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新北市伴手禮票選 百商品競逐

說到新北市伴手禮,您會想到鳳梨酥?還是金牛角麵包?新北市政府舉辦第一屆伴手禮票選活動,吸引超過100件商品參賽,除了在網路上民眾票選競爭激烈,19日也邀請十位專家來試吃評選,晉級的前20名商品,最後在5月中,開放讓民眾試吃,分個高下。

柿餅包著QQ的麻糬,一口吃下甜點「柿果燒」,伴手禮評審之一,藝人夏于喬,一雙大眼轉啊轉的,仔細咀嚼味道,之後露出甜美的笑容,看來她對這項伴手禮,頗有好感。

128件商品琳琅滿目,怎麼選出新北市的十大特色伴手禮呢?除了現場十位專家試吃打分數佔80%,網路民眾票選成績也佔了20%,像是以玫瑰花瓣和鳳梨組合的蛋糕「花果田芯卷」,以及酸菜搭配滷味的「滷願以嚐」,也在網路票選當中,分居一、二名。

 

評審們試吃議論紛紛,似乎各有所好,晉級的前20名商品,最後在5月16日起為期三天,將會開放讓民眾現場試吃,決定最後十強。

 

民視 

標籤: 金牛角

凍漲 金牛角咬牙苦撐

在油、電、物價等一片漲聲中,新北市三峽區知名的「金牛角」麵包也受到衝擊,雖然目前仍咬牙凍漲,業者卻表示不敢確定能撐到什麼時候;在桃園縣八德市經營壽喜鍋吃到飽的謝老闆也說,什麼都漲,真的快「凍未條」,但為避免失去客源,堅持不漲價,只能透過其他應變方式節流。

經營牛角麵包店的林老闆說,由於產品金牛角內餡皆自行用鍋爐熬煮,需要大量用油,供應商因運費增加,已打算調漲酥油等原物料;而一台烤箱每月電費大概就要六、七萬元,更何況還不只一台烤箱,若電價一漲,成本恐增加廿%,部分已更換為天然瓦斯燃料,減少用電量。

林老闆說,進口酥油從三年前一桶廿公斤兩千多元,漲到現在四千五百元,他們賣的原味牛角麵包卻仍維持每個廿元,連菠蘿口味也是廿元,「但菠蘿光是上面那層酥皮和料,成本就要六塊錢」,利潤真的不多,只能薄利多銷,但不知還能撐多久,若實在逼不得已,可能會漲個五塊錢反映成本。

謝老闆經營的壽喜鍋餐廳則是配料無限供應,但他說,電費、肉類、菜類等統統都要漲,「牽一髮而動全身」,這些開銷就佔去每個月經營成本的三分之二,電費每月平均五、六萬元,夏季更高達七、八萬元,美牛事件影響,進口澳洲牛更貴。

謝老闆說,店裡開始從其他設備節流,如一台冷氣有多風口,減少同時開兩台冷氣的用電;電磁爐考慮改用砂鍋,燃料較便宜,但酒精、油膏可能有安全性問題,還得再研究。

 

自由時報 

標籤: 金牛角

龍年寶寶夯 彌月商機成長2成

龍年到來,不少夫妻都想求個龍女、龍子,預估新生兒人數就會破20萬大關,也因此造就了不少彌月商機,像是滿月必備的油飯和蛋糕,龍年的業績預估會比往年成長個20%以上。

新鮮現調的麵糊,搭配蛋白,混著攪拌,要讓蛋糕份量相同,還得再做填充,接著彌月蛋糕就可以送入烤箱烘烤,因為龍年的關係,讓專做彌月蛋糕的業者,進入備戰狀態,去年兔年新生兒有19萬,而預估龍年新生兒將會破20萬大關。

大發龍子財的還有生男孩一定要送的油飯,像這家老字號油飯業者,強調用獨門豬腳醬來調味,不少新手爸媽衝著這一味而來,為了分送給親朋好友,早早就來預訂。年初就有不少訂單上門,也讓跟彌月相關的業者也開心迎接龍年。

 

民視  

標籤: 彌月蛋糕

建國百年小食尚-彌月油飯五星飯店也在賣

建國百年,不少新人刻意選在今年成婚,以凸顯「百年好合」的意義。更有不少父母希望生下「百年寶寶」討吉利。除此,因明年生肖屬龍,更有很多爸爸、媽媽希望在明年生下龍子、龍女,「望子成龍」的心情非常明顯。 看好「百年寶寶」與「龍年寶寶」的送禮商機,台北福華飯店與華泰王子飯店不約而同的推出由五星飯店主廚料理的彌月油飯,並搭配設計精美的禮盒以廣招徠,「五星飯店賣彌月油飯」也成了建國百年的另類食尚。

針對建國百年生出的「百年寶寶」,或是明年將來到世界的「龍年寶寶」,台北福華飯店與華泰王子飯店推出彌月禮盒,希望挾五星形象切入送禮市場,成為繼年菜、中秋月餅之後,觀光飯店最新的創意禮盒商品。

在台灣初為父母的家長,為慶賀寶寶平安,並與親友分享喜悅,依習俗會在小孩滿月當天分送油飯、紅蛋,其中油飯具有「繁衍」的涵義,也象徵著衣食無虞,紅蛋則表示圓圓滿滿,兩者皆有吉祥平安的寓意。

台北福華全新推出的「金玉滿堂」、「平安吉祥」兩款彌月油飯禮盒,皆以古樸的竹籃盛裝,餽贈親友體面大方。「金玉滿堂禮盒」內含傳統油飯、雞腿與紅蛋,台菜餐廳「蓬萊邨」主廚王哲文遵循古早做法,先將長糯米蒸過後,與爆香過的芋頭、魷魚、火腿、金鉤蝦等食材,佐以紅蔥酥、麻油、薑一起拌炒,之後再蒸,讓長糯米與配料、佐料滋味融合,品嘗起來油飯飄香,口口都吃得到好料。

「平安吉祥禮盒」是從蓬萊邨每年熱銷上千份的年菜外帶商品〈紅麴紅蟳米糕〉、〈高昇排紅麴油飯〉中創意發想,將紅豔喜氣的紅麴油飯融入彌月禮盒。主廚王哲文表示,紅麴油飯做法與傳統油飯略有不同,採用雞腿肉、薑、麻油、紅麴與長糯米,先拌炒後再入爐蒸,鮮紅色澤更輝映父母喜獲麟兒、掌上明珠的喜悅。

兩款彌月油飯禮盒裡的大雞腿,主廚先以特製滷包浸煮20分鐘後,再放入加了麻油的油鍋炸過,讓麻油、滷汁的香味,都能鎖在雞腿的鮮嫩肉質內,一口咬下齒頰留香。

華泰王子大飯店則推出「九華」與「楓丹」彌月禮,兩種彌月禮盒兼具傳統及創新口味,其中「九華彌月油飯禮盒」主推五星級飯店手藝,強調每一口油飯都吃得到真材實料的干貝,加上慢火細心烘烤的金黃雞腿,要以澎湃古早味為家中寶貝慶祝。「楓丹彌月蛋糕禮盒」,則是由頂級比利時巧克力瑞士捲,搭配鮮果香堤瑞士捲,是西式的彌月禮。

福華飯店的「金玉滿堂禮盒」主要是傳統油飯+2顆紅蛋與1支大雞腿,售價350元,「平安吉祥禮盒」是用紅麴油飯取代傳統油飯,售價400元,訂購30盒以上就有折扣。用長糯米烹調,並加了香菇、魷魚、栗子以及蝦米的華泰油飯,若單是油飯的售價450元,加了雞腿與紅蛋後則賣600元;至於雙口味的瑞士捲禮盒則賣480元。

 

中時電子報 

標籤: 瑞士捲

秋節包船疏運 金門鄉親樂返鄉

回家真好!中秋節連續假期今天開始,金門縣政府秋節返鄉包船「金門快輪」上午載運369名旅台金門鄉親返鄉,與家人共度月圓人圓的佳節,碼頭洋溢溫馨氣氛。

 

金門縣政府為協助旅台鄉親返鄉歡度秋節,在台金航線班機外,另行包租「金門快輪」,提供另一條海上疏運管道。

「金門快輪」搭載旅客,昨晚11時從台中港開航,今天上午8時抵達金門港料羅港區,受到縣長李沃士及縣議員楊應雄等人歡迎,金門縣港務處特別準備西點餐盒贈送鄉親,現場充滿愉快氣氛。

秋節包船單航次收費為新台幣500元,特殊身分包括65歲以上老人、12歲以下小孩、學生、身心障礙人士等只收300元,低收入戶免費,費用比台金航線機票便宜1500元至1700元,讓搭船鄉親紛紛向李沃士致謝。

旅客表示,一路上風平浪靜,回家的路很順暢,感覺就像在度假,心情很輕鬆,回家真好。住在台中市豐原的12歲鄭姓小妹妹說,回來與親人團聚,並參加中秋博狀元餅。

金門縣政府表示,秋節包船返航日期為12日晚上9時開往台中港,單航次最多可搭載401人,有需要的鄉親可向船公司登記。

 

中央社 

標籤: 西點餐盒

新港公益健行 2老人摔傷

嘉義縣議會昨天在新港鄉舉辦「有愛無礙」健行活動,關懷獨居老人與弱勢民眾,場面熱鬧,但也發生老人摔傷意外,所幸都是輕傷,送醫後並無大礙。

縣議會結合縣內弱勢團體舉辦公益健行系列活動,在新港登場,由歌手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合唱「嘉義人、自己人」開啟活動,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新港鄉長邱晉煌等人到場參與盛會,場面熱鬧。

縣議會也準備活動餐盒、毛巾和礦泉水給民眾,活動分為全程八公里的「一般組」,以及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參加、五點五公里的「長青組」,許多長者參與健走活動,在清晨流汗運動,都說很值得。

但活動也發生意外,健走路線有段產業道路,因路面崎嶇不平,一名六十八歲老婦不慎摔傷,因自身骨質疏鬆,造成右手脫臼、臉部擦傷,由消防隊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救治。

另一名八十八歲老人也不慎摔傷,臉部、足部擦傷,送醫後,已返家休息。另外,也有兩人因體力不支在休息站歇息後再繼續完成全程。對此,縣議會表示,活動有為民眾辦理平安保險,對於民眾參加活動受傷,頗為遺憾。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新北推6遊程 吸引陸客自由行

「陸客自由行 縣市搶商機」系列報導(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5 日電)為搶食陸客自由行商機,新北市政府推出6 大深度旅遊,讓陸客體驗不同交通工具探訪尋幽樂趣,市府還另設旅遊網站,提供各種即時旅遊資訊。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自由行不僅包括機加酒,還要提供詳細的資訊,才能讓觀光客自由探訪尋幽,深度領略新北市的獨特風情。

他說,為方便陸客自由行,市府已規劃6 條一日遊的路線,分別是「平溪幸福天燈之旅」、「九份黃金山城之旅」、「三峽鶯歌藍染作陶之旅」、「北海岸山海之旅」、「淡水老街浪漫之旅」,以及「烏來泡湯賞花之旅」。

陳國君表示,這6 條深度主題遊程,都是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必遊旅遊路線,市府已組團到上海參加旅展,獲不少上海民眾的喜愛,紛紛要求提供資訊。

他並表示,市府還將組團到北京作旅遊推薦,為避免大陸網路不易聯結到台灣部分官網,新北市還另外建置觀光旅遊網,6 月將出版簡體版「新北市導覽手冊」,提供最新且適合自由行的旅遊資訊,讓大陸背包客也能輕鬆漫遊新北市。

新北市推薦的「平溪幸福天燈之旅」,可搭火車到猴硐火車站探訪猴硐貓村,到十分車站的十分老街,體驗遊客與火車共用街道的特殊情境,到十分瀑布一遊,再到平溪車站的平溪老街放天燈。

「九份黃金山城之旅」,可領略陰陽海及黃金瀑布特殊風景,到黃金博物館,體驗礦工生活及淘金夢,九份老街品嚐芋圓、草仔粿、紅糟肉圓;「三峽鶯歌藍染作陶之旅」,搭火車到鶯歌火車站,到鶯歌陶瓷老街體驗親手做陶及購買精美陶器,到三峽老街體驗早期台灣民俗風情、品嚐美味三峽金牛角麵包或藍染體驗。

「北海岸山海之旅」,可由基隆火車站或淡水捷運站搭客運前往野柳風景區觀賞「女王頭」,或到金山萬里等地看朱銘美術館,金山老街吃鴨肉及體驗溫泉;「淡水老街浪漫之旅」,可搭船到漁人碼頭或八里渡船頭玩,也可留在淡水老街品嚐淡水美食阿給、魚丸等美食,再遊紅毛城、淡江中學等地。

「烏來泡湯賞花之旅」,可搭公車到烏來老街品嚐山豬肉、竹筒飯及小米酒等特色美食,再搭乘空中纜車到雲仙樂園遊玩,或是內洞森林遊樂區及欣賞泰雅族原住民舞蹈,體驗烏來溫泉。

 

中央通訊社  

十大伴手禮票選 金牛角、鳳梨酥較勁

鳳梨酥、三峽金牛角麵包,您覺得那種是最具特色的新北市伴手禮?新北市政府最近舉辦網路票選,總共有129家業者參加,目前民眾網路票選的前2名,是花果田芯卷蛋糕,以及紅麴豆乳禮盒;而票選結束後,還有專家評選,以及民眾試吃會,5月中才會選出十大特色伴手禮,推廣行銷給國內外觀光客。

 

不管是經過紅外線烤爐,烘烤到金黃色的鳳梨酥,或是每到三峽必吃的名產金牛角,大口咬下,看起來全都超可口,但究竟誰最具代表性,新北市要用網路票選,選出「十大特色伴手禮」。

 

網路票選目前暫居第一的,是由玫瑰蛋糕和菠菜鳳梨蛋糕組成的花果田芯卷,以6千多票領先,第二名則是拿下4千多票的紅麴豆乳禮盒,緊追在後的有名為「滷願以嚐」的酸菜脆腸禮盒,還有傳統的米大福麻糬及米香,分別暫居3到5名。

 

開放網路票選至今不到1個月,已經累積20萬人次投票,主辦的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說,網路投票佔總成績20%,之後會請專家評選,選出前20強,5月中旬再舉辦「民眾試吃票選會」,選出能十大能代表新北市的特色伴手禮。

 

店家卯足全力競爭,畢竟獲得十大伴手禮殊榮,有政府協助宣傳行銷,名號也能帶來可觀商機。

 

TVBS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