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自己烤面包如何避開細菌污染?

如今,吃點心金牛角面包已經不是只能在面包坊買才能做得到的了,不少有條件的家庭都在家裏安裝了烤箱,可以自己在家中享受做面包的樂趣。但夏季氣溫高,濕度大,在家裏做面包後面包總容易壞,這是怎麼回事呢?

  很多人認為,之所以自己做的面包保質期不如市面上做出的面包久,這是因為市面上的面包大多增加了不少防腐劑。但實際上,這並不是真正的原因。真正的原因在于市面上的面包坊制作面包的衛生環境要比家中的廚房好很多,面包沒了來自細菌的污染,再加上合理的存放,自然就很少發霉變質了。

  想做面包,但家中衛生條件總趕不上專業面包店,擔心面包變質發霉浪費糧食怎麼辦?日本MSN JAPAN撰文為大家支招,讓大家在家裏也能創造良好的衛生環境,預防精心做好的面包輕易就變質。

  麵包製作室的衛生要求和手術室相同

  真正專業的金牛角 面包工坊其實對于衛生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他們必須遵守相關的安全衛生管理條例,對生產線進行定期的清潔、滅菌、消毒等工作,杜絕細菌的生長繁殖。實際上,好的面包工坊其衛生要求和手術室的衛生要求處于同一水平。

  但我們在家中的廚房往往難以做到密閉,即使定期清潔消毒,也難以將細菌真正“連根拔除”。根據日本微生物研究中心的調查,有一半家庭的灶臺被至少一百萬個細菌佔領,九成家庭即使用水擦拭灶臺,雜菌數量也沒有減少。那麼,怎麼做才能真正保證家庭廚房的衛生呢?

  支招一:用酒精擦拭斷消毒,從根源上杜絕細菌

  盡管人們用肉眼無法看到細菌,但如果只用水擦拭灶臺的話並不能真正做到除菌的效果,即使一眼看過去灶臺光滑明亮,也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細菌仍盤踞在上面。

  想要真正達到“除菌”的效果,應當在做面包之前用酒精進行擦拭,用酒精擦拭殺菌效果可是杠杠的!但需要注意的是,酒精消毒持續性並不長久。因此想要真正保持無菌環境,應當提高消毒的頻率,徹底斷絕細菌繁殖生長的可能。

  支招二:仔細洗手和器具消毒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

  在烹飪的時候,“認真洗手”可以說是保持衛生的金科玉律,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洗手以後就不要摸摸下巴捋捋頭發,這樣會將附著在頭發和皮膚上的細菌通過手帶入食物中。在使用器具之前先用酒精噴霧劑噴灑一下也是不錯的消毒手段。做完面包之後,應當以最快的速度將成品放入密封塑料袋中,盡可能地減少細菌和霉菌進入面包的機會,這樣才能讓面包擁有更長一點的保質期。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3-06/19/c_124877065.htm
標籤: 金牛角

慶祝鐵路節 臺鐵推酷涼節能衫

6月9日為鐵路節,為慶祝鐵路節126週年,臺鐵規劃系列活動,除推出「廉政便當」外,鐵路節當日上午,阿里山森林鐵路將改為蒸汽機車及檜木車廂載運旅客。另為響應經濟部能源局「夏日輕衫—全民酷涼運動」,臺鐵局也推出新式制服「酷涼節能衫」,預計8月後正式亮相。

 臺鐵今日推出「廉政便當」,活動餐盒外裝圖面特別請老夫子哈媒體公司設計,並藉由傳承一甲子好味道的鐵路便當菜色,傳達廉政建設的理念。

 臺鐵局阿里山森林鐵路為慶祝鐵路節,6月9日上午,森林鐵路嘉義至竹崎間,原行駛的中興號冷氣平快車,以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沼平線區間車,改為蒸汽機車及檜木車廂載運旅客,讓民眾享受搭乘國寶級列車的活動餐盒 待遇。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標籤: 活動餐盒

東部捐血率比歐美高 他送3千餐盒鼓勵

台灣血液基金會花蓮捐血中心昨天在台東,表揚101年捐血績優人士、團體。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說,東部3縣市平均捐血率8.18%,比歐美進步國家5%門檻還高,顯示東部樂於捐血救人。
魏昇堂說,全台去年共獲得255萬多單位的血液,東部地區宜蘭、花蓮、台東3縣募得11萬5000單位,捐血率高達8.18%,在全世界都名列前茅,歐美進步國家比率只有5%。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據他了解,台東因人口少,影響捐血量,但捐血率卻超過9%,幾乎占1成,非常難得。

今年東部分離術捐血超過百次以上共有252人,捐全血100次以上有178人。其中陳志雄、洪明和等人參加分離術捐血超過1000次;台東則以許悠浪等人捐血超過750次最多。

除捐血人貢獻鮮血,也有許多幕後功臣,台東合我意冷凍設備負責人陳正忠,2年前因他兒子返家提及「捐血後好餓」,讓他興起協助捐血念頭,2年來,只要有學生捐血,他就送出西點餐盒,迄今已捐出3289個,平均每天5個,且數目仍持續累積中。

陳正忠說,學生們捐血的熱情,遠勝過金牛角餐盒價值,特別是學生正值發育期,不能沒有營養,他只是盡點微薄心力而已。有趣的是,他送出的餐盒,曾被自己兒子領到過。
    
資料來源:聯合報
標籤: 西點餐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