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震前電影取景 震後景色不再

日本電影「泡芙流浪記」,去年在宮城縣石卷市拍攝。只不過,電影還沒上映,卻遇上了東日本大地震,石卷市在一夕之間完全變了樣,而這部電影昨天在東京舉行試片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


去年10月,日本電影「泡芙流浪記」選在東北宮城縣石卷市拍攝,當時還動員了4百位居民擔任臨時演員,電影拍攝結束後,這間臨時搭建的電影院被保留下來,原本預定3月下旬「泡芙流浪記」要在這座電影院上映,只是,一場史上最大規模的地震,讓一切變了樣,電影院全毀,當時參與演出的市民,有不少人至今音訊全無,讓電影監製鳥居英明非常擔心,根本無心思考電影的放映時間。


這部電影是以二次大戰結束不久為背景,一名在戰爭中失去雙親成為孤兒的少年,為了生存下去只好四處偷食物,在那個物資貧瘠的時代,四周人對少年伸出溫暖的手,讓他相當感動,體會人情的可貴。


原本鳥居英明延後了電影的上映時間,沒想到來自各地的電影試映會邀約不斷,面對各界的盛情,「泡芙流浪記」4/26日在東京舉行了試映會,鳥居英明率領所有演員出席,感謝民眾的支持,各地的民眾以實際的行動支持這部電影,要讓災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2/11/2qt5u.html

標籤: 泡芙

方形的泡芙 小巧低糖不發胖

泡芙印象中都是滿滿的奶油和糖霜,吃一個熱量就不得了,現在有業者推出改良的低卡泡芙,減去40%的糖分,而且造型也作成小巧可愛的方形,一推出立刻吸引不少女性消費者上門。長5公分,寬也5公分的小小方塊,上面是五顏六色的巧克力片,不同口味不同顏色,形狀就像是超級迷你版的吐司。但其實這是泡芙,方型的泡芙一刀切開來看,裡頭塞了滿滿的奶油,但因為糖份減量,吃起來可是甜而不膩,讓這位小姐吃了一口接一口,好過癮的表情。


不只可愛好吃,方形泡芙口味多多,充滿夏日風情的芒果荔香,淑女最愛花香覆盆子,抹茶紅豆細緻的甜味,還有大女生小女生都愛的甜蜜牛奶糖,共七種口味。裡頭的餡料可是師父從日本學回來,特別調製過,因為減去原本40%的糖分,自然水果香味特別突出,一推出就受到女性消費者喜愛。放在冰箱裡的方型泡芙,冷凍冷藏各有不同風味,業者的新產品不但為新的咖啡店打出知名度,小巧精美的方型泡芙。已經吸引怕胖又愛美的女性消費者注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6/69/2qhzp.html

標籤: 泡芙

九宮格西式午茶  食材台灣味濃

國內不少女性朋友愛喝下午茶,有飯店業者顛覆西式甜點的做法,利用大量台灣在地的食材,像洛神花、仙楂,或紅心芭樂當果醬,製作成一道道誘人的和果子點心,鹹的、甜的,口感巧富變化,帶您來品嚐。


1、2、3、4、5、6、7、8、9,這不是最夯的九宮格下午茶嗎?每一道看來都讓人想直接動手,但裡頭,鹹的、甜的,材料都有暗藏玄機喔!


切開火腿芝士可樂餅,一口咬下,主廚用洋芋泥包裹火腿跟起司之後,還加入了濃濃的玫瑰香果醬,炸成酥脆金黃的可樂餅,吃得到鹹鹹、甜甜2種味道。


而甜點,主廚也不隨便,採買台東的洛神花和仙楂熬煮,作成這道像紅寶石般、夾著屏東萬丹紅豆餡兒的「仙楂洛神水饅頭」,口感甜中帶酸。


另外這顆「紅心芭樂燒果子」,用的是彰化紅心芭樂果醬,跟山藥、白豆沙拌炒出獨特香氣,再包進銅鑼燒裡。


下午茶點心,用日式手法製作,食材卻走台灣風,不僅創意十足,也給消費者視覺和味蕾的享受。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3/11/2qci7.html

標籤: 銅鑼燒

彰化伴手禮 甜而不膩的卦山燒

提到彰化美食,不少就回聯想到肉圓、貓鼠麵或是爌肉飯,不過有一樣伴手禮,更能代表來此一遊,就是「卦山燒」,外皮口感綿密,內餡甜而不膩的卦山燒,吃起來像銅鑼燒,又像是有包餡的雞蛋糕,當作下午茶點心,就是幸福享受。


卦山燒是取自彰化著名旅遊景點之一的八卦山的「卦山」,由於老闆楊志川,從父親手中接下店之後,就想要將父親的手藝發揚光大,於是想到將日式點心和地方文化結合,也成功進軍百貨專櫃。


同樣用地名當做點心名的還有「半線黃金燒」,彰化古名就叫做半線,而黃金蛋皮包著Q彈的麻糬和黑豆,冰過之後入口,冰冰涼涼讓人愛不釋手。


另外,深獲好評的點心,還有「葡萄之戀」, 鬆軟酥脆的餅乾,包著微微酸甜的葡萄奶油夾心, 特別是葡萄吸收萊姆酒後,吃起來特別美味。


在地經營二十多年,不只延續父親的事業,更在楊老闆手中發光發熱。楊老闆研發新點心之餘,也不忘融入地方特色,多年來卦山燒,已成為彰化名產,只要來到彰化的遊客,都不會忘記帶點卦山燒回去。


想知道彰化還有哪些好吃美食嗎?精彩的節目報導,請鎖定愛爾達綜合台由石曉茜主持的台灣呷透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6/133/2rma0.html

標籤: 銅鑼燒

土芒果減產 地方入菜促銷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受到氣候及颱風影響,今年土芒果不但減產1/3,產期還延後1個多月,屏東縣種植土芒果最多的鹽埔鄉,鄉公所將土芒果入菜,將在7日、8日舉辦土芒果評鑑及展售會。


鹽埔鄉公所表示,受到今年初氣溫低及去年凡那比颱風影響,土芒果著果率差,今年減產1/3,目前雖是盛產期,但價格仍不便宜,今年1公斤新台幣400到420元,比去年貴了100多元。


鄉公所將於7日、8日舉辦土芒果的評鑑和展售,鄉公所特別與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及屏東美食協會合作,將土芒果入菜,7日晚將辦土芒果風味餐的品嚐。


大仁科大也配合母親節,製作土芒果及紅豆的瑞士捲讓華山基金會義賣,義賣所得將協助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1000504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100年5月4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4/5/2qy7v.html

標籤: 瑞士捲

鹽埔鄉周末土芒果饗宴

鹽埔鄉土芒果風味獨特,目前正值盛產期,鄉公所將於七、八兩日在該鄉振興村堤防舉行農特產展售暨評鑑會,現場將有土芒果入菜的創意料理供品嘗,晚間並有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由大仁科大餐飲系研發的芒果瑞士捲,也將提供義賣,協助華山基金會服務三失長輩,歡迎民眾發揮愛心共同響應。


鹽埔鄉長鄭雙銓表示,除了振興與久愛兩村盛產土芒果外,該鄉尚有生鮮蔬果、花卉等各項時令農特產品展售。他說,土芒果的酸味加上蛋糕的甜味,與母親扶養過程相近,可說母親節的代果水果,今年與大仁科大餐飲系合作,將土芒果融入食材,加增土芒果多樣化食材性。


今年沒雨水,也受颱風影響,鹽埔的土芒果著果率比去年少三分之一,產量減少、果粒也較小,但特極品在台北拍賣市場每公斤四百元,比去年多了一至二成。


該活動於七日上午十時開幕,下午一時土芒果品質評鑑會,晚上六時土芒果風味餐享宴。


此外,鹽埔鄉公所也發起公益行動,結合大仁科大研發出紅豆甜心瑞士捲、芒果芬香瑞士捲兩種口味義賣,每份一百元,目標一千條,請洽華山基金會:七三三七八○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5/128/2qysq.html

標籤: 瑞士捲

推綠色美食! 小林黑糖製提拉米蘇

餐飲業者推展綠色美食,除了TVBS為您介紹過的高屏溪便當之外,現在又有業者拿高屏溪流域食材,做成法式及義式套餐,像是美濃客家樹豆、魯凱族紅藜等等,其中小林村一對夫婦栽種有機甘蔗做成的黑糖,就被拿來做成甜點提拉米蘇


來自小林村的有機黑糖,敲碎了,加入雞蛋攪拌均勻,還得加上Chess,打成了濃稠的黑糖奶泡,擠進杯子裡,這可是提拉米蘇的新吃法。業者:「可以吸,也可以用來攪。」高雄市長陳菊:「好吃極了。」業者:「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好吃極了。」

事實上,杯子裡底部咖啡色的東西,也是黑糖。業者:「真正的黑糖煮起來是淡色,但風味卻很香醇。」

就這樣一層黑糖、一層蛋糕,擠進黑糖奶泡,再淋上用黑糖及咖啡做成的糖液,成了中西合璧的新甜點,連市長都吃得津津有味。業者:「可以先用吸的,後面再用咬的,它是一個很有趣的方式來品嚐。」

餐廳業者還拿茂林魯凱族的紅藜,做成義大利香料麵包棒,用美濃的樹豆做成托基卡尼豆湯,另外還有屏東的活菌豬,通通成了高屏溪流域套餐料理,就是要推展吃在地、吃當令的綠色飲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1/8/2q7xp.html

標籤: 提拉米蘇

原民食材 做出美味義法料理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上午在帕莎蒂娜餐廳,以小林村黑糖做義式甜點提拉米蘇,宣告高屏溪流域食材可作為義法高檔料理。


陳菊與茂林魯凱族七十二歲范招治、小林村民陳善營夫婦等人,在西點主廚指導下,以在地食材小林酒精黑糖與義大利瑪斯卡碰混合,將黑糖加入蛋黃攪拌製成提拉米蘇原料,陳菊大讚「很好吃」,全部吃光,打敗義大利進口原料。


原民作物入義法料理,這道高屏溪流域套餐使用魯凱族紅藜製成餐前麵包、客家美濃樹豆製成樹豆湯、那瑪夏刺蔥製成橄欖油、小林村有機黑糖製成提拉米蘇原料、閩人養豬為豬肉來源。


帕莎蒂娜餐廳餐飲集團顧問徐仲表示,據聯合國調查,紅藜纖維比燕麥高出三倍,樹豆常見於客家村與原民部落,與豬腳熬湯富膠質,刺蔥為油炸或涼拌原料,而小林村黑糖為村民陳善營、鄧素琴種植廿多年,從不灑農藥,也不用石灰去除雜質。


陳菊表示,整條高屏溪流域包含原住民、河洛、客家等農民群落,是大高雄生命之河,要珍惜愛護它才不會帶來災害,未來將建議全市營養午餐用在地、當令食材。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2/78/2q9o6.html

標籤: 提拉米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