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紅糖鳳梨酥 咖啡館師傅奪冠

第七屆鳳梨酥西點餐盒大賽,81隊參賽隊伍,經過激烈廝殺,結果今天揭曉,鳳梨酥組,金獎由首次參賽的咖啡館糕餅師傅,以紅糖餅皮,搭配晶瑩飽滿的內餡,高分勇奪;而創意鳳茶酥組,則是由知名連鎖蛋糕店,用台灣烏龍茶,搭配無花果入餡,口感風味特殊,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接下鳳梨酥大賽金獎獎座,首次參賽的咖啡館西點 師傅,雀躍不已,得獎這款鳳梨酥,外皮加入紅糖,色澤略深,還散發淡淡焦香味,切開來,餅皮均勻包覆內餡,鳳梨纖維,金黃剔透,完美組合,以超越40分之多,勇奪冠軍。


今年最特別的「鳳茶酥」組,則由知名連鎖麵包店,脫穎而出,這款取名為「龍鳳藏月」的作品,帶點深綠色的外皮,上頭印有「茶」的字樣,別具詩意,內餡則是大膽的加入無花果,酸甜味結合烏龍茶餅皮,意外的搭。


現場臺北市長郝龍斌,還和各國糕餅師傅,一字排開,做起特色鳳梨酥,德國師傅,將鳳梨酥加入德式香腸,挑戰味蕾;還有法國師傅將雪白的家鄉乳酪,包進內餡,來自台灣的鳳梨酥,也能充滿異國風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7%B4%85%E7%B3%96%E9%B3%B3%E6%A2%A8%E9%85%A5-%E5%92%96%E5%95%A1%E9%A4%A8%E5%B8%AB%E5%82%85%E5%A5%AA%E5%86%A0-230444678.html
標籤: 西點餐盒

八八重建區推廣閱讀 甲仙書香濃濃

八八風災後,為了讓重建區的小朋友展現往日笑容,高雄市甲仙國小從去年開始,就結合家長,一起推動親子共讀活動,而社區的便利商店也起而響應,小朋友閱讀集點,就能免費換取餐盒,透過知識的力量,甲仙地區的大小朋友變得更有信心了。
 
一本本排列在架子上的書籍,全是八八災後,來自各界的捐贈,現在只要一有空,住在附近的家長,還會帶著家中小孩,一起到學校閱讀,這是甲仙國小舉辦的親子共讀活動,希望透過知識的學習,讓重建區的小朋友恢復原有的信心。
學生 許素華:「可以認識和自己同好的人,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可以問,很多人給你很多的建議。」
 
家長 許木生:「書本裡面講的什麼樣的故事,他也會跟我們分享,這個故事的成果這樣。」
 
透過知識分享,親子之間的感情愈來愈好,原本災後的低氣壓,也在每一次閱讀中,共同找回生活的重心。
 
而為了讓這股向上的力量延續,鄰近的便利商店也推出「閱讀集點換取免費活動餐盒」的活動,吸引更多愛讀書的小朋友一起加入。
 
便利商店店長 林德和:「因為當時八八風災後,各方各界的捐書有很多,但是如何讓小朋友,主動去拿出來閱讀,剛開始,我給他們一個誘因形成,那就是閱讀,來門市換西點餐盒試看看。」
 
甲仙國小教務處主任 張淑女:「除了一些社區的,人力資源進來之外,家長的參與度也變得更高,變成是我們全面性的,親師生一起來投入這一件事,孩子可能是在家裡,家長會變成一個共讀。」
 
經由社區、學校和家長共同的參與,全甲仙國中小433名學生,在1年內,總共閱讀4000本以上的書籍,這樣的成果,讓在重建的甲仙地區變得很不一樣,八八風災3年後,這群愛閱讀的大小朋友,用書本知識建立起未來的信心。
 
 

資料來源:客家電視台
標籤: 活動餐盒

「救星找麻吉」廣播記者營 即日起受理報名

今年寒假,要讓您的孩子參加最有意義的廣播體驗營!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東分臺將在2月6號為小朋友推出「救星找麻吉:2012廣播小記者」活動,地點分別在本分臺與臺東市「天主教救星教養院」辦理。內容包括媒體介紹、撰稿練習與播音體驗,訓練小朋友的觀察、描述及口語表達能力,將廣播課程結合社會福利機構參訪、教導媒體人要有社會責任。
 
為表達對「天主教救星教養院」腦性痲痺院童的關懷,活動將安排小朋友和院童互動,讓小朋友能「感同身受」院童的生活不便及照顧人員的辛勞,激發更多的愛心及同理心,讓小朋友懂得知足、惜福,感恩。此外,希望家長能協助小朋友準備一張祝福卡片(8開圖畫紙、並詳加說明)贈送給院童,表達小小關心之意。
 
參與活動的學員除可獲贈研習證書、紀念品外,表現優秀者,另頒贈獎品鼓勵。即日起至2月2日止受理網路報名,活動免費 (含活動餐盒西點餐盒、平安保險費及交通等),名額共計20名,歡迎3~6年級小朋友踴躍參加,洽詢電話:(089)324110分機22-李思瑩小姐。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標籤: 西點餐盒

推廣三峽老街 洋生做藍染PO臉書

外國人眼中的三峽老街會是何種樣貌?來自馬來西亞、捷克的暑期交換生黃愛儀與潔特塔,利用暑假時間,實際訪談三峽老街一○七家店,體驗三峽藍染、烤金牛角,還嘗試人生第一口豬血糕。兩人將心得以部落格、臉書形式分享到全世界,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三峽民權老街商圈發展協會執行秘書林文郁說,兩位學生當初透過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北大分會與他們接洽,決定透過社群網站串連,用「外國人的角度」詮釋三峽老街歷史文化與店家特色。

「老街不只是條商店街,裡頭蘊含的歷史文化竟如此迷人!」兩位學生逐一拜訪老街的店家,黃愛儀說,從建築來看,立面上的刻字代表過去商家的姓氏或店號,牆上的圖形裝飾也有著不同的寓意。原擔心遭店家拒於千里外,實際接觸後,感受到商家的熱情。黃愛儀說,他們到三峽染工坊體驗藍染,了解藍染與老街不可分的歷史,嘗試手做金牛角 ,更克服心理障礙,嘗試人生第一口豬血糕。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標籤: 金牛角

特色菜拚認證 新北好料安心吃!

吃美食也要吃得健康安心,新北市政府就針對新北市的九大風景區美食料理,推出美食標章認證,像是三峽有名的金牛角、鶯歌壽司,還有深坑豆腐、八里的小米粽等,肯定他們食物品質、清潔標準,要讓遊客安心玩、安心吃!

抬頭一望,都是金牛角,愛吃的饕客直覺反應,這裡就是三峽啦!剛出爐的金牛角還冒著熱煙,看起來香酥又可口,一口咬下,好吃的直點頭,不只美味,就連衛生環境啊,都獲得新北市,實在有夠證認可,不吃行嗎?

接下來跟著我們的腳步來到鶯歌壽司,樸實的好味道,每天手工現做現捲,就算還沒到吃飯時間,客人也滿到不行,也是,認可老店,還有還有深坑豆腐,特殊的香味,冷冷的天氣,吃上一口,保證你會上癮!不過新北市美食,可不只這樣喔!

來淡水就要吃用古法做成的傳統老餅,裡頭內餡真材實料,一口咬下好滿足,老餅舖,淡水最夯,荷葉包裹,米香夾著荷葉香,八里的小米粽,口味最棒。滷味染上焦糖糖衣,看起來入味好吃,新北市政府從九大風景區,精挑美食,讓你以後不只能遊山玩水。

 

 

資料來源:華視 

標籤: 金牛角

豐醫辦義診義剪活動 守護獨老健康

衛生署豐原醫院為關懷獨居老人、照顧弱勢族群健康,7日在醫院門診大廳辦理關懷獨居老人義診義剪活動,並連結社區資源結合華山創世基金會及鐮村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為獨居老人的健康把關。

豐原醫院社會服務室劉紫娟主任表示,衛生署今年度加強推動照顧獨居老人、關心獨居長輩的健康,平日醫院會連結社區資源與華山創世基金會及鐮村社區發展協會志工,提供由營養師所設計符合老人營養需求的健康衛生活動餐盒,至長輩家中提供送餐服務。並結合醫院護理師、營養師、藥劑師、社工師等進行居家關懷健康照護,結合社區大眾的力量共同關懷獨居老人。

社工師廖梅青表示,醫院的社工皆以來院就醫的民眾為主要服務對象,今年度配合衛生署關懷獨居老人政策,深耕社區、結合社區資源,至獨居老人家中進行訪視,多數獨居長輩年紀大行動不便,深居簡出與社會互動較少,缺乏許多資源連結,但亦有少數長輩雖然已經八十多歲,但認為自己還很硬朗,平時沒有至醫院健康檢查的習慣,也因為平日至家中關懷訪視所建立起的互動互信模式,讓長輩們願意相信醫院,進而至醫院進行健康檢查。

關懷獨居老人義診義剪活動,針對長輩的健康需求及健檢資格設計不同的健康檢查項目,有的長輩可以配合老人健康檢查做糞便潛血、抽血、心電圖、X光檢查,有些長輩可以做成人健康檢查搭配抽血、驗尿等。

活動中,也邀請營養師進行高血壓飲食衛教講座,現場也進行營養卡翻翻樂、釣小魚、套圈圈等趣味活動,訓練長輩們的眼力及協調力,現場笑聲連連、逗趣十足。

 

資料來源:NOWnews 

標籤: 活動餐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