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秋冬甜點提拉蜜蘇暗藏春色 化身冰淇淋夾麵包超酥脆!

非得要夏天才能吃冰淇淋嗎?有時打破窠臼,享受美食會更快樂。美國冰淇淋專賣店搶在聖誕節前夕發表最新冬季新品「提拉蜜蘇」,那香醇咖啡酒與柔美奶香交織合唱,用湯匙小小口品嚐,很有優雅的氣氛,義大利主廚還推薦以牛角麵包包裹冰淇淋來吃,鬆脆又棉密的甜美感覺,連他也忍不注高呼:「媽媽咪啊!」

不畏低溫預告,持續看好冬季冰品的商機,COLD STONE酷聖石冰淇淋今年冬季採用較濃郁的類別,一口氣推出三個以提拉蜜蘇冰淇淋為基底的限定商品:經典冰淇淋、冰淇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11/201011120608155.html淋蛋糕以及阿法淇朵。

提拉蜜蘇冰淇淋是以義大利進口原料配合不同食材調配,又分成「提拉狂想曲」與「珍珠百寶盒」,前者奶氣醇透、咖啡甘厚、尾韻帶著清爽酒香與苦甜可可粉,緊緊鎖著濃郁不膩的好滋味,成熟的口感,連男人都會很喜歡!後者則以海綿蛋糕和珍珠糖取勝,吃起來富有嚼感,好像正在用嘴巴進行一場冰淇淋遊戲大戰。

PaPa Gio義大利餐廳主廚Giorgio特別推薦,傳統北義大利式的提拉蜜蘇吃法很趣味,像是挖一球提拉蜜蘇冰淇淋,夾在牛角麵包裡,夾著櫻桃水果與薄荷葉點綴香氣,咬一口,冰涼中帶著濃郁香氣的冰淇淋與口感俱佳的麵包結為一體,解飢還順便滿足了甜點控的夢想;如果是閑有時間,牛角麵包可以事先烤熱,連裡層都酥脆的口感更是一絕。

另外像是,聖誕節限定阿法淇朵新品「提拉淇朵」,主廚說,提拉蜜蘇冰淇淋原本就帶著咖啡香,淋上濃縮espresso,冰淇淋像溺水一樣沉澱在杯底,香沉渾鬱的甜蜜滋味也是不可錯過。「喔!提拉那堤」冰淇淋蛋糕外型俏皮,充滿鮮嫩欲滴的草莓和爽口可可粉,特別以8吋的小size營造出小倆口與小家庭耶誕過節氣氛。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請洽貝妮亞!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11/201011120608155.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WEnews/歐美機票一票難求?澳門一次滿足你旅遊三個願望

暑假又要到囉!據報導今年暑假「有錢就能當大爺? 暑假出國不管用!國人熱衷前往的美國、日本、歐洲、中國大陸,「花錢就是老大」也不管用,經濟艙都一票難求。對喜愛旅遊的民眾來說,真的是太吃虧了!

好不容易辦出美國簽證或是歐洲深根簽證,但是卻因為買不到機票或是機票太貴划不來而放棄長線旅行?難不成炎炎夏日正好眠?在家天天睡覺也不是辦法吧!捨近求遠一票難求?不如讓我們只花一個小時飛到義大利和葡萄牙,一次滿足「出國」「搭飛機」「遊歐洲」的三個願望吧!澳門,對想要出國的您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澳門在1999前尚屬於葡萄牙殖民地,在沒去過葡萄牙前,澳門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景點,但走一趟葡萄牙便知,澳門的街景真的跟葡萄牙一模一樣。黃色橙色鮮豔的色彩,點綴出了澳門活潑的氣氛,在世界遺產大三巴的聳立下,葡式建築映在眼簾,最具風味的不是豪華的教堂建築,而是環繞在身邊的街景。好久不見的麥芽糖小攤販,出名的杏仁餅和葡式蛋塔,雖然天氣炎熱,但澳門就好似與滄海連線的葡萄牙國一般,吸引我。

一天玩不夠?不如多留一天,從澳門移師到「氹仔和路環」,那裡有著燃燒不夜城的大酒店,抑或來到義大利威尼斯?那貢拉多小舟緩緩駛來,搖著船槳的大哥熱情的唱著我聽不懂的歌曲,我來到威尼斯了?明明已經接近傍晚,那蔚藍的天空與飄逸的白雲,卻依然活力的交錯,威尼斯風的建築物輝映眼簾,彎彎拱橋旁人聲鼎沸,原來這裡是仿造義大利威尼斯建造而成,集賭場、商場、娛樂、美景與食宿於一身的酒店。

許多人都知道澳門以賭場出名,而一家一家的賭場不僅依照風水擺設,也將整體設計的金碧輝煌,大部分賭場都設於酒店內,就因為間間特色不同,也因此方便了我們這群遊客,不需要額外付費,就可以從這一家酒店拍照拍到另外一家,近來越來越多賭場不僅以「賭場」吸引遊客,間間客房寬敞舒適,其中一家最大最有名的酒店,從天空到小河全為室內打造,但卻讓你身置義大利威尼斯的場景,此外還請著名的劇團演出,以及歌星「開騷」(演唱會)。

從台灣到澳門,短短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即可抵達,物價也比鄰近的香港便宜許多,葡萄牙風格為主的本島,加上具特色酒店的氹仔和路環,在澳門不但可以享受「遊歐洲」的樂趣,也可以嚐到傳統澳門美食,長線旅遊一票難求嗎?不如轉戰澳門,免簽證又可享受旅行的樂趣!(到WEnews看更多精彩新聞→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9/news_19219.htm#flv_top)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06/201006150495747.html

標籤: 葡式蛋塔

台北澳門週 啟動誠邀旅客遊

在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旅遊局局長安棟樑等人剪綵下,「美麗澳門,情繫世遺」景區畫展正式揭幕,「台北.澳門週」活動也將在台北展開。

安棟樑說,「美麗澳門,情繫世遺」景區畫展是澳門週重要活動,透過澳門畫家的筆觸,將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澳門歷史城區」,以30幅各具風格的畫作向台灣民眾展出。

他說,具有普世價值的文化遺產仍是澳門的靈魂所在,中西文化融合的特色,則是構成澳門旅遊產品的重要元素。

安棟樑說,「澳門歷史城區」是活生生的文化遺產,城區內的文物建築為文化藝術活動提供最佳舞台,例如較為人熟悉的大三巴牌坊、大炮台、議事亭前地與玫瑰堂,或是今年年初對外開放的鄭家大屋、崗頂劇院及盧家大屋等,都非常具有參觀價值。

他強調,去年台灣來澳旅客達130萬人次,是澳門第3大客源,澳門一直很重視台灣市場,希望透過這次「台北.澳門週」活動,讓更多不同層面的台灣遊客感受不一樣的體驗。

9月4日到9月10日在台北101大樓、信義誠品舉行的「台北.澳門週」,民眾將可觀賞澳門歌手的演唱、葡萄牙舞蹈表演、葡式蛋塔嚐鮮、澳門相聲等精彩的各類文藝活動。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009/201009030555024.html

標籤: 葡式蛋塔

塞車遇狀況 護理長幫忙接生母子均安

有句話說「無巧不成書」,塞車還可以幫忙接生小孩?台南有一位護理長,上班途中被一輛空車堵住,動彈不得,了解後才發現,原來是車主的太太在家裡生產,她馬上幫忙處理,保住了母子性命。一個月後,這對夫妻還請護理長吃滿月蛋糕,分享小孩滿月的喜悅。

  安詳的睡在媽媽懷中的小嬰兒已經滿月,父母親也特地帶了彌月蛋糕及油飯到醫院來分享喜悅,因為護理長的見義勇為,才救回了小嬰兒一命。說起當時的情況,護理長雖然一臉鎮定,但小嬰兒的爸爸當時可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當時小孩的爸爸一回到家,就發現老婆已經在家中生下小孩,不但血流不止,臍帶也還沒有剪斷,丟下車子就大聲呼救,沒想到正要去上班的護理長,就成了孩子的救命恩人。而這樣機警的舉動,也成了醫護人員隨時準備好救人的最佳典範。20060109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601/200601100190581.html

標籤: 彌月蛋糕

搶Baby商機!  彌月蛋糕大PK

快樂省錢術,因為現在小BABY的出生率越來越低,讓彌月蛋糕的市場競爭白熱化,而且還出現了土洋大戰,台灣口味的桂圓蛋糕賣170,對上的是北海道風味的泡芙蛋糕賣180,究竟誰比較好吃,來看這場彌月蛋糕的PK賽。


  剛誕生的小BABY哇哇大哭,爸媽開始忙,不是哄他,而是傷腦筋彌月蛋糕要選哪一味,腦筋動得快的業者,也引燃口味大戰。它是台灣派出的代表,桂圓蛋糕,每個從台南東山鄉來的桂圓,都要來回馬殺雞一下,就怕吃了會有渣渣,再配上麵粉和核桃,烤出來的桂圓蛋糕,一切開,香氣撲鼻,吃起來味道如何呢?東洋的泡芙蛋糕立刻來踢館,蓬鬆的外皮,裡頭有什麼驚人的秘密,一切開,內餡奶油就像爆漿一樣,叫人想大咬一口,泡芙內餡,使用雞蛋和鮮奶油,打出的卡士達醬,再擠進蛋糕內,這來自北海道的泡芙,說它也是最棒的彌月蛋糕。


  台灣的桂圓蛋糕對上了北海道蛋糕泡芙,鹿死誰手還不知,但為了讓大家評評理,只要你有媽媽手冊,上網報名,就能夠用150元的試吃價,吃到價值350元的桂圓和泡芙蛋糕,業者搶攻寶寶商機的同時,準爸媽也能順道撿便宜。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life/201006/201006130494613.html

標籤: 彌月蛋糕

週三公布民生降價 麵包率先降

油價已經連續好幾個星期調降了,國際原物料也降價,但民生物資像桶裝瓦斯、燃料油卻遲遲沒跟進,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本週三將提出民生物資降價方案,麵包打前鋒,量販店超商麵包即日起降價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二十。

  油價一直降,星期三的穩定物價小組,究竟哪些商品要降價?邱正雄嘴巴閉的緊,什麼也不肯說。不過一早在綠營立委炮轟下,經濟部長尹啟銘倒是漏了口風。部長開金口,桶裝瓦斯和燃料油,預計十一月就能調降,每公斤預計降二到三元,家裡買一桶二十公斤就能省下六十元,燃料油每公秉可以調降兩千到三千元。只是電價要調降卻難上加難。台電今、明兩年預估虧損,都有上千億元,電價不但沒有調降的可能,明年還可能再調漲。民眾聽到漲價就頭皮發麻,還好有便利商店、量販店先動起來。

  調降六成麵包的價格,最多百分之十,像是香烤蒜片十元降到八元,降幅達到百分之二十,麵包店也辦特惠,起酥蛋糕原價一百一十元,促銷價九十九元。量販通路也有特惠,香蒜麵包和馬芬蛋糕都買一送一。民生物資傳來降價的好消息,先前漲了好幾波的衛生紙,大廠卻紛紛表示電價漲價加上台幣走貶,根本看不到成本降低。要降價很困難。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810/200810270255402.html

標籤: 起酥蛋糕

伊甸基金會為不再面臨全年營收只依靠秋節禮盒訂單的經營窘境,在桃園成立庇護工場─伊甸烘焙咖啡屋,推出每月只要150元訂購「愛心饞寶寶餐盒」,定期定額購買伊甸庇護工場身心障者精心製作的烘焙產品,讓庇護工場全年都有穩定的訂單及收入。

伊甸烘焙咖啡屋並於28日舉辦成立儀式,邀請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處湯蕙禎處長到場呼籲社會大眾踴躍購買餐盒,並與伊甸庇護性就業者阿彬(24歲,輕度智能障礙)現場一同DIY製作鳳梨酥。

在伊甸桃園庇護工場已經工作5年的阿彬,現場示範鳳梨酥製作方式,從麵團原料添加的先後順序,麵粉過篩,餡料包填壓模步驟,到送入烤箱溫度設定及出爐後的包裝,阿彬熟練執行每個步驟,完全不輸給一般人!阿彬從完全不懂烘焙,常常麵團發酵未完成就送入烤箱,經過就業服務員及專業烘焙師傅的訓練,阿彬學會觀察麵粉發酵的狀況,準確知道何時要送入烤箱,現在已經取得「丙級技能檢定證照─西點蛋糕」及『丙級技能檢定證照─西點麵包』。阿彬目前與七十多歲的老母親兩人相依為命,阿彬對於自己能夠學得一技之長,有一份工作能賺錢養家,非常的開心及感激。

伊甸烘焙咖啡屋是桃園縣第一家合法設立之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目前有12位庇護性就業者,包含智能障礙、精神障礙及自閉症等,在此接受烘焙等職業訓練。伊甸桃園庇護工場主任李惠媛表示,往年庇護工場都得靠中秋節月餅訂單,作為一整年主要營收,往往中秋節前夕身心障礙者為了趕做月餅訂單忙得不可開交,其他的月份則可能一星期只有幾百元的訂單收入,如此不穩定的收入,對庇護工場的經營是很大隱憂!因此這次推出的「愛心饞寶寶餐盒」,就是希望用定期定額方式,開發長期訂單,穩定工場營運狀態,也讓身心障礙者持續有實做機會,能安心就業。

伊甸基金會歡迎社會大眾及企業踴躍訂購,支持「愛心饞寶寶餐盒」,每人每月只要付出150元,一年不到2000元,就能在每個月的固定一天,接獲伊甸烘焙咖啡屋送達的美味餐盒,有起酥蛋糕、抹茶紅豆麵包及巧克力藍莓瑞士卷等數十樣種類,保證每月換新口味,絕對吃不膩。有興趣的民眾及企業請洽訂購專線:(03)4278229 或上網訂購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07/201007290528185.html 

標籤: 起酥蛋糕

中市/永豐棧酒店推出詩人節下午茶盛宴

在清風徐徐、白雲冉冉六月天裡,風尚西餐廳專為女性客人籌畫「追憶似水年華」詩人節下午茶盛宴。只要四位好姐妹一同赴約,現場將由紳士特別獻上玫瑰花,還會朗讀情詩並送上卡片,紀念這美麗的相遇。

看過法國文豪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的讀者,一定忘不了普魯斯特追憶母親時的感性描述,尤其是觸動普魯斯特思念往事的貝殼蛋糕—瑪德蓮,因此詩人節下午茶盛宴也特別提供香草瑪德蓮及櫻桃巧克力瑪德蓮無限享用。值得推薦的下午茶甜點還有法國知名「音樂盒蛋糕Opera」,點心房副主廚蔡宗富表示,特選瑞典優質苦甜巧克力調至成巧克力漿,與香濃不膩的咖啡奶油混合交疊塗抹於杏仁海綿蛋糕,巧妙地中和苦味、香味與甜味,奶油色與深褐色多層次顏色變化如鋼琴黑白鍵,彷彿聽到Opera音樂;另有新品「伯爵紅茶戚風蛋糕」,味道清新,還有芒果乳酪蛋糕、巧克力戚風蛋糕、黑糖桂圓核桃瑞士捲、覆盆子慕司、藍莓慕司、荔枝慕司以及杏仁豆腐甜湯、起司條、牛奶棒和蛋糕等各式甜點。

同時,風尚點心坊自六月一日起,響應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蛋糕標示熱量」措施推廣,自主性落實「蛋糕標示熱量」措施,請聘營養師計算蛋糕熱量,明確標示蛋糕品名及每100公克熱量,細心提醒消費者享受美食時也要記得控制熱量。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005/201005250481335.html

標籤: 戚風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