂舉行心靈饗宴,長形桌上擺出了小朋友做的創意饅頭、金牛角 還有心得報告,最特別的是在地板上,更分成5席放上大碗公及小茶杯,意在讓小朋友表現這幾天所學的成果。 

  住持妙蓮法師開示,今天用大碗公泡茶,典故來自禪宗的大碗茶又叫「師父茶」。將茶葉放入碗公中,用熱水澆下去,而熱水象徵人生的困境,越熱的水越能激發出茶的香氣,當茶香瀰漫空中,每個人都聞得到,正如一個有高尚品格的人,他不用講話,別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品質。泡大碗公茶並不難,但是卻能將茶香散發到淋漓盡致,寺方準備了蜜香紅茶,希望小朋友回家以後記得泡大碗公茶與家人共享。 

  「泡茶囉!」空中瀰漫茶香,小朋友依序將茶碗中的湯匙取出輪流聞香,然後小心翼翼地用湯匙把茶湯舀入小茶杯中。大家虔誠有禮,雙手奉茶給師父、來賓、義工、愛心媽媽,才三天的學習,他們已表現出「茶的禮節」,莫不感動在場的大人們。更難得的是,小朋友的心得報告不但字跡端正,同時也符合規定,寫滿百字以上,個個都得到有林法師的讚賞。 
  結營典禮在大雄寶殿舉行,住持妙蓮法師將結緣品的內容及意義做了說明,例如存錢筒可以存學費,糖果是要「慈悲喜捨遍法界」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可愛的太子小吊飾可以掛在書包上,他長大後就是佛陀,可保平安、長智慧等。財團法人義榮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張令慧請小朋友一一向師父們、義工、愛心媽媽、海鷗叔叔張獻欽、全程參與的黃筱荃老師、攝影叔叔彭正富等拍手致謝,同時也叮嚀小朋友將這幾天所學要與家人分享,更別忘記泡蜜香紅茶給家人喝。住持妙蓮法師分送結緣給每位小朋友,氣氛溫馨融合,小朋友們都收穫滿滿,莫不期待再次相遇。 

  更寮國小老師石佩容說,他們推薦了三位小朋友參加。在三天的活動內容中,小朋友從本身的禮節到生活作息的要求,建立了良好的常規,值得學習。 

  林靖慧老師表示,對小朋友來說這次的「遊於藝」夏令營是全新的體驗,之前她還有些擔心,因為是住寺裡,以為類似一般的進香團,上網之後才有了解,而今天親自到訪,感受更是完全不同!她建議,對第一次出門的小朋友,三天活動時間剛好,若有經驗者可考慮五天的活動,這裡的夏令營與眾不同,可至各學校以辦過的活動實例舉行說明會並上網廣為推廣。

資料來源:人間通訊社
標籤: 金牛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