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2.14平溪天燈節 蓄勢待飛

201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2月14日(大年初五)、17日(大年初八)、24日(元宵節)三天登場,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15日宣布,平溪天燈節進入倒數階段,暖身的三個配套活動「大聲宣愛」、「愛情代表字」、「千人築夢」已經熱鬧展開,而包括愛心型天燈、馬賽克天燈等大型主燈也在加緊趕工中,市長朱立倫邀請大家春節到平溪放天燈,給2013年一個最美好的開端。
 
邁入第15個年頭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是臺灣兩大元宵節民俗活動之一,年年吸引數十萬國內外民眾參與,還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選為2013年全世界最值得參與的52件新鮮事之一。對許多人來說,到平溪放天燈可不只是新鮮事而已,更是浪漫、幸福與希望的象徵,今年活動以「新北有你 夢想Unique(獨特)」為主題,凸顯每一個夢想的獨特與珍貴,有寫滿兩人濃情蜜意的愛心型天燈,也有貼滿千人夢想小紙片的馬賽克天燈,主辦單位邀請大家在一年之初說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專屬夢想,並期許在新的一年夢想成真。

2013年平溪天燈節將在農曆大年初五登場,那天也正巧是2月14日(四)西洋情人節,主辦單位特地以濃情蜜意妝點這一場「點點星空 幸福飛升」情人限定的天燈施放活動,不僅主燈是8呎愛心型天燈,另外還準備了120盞4呎愛心型天燈要讓夫妻、情人們施放,明天(1/16)中午12時起於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配合這一場活動的濃情蜜意,「大聲宣愛」及「愛情代表字」網路活動也已經展開。「大聲宣愛」活動號召情人們即日起到1月20日前,將自己的愛情宣言上傳201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通過資格審核入選的愛情宣言將在 1月21日到25日之間開放民眾票選,票數前三名的情侶們就可以在情人節當天於菁桐國小舉行的「點點星空 幸福飛升」情人限定燈會中施放8呎愛心型天燈,讓眾人與天地一起見證你們的甜蜜愛情。

2月17日、農曆正月初八登場的第二場天燈施放活動「獨特現在式 拼出大未來」裡,由千人夢想拼貼而成的20呎馬賽克天燈將會登場。這盞大型天燈要用2千張寫上了心願的七彩天燈小紙片拼貼出「I?TW」的圖樣。募集心願的「千人築夢」活動已經展開,索取七彩天燈小紙片的地點包括新北市平溪區菁桐礦業生活館、西點餐盒、平溪畫坊、平溪鐵道故事館、十分遊客中心、十分鐵道藝廊等六處,主辦單位邀請所有民眾即日至到1月25日前到指定地點索取七彩天燈小紙片並寫上您的心願,共同來拼貼這盞屬於大家的心願天燈,也有活動餐盒。 

2月24日元宵節當天的天燈施放活動「攜手團圓 喜慶元宵」則在十分廣場舉行,2千盞天燈將分為10波施放。蛇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不妨和最親愛的家人、最心愛的情人與最知己的朋友來平溪放天燈,在百千盞天燈的光芒中,照亮一整年的幸福希望。 

資料來源: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2122979
標籤: 西點餐盒

菁寮聚落共炊共餐 老人健康有人顧

台南市後壁區的菁寮聚落,持續推動文化資產保存活化工作,但仍舊面臨人口老化、外移,不少阿公阿嬤們缺乏子女時時照料,因此社區發起"共炊共餐"的新點子,鼓勵獨居長輩們午餐時間,走出家門一起用餐,由社區志工幫忙買菜烹調,不但顧到阿公阿嬤的飲食營養,而且每個月只需要花八月元。

社區廚房裡,志工媽媽忙著準備午餐,裝進活動餐盒,時間一到,大家陸續前來取餐,這些超過6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加入菁寮聚落共餐計畫,走出家門來用餐。

和多數農村相同,菁寮聚落也面臨人口老化、外移衝擊,老人家們行動不便,很少往來走動。

==新營社區大學主任 張文彬==
利用聚餐的時間
一邊吃飯 一邊也能互相交流
希望這個空間的使用
能夠有一個社區的公共性
有一個社區性格

從吃的服務開始,帶動老人家們走出家門,也讓社區更加熱絡,只是參加共餐的阿公阿嬤,大部分還是習慣帶回家吃。

==菁寮居民 殷老太太==
有的80、90歲了自己一個人
還要煮三餐還是很困難
所以設置這個(共餐)行得通

==菁寮居民 莊老太太==
他們說沒關係
你如果不要走過來 我們就送活動餐盒
我是想說 這樣不好意思

每週一到五供應午餐,每個月只收費八百塊,由菁寮、墨林、後?三里志工輪流,使用在地食材作物烹煮,不仰賴公部門資源,讓阿公阿嬤吃得很健康!

==里長 黃正雄==
現在這些義工煮給我們吃
是不是變成善的循環
以後我們都會老 
以後我們繼續 維持經營下去
我們老了都有人 可以煮給我們吃

期望找回鄰里互動,重新連結居民互相關懷的心,共炊共餐正是改變的第一步!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