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週末綠生活草地野餐日 響應減碳不遠遊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將於 26日(週六)下午2時至6時,在岡山綠環境館舉辦「綠生活草地野餐日」,當天安排許多生動有趣的活動,期望藉由活動內容活動餐盒,讓民眾認識什麼是環保、如何做環保,一同來打造低碳城市。

活動備有免費的50張野餐墊和200份餐盒,民眾可至綠環境館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寫完回傳即可預約;另外當日設有多項活動,如環保教育闖關遊戲、免費手創環保DIY體驗及綠藝街頭創意表演,並特別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參觀綠環境館,由綠寶志工團帶領民眾了解環境生態的奧秘。

歡迎民眾上網下載報名表預約活動餐盒或野餐墊,或自己動手準備輕食點心,一起在大自然中體驗愉快的週末假期!凡活動預約項目,請洽報名專線07-624-5885轉21,數量有限,歡迎民眾提早報名預約以免向隅。

環保局認為,旅行不必捨近求遠,藉由夏日午後享用輕食、聽音樂、看表演,也是一次浪漫愜意的渡假旅程,減少坐飛機、開長途車,是減碳愛地球的新象徵。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2/5/24/n3596286.htm
標籤: 活動餐盒

小吃店傳統美味多樣化 成三峽老街特色

位於三峽中山路的「黑白切小吃店」名聞遐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6日在議員王明麗的陪同下,前往品嚐地方小吃,藉此推廣觀光與美食,希望讓觀光客來此可看、有玩又有吃,做到全方位的服務。

該店聞名的幾道佳餚,包括切仔麵、黃金桂竹筍、白斬鵝肉及韭菜脆腸等,尤其「黃金桂竹筍」這道菜,吃起來相當鮮嫩美味。
朱立倫表示,觀光客到三峽老街除了吃最有名的特產「金牛角」外,也可多多品嚐道地的美食小吃。新北市幅員遼闊、美食店家林立,推薦大家可以參閱市府出版的「美食吃透透」月刊,按圖索驥嚐遍新北市所有美食。
朱立倫指出,三峽擁有百年歷史的清水祖師廟,老街是北臺灣最長的老街之ㄧ,整體街道融合異國風味與他鄉情調,更擁有不少傳統特色小吃及特產,是外地遊客不容錯過的景點。
「黑白切小吃店」的蔡老闆幾十年前從三峽天橋下擺攤起家,是正統的三峽在地小吃,他自行研發出用鵝及豬頭骨熬煮的方法,讓鵝肉的甜美能配合豬頭骨的肉香混和在高湯中。

接著市長等人再造訪另一家美食店-「古伯手工米苔目」,該店除了有名的米苔目外,乾意麵、肝連肉及豬皮等都是饕客們必點的菜色活動餐盒,今天雖不是假日,但店裡依舊座無虛席,人氣可見一斑。
品嚐過這兩家美食後,朱市長也特別在他們店內簽名留念,表示願意推薦給來到三峽老街金牛角的朋友們。

經發局表示,三峽老街是新北市重點輔導的商圈之一,除了協助成立在地商圈協會外,更會加強美食及特色商店的行銷。經發局每個月均發行25,000本「美食吃透透」月刊,經常一推出就被一掃而空,民眾亦可上經發局網站下載電子檔,認識新北市各地美食。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2/4/6/n3559540.htm
標籤: 金牛角

豪雨來襲 嘉南療養院冒雨探訪社區獨居老人

豪雨來襲,療養院6月15日至仁德區仁義里關心社區獨居老人,在仁義里社區關懷中心余文輝主任及該院副院長帶領主管及崇愛隊復健學員,至獨居老人家中訪視並贈送毛毯、食物、活動餐盒,讓獨居長者備感溫馨。

療養院表示,近日來,豪雨不斷,加上颱風可能來襲,該院為恐不良天氣,造成社區獨居老人生活不便,6月15日上午雨勢較小時,由副院長帶隊至仁義里社區訪視3位獨居老人。

副院長等人除問候獨居老人近日生活、身體狀況及協助清掃住家環境外,也贈送毛毯及食物,希望在天候不佳期間,降低長者外出風險,副院長更是叮嚀這些長者,注意用藥及自身保健。

療養院表示,配合衛生署推動關懷獨居老人政策,希望以在地醫院的角色,關懷在地社區獨居老人。該院規劃一系列關懷活動,包含每日送10活動餐盒 給獨居老人、營養評估及藥物諮詢與關懷訪視等服務,而此次探訪對象即是該院送餐服務對象。

(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標籤: 活動餐盒

苗栗縣西湖鄉推出一日遊  歡迎遊客感受恬淡的鄉野品味

 

苗栗縣西湖鄉是一個沒有便利商店的寧靜鄉鎮,為了推動當地特色產業的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中區產業服務團,進行短期的產業輔導。經過半年的輔導西湖業者推出一日遊活動,希望遊客可以好好感受恬淡的鄉野品味。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區產業服務團人員表示,西湖鄉有許多具有特色與歷史意義的景點,如全台最高的媽祖石雕、吳濁流藝文館、劉氏望族古宅、具特色的打鐵店等都值得推介,為了要深入在地文化,進而推展在地文化,特別整合當地資源推動一日遊活動。

西湖當地業者鄭新榮表示,本次的活動要讓到訪的遊客,能吃到利用在地食材烹煮的創意料理,還可親自動手做小巫師吊飾、魔法盆栽、組合盆栽,以及置身於清涼的溪水中摸蜆,重溫兒時記趣,回家時,還貼心的送上迷迭香棕活動餐盒,豐富多元及精心規劃的行程,絕對讓遊客滿載而歸。

西湖鄉公所蔡課長說,這次活動除了有田園特色創意料理,還有魔法盆栽DIY與活動餐盒 ,導覽人員也將帶你尋幽訪勝,悠遊在靜謐的小鄉村中,保證別有一番滋味。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把握難得的人生體驗,與他們相約一起樂活在苗栗、慢活在西湖吧!

(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標籤: 活動餐盒

不只是白飯! 米食變身麵包.蛋糕

現在的人飲食越來越西化,以前每餐一定要出現的米食,現在不見得會出現在餐桌上,在高雄就有很多業者創新研發出新口味,讓米飯有不一樣的滋味,像是有西點業者,把米做成了米麵包、米蛋糕;還有人引進了日式烤飯外頭包的不是常見的海苔,是豬肉片。不一樣的西點餐盒

肉片裡炸出來的油,在鐵盤上瘋狂起舞,冒著熱煙的飯,翻個面,包裹著米飯的肉片,變成發亮的金黃色,最後還要放進滾燙的醬汁裡面,讓米粒吸飽日式沾醬,最後淋上了鹹甜的美奶滋,口味怎麼樣呢?

跟台式飯口味真的很不一樣唷,因為要變成飯的米,可不是一般普通的米粒,這白嫩嫩的米粒,還不只能變成飯,來到這邊,剛剛烤出爐的麵包,你相信這也是米做的嗎?用屏東在地生產的水磨再來米粉,再加上五穀米,老闆拿著這個米做的麵包,表演魔術秀,誰說米只能是白米飯呢?它可以是蛋糕是麵包,還能是飯。各式由餐飲業者創新改造的西點餐盒 ,要顛覆你的刻板印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4%B8%8D%E5%8F%AA%E6%98%AF%E7%99%BD%E9%A3%AF-%E7%B1%B3%E9%A3%9F%E8%AE%8A%E8%BA%AB%E9%BA%B5%E5%8C%85-%E8%9B%8B%E7%B3%95-105800304.html
標籤: 西點餐盒

善用低GI蔬果享瘦甜蜜輕鬆一夏

「哇,你好像胖了!」國內肥胖問題嚴重,減重已成全民運動。營養學者指出,如果想吃又擔心變胖,只要多食用低GI蔬果取代高油高糖飲食,就能控制體重。
台灣外食人口眾多,根據調查發現,近七成上班族午餐依賴外食或活動餐盒 ,超過五成蔬菜攝取不足,長期下來恐導致肥胖,提高慢性疾病風險。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劉珍芳分析,國內上班族為節省時間常買餐盒,但一般如豬排、雞腿等餐盒多為高油、高鹽、高糖,每個便當熱量約六、七百大卡,長期食用易有發胖問題。

劉珍芳強調,1996年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將肥胖症列為「慢性疾病」且認為它比傳染病還可怕,嚴重威脅全球人類健康。分析國人十大死因,其中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致死原因都與肥胖有關。

要有效控制體重,建議從低GI飲食及選擇適當的活動餐盒 做起。選擇蔬果時,若能慎選低GI蔬果對健康更有幫助。例如奇異果、柳丁、糙米飯等高纖蔬果或未加工過的全穀類食物皆屬低GI食物。

劉珍芳解釋,GI值為升糖指數,高升糖指數食物會促使胰島素分泌過多以致血糖降低、增加飢餓感而更想吃東西,一旦飲食過量,熱量攝取太多就會肥胖。低升糖指數食物則會使血糖上升較穩定,不因飢餓而吃得過量。這類食物大都含有豐富纖維質,可減緩葡萄糖消化及吸收的速度並降低餐後血糖和胰島素上升幅度。

研究發現,奇異果為優質低GI食物,具高纖、低GI的營養特色,即使甜份高,但GI值卻未提高,打破傳統「高甜份等於高GI」的觀念。劉珍芳強調,GI值小於55為低GI食物,大於70為高GI食物。綠奇異果的GI值為48.2,黃金奇異果則為47.3,皆屬低GI食物,適合想控制體重及糖尿病患者享用,無須顧慮血糖變化與熱量。

值得一提的是,一顆100g的綠奇異果含高達3.4公克的膳食纖維,一天食用兩顆奇異果就可達到每天所需纖維的三分之一量。而膳食纖維豐富使人食用後具有飽足感,是最健康的午茶點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5%96%84%E7%94%A8%E4%BD%8Egi%E8%94%AC%E6%9E%9C%E4%BA%AB%E7%98%A6%E7%94%9C%E8%9C%9C%E8%BC%95%E9%AC%86-%E5%A4%8F-213000346.html
標籤: 活動餐盒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衛生優良餐盒業評選活動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為預防食品中毒事件之發生,並提升民眾、學童用餐之衛生安全及健康活動餐盒推廣,將於101年5月21日起舉辦『101年度衛生優良餐盒業者評選暨團膳業者廠商輔導訪視計畫』活動,評選方式:先經轄區衛生所稽查人員初評通過(評選分數八十分以上),複審由衛生局、教育處及專家學者實地再進行複審,複審評選結果分A、B、C三級,所得分數:80~84分者評選為C級;85~89分者評為B級;90分以上評選為A級,入選廠商將頒發『衛生優良餐盒獎牌』並登錄於衛生局網站及衛生署消費者知識服務網站,另擇日於公開場所授獎。 

參加評選對象為本縣領有工廠登記證、商業登記或課稅證明之活動餐盒 、團膳業者。歡迎符合資格之業者即日起至101年5月29日止逕向當地衛生所報名並檢附相關證明(工廠登記證、商業登記或課稅證明、業者負責人身分證影本)。詳細情形也可洽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電話:08-7362596 吳先生或戴小姐。
 
資料來源:中央社 
標籤: 活動餐盒

老街風華再現

週末午後抵三峽老街,來來往往的人潮讓老街增添了不少熱情與活力。一眼望去,紅磚、木門、拱形長廊、精緻浮雕,散發古色古香的風情。在高樓林立的都會中,能保留一處美麗的街角,讓大家探尋往日歲月的足跡,感覺多麼美好!

 逛老街,心中多了一份思古幽情與自在,一間一間紅磚屋連結在一起。入口處寫著「三角湧街」,早期這兒是以製茶、樟腦、染布為主要的產業,並利用便利的河道將貨品向外銷售,當年繁華的盛況依稀可見。

 好巧,入口有一處派出所,也保留古老建築的風貌。很多人在此拍照留影。一向較為嚴肅的地方,在老街古意的妝扮下,也變成不錯的景點,從這裡向老街望去,可捕捉整條街美麗的丰采!

 抬頭望去,紅磚屋上大多會標示代表姓氏、堂號或行業的文字,堅實的筆跡依稀展現著經營者的用心;堂堂正正標示商號,就是一種榮譽的表徵,上一代人最重視的就是商譽,而誠信往往就是永續經營的金字招牌;有些牌樓也會搭配花瓶或八卦的圖形,雖然時隔多年,那些斑駁的文字與圖樣仍散發無限魅力。

 「好可愛的小金牛!」金牛角麵包是這裡的名產,每家店都會想盡各種方法吸引顧客,例如擺置金牛的造型或拿出熱騰騰的金牛角麵包,切成一小塊、一小塊讓大家試吃。除了金牛角麵包之外,這裡還有很多傳統美食,如花生冰淇淋春捲、手工麵茶、麥芽酥、麻荖、豬血糕……等。「老闆,來一碗豬油拌飯!」連四、五十年代的美味,這裡都可以吃得到,假日時每個攤位都擠滿人潮。逛老街,品嘗傳統小吃,是十足誘人的享受!

 除了美食之外,也有不少非常有魅力的店面,如童玩、毛筆、陶瓷、染坊……等店家。這裡的店面大多有著一股融合現代與古典的美感,尤其是掛在外面的招牌更是充滿創意,例如掛上大毛筆,一看就知道是在賣文房四寶;掛一塊染布,就知道這裡是染坊;寫著「ㄚ嬤的滋味」,就知道賣的是傳統小吃。除了招牌之外,連行人步道的人孔蓋也非常有特色,除了各種不同造型之外,也鍛鑄各種與在地文化有關的文字或圖騰,甚至磁磚也雕刻各種與老街有關的知識,如老祖母的古早味—樟腦、尋找藍染之母—大菁……等,精簡的內容,圖文並茂的標示,讓人印象深刻。另外,在這裡也有百年古井和幫浦、載物的腳踏三輪車……真是一條處處令人驚豔的老街。「賣茶摳喔!」一位年輕人戴斗笠,扛著擔子,吸引了不少目光,他到底在賣什麼?「茶摳」就是閩南話的肥皂,仔細一看,原來是在叫賣純天然的手工肥皂,大家爭相拍下難得而有趣的畫面!

 除了商家之外,這裡有兩座香火鼎盛的廟宇,一是在老街內供奉媽祖的興隆宮,不少逛街的信徒會前往參拜,很特別的是廟的前院放置一頂神轎,讓善男信女鑽轎底祈福。另一座在老街附近,被譽為藝術殿堂的祖師爺廟,供奉的是陳昭應祖師爺,廟內不論石雕、木雕、銅塑及剪黏裝飾,都非常精美,除了參拜之外,不少人更是前來探尋藝術之美。

 這是一條融合歷史、懷舊與藝術的老街:

 歷史的老街,一磚一瓦都讓我們看見先人篳路藍縷的奮鬥過程;懷舊的老街,一點一滴都散發純樸而典雅的氛圍,讓人心曠神怡;藝術的老街,一景一物都蘊藏著先人的智慧與心血,帶來美的感動!
 
資料來源: 青年日報 
標籤: 金牛角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