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年節伴手禮盒 200有找賣最好

年節將近,是民眾送禮最旺的季節,根據愛買1月份最夯伴手禮統計,前2名的禮盒價格都在200元以內,會議點心由「可口上賓蛋捲-蛋香芝麻禮盒」、「義美蛋捲吉慶款」分居最暢銷伴手禮第一、第二名,禮盒價格分別為149元、199元;團購網愛合購熱銷排行榜上的伴手禮,單價全都介於150元至200元。

愛合購公關邱鈞彥表示,今年伴手禮不僅買氣保守,連款式都很傳統,反觀去年團購最夯伴手禮是西式會議點心創意小點,包括夏威夷豆塔、巧克力禮盒等,由於講究包裝、創意與強調健康,單價幾乎在300元以上。

今年取而代之的前3名伴手禮,卻是傳統的肉乾、牛軋糖、鳳梨酥等,最主要的原因是「卡」在預算,團購還能比市價再打8折,走的是經濟實惠的路線。

邱鈞彥也觀察到一個有趣現象,以往年節伴手禮農曆年前2、3個星期就結團,今年網友動作特別慢,幾乎到最後階段才下手購買,預測與年終獎金不優渥、發放速度又慢有關。

(中國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第1家歐式麵包店「Olepain喔!麵包」席捲澎湖

歐式麵包風席捲離島澎湖,師承吳寶春師兄胡志宗的澎湖囝仔胡俊男返鄉澎湖開了第1家歐式麵包餐盒店「Olepain喔!麵包」,征服了澎湖鄉親的味蕾,鮮豔亮眼的招牌草莓塔擄獲了少女的心。

40歲土生土長澎湖人胡俊男,求學就讀職校輪機科,原本立志當名黑手;當兵時期為了討好長官喜愛點心麵食,懵懂投入製作麵包的行列,從此展開麵粉白手人生。


學習製作麵包生涯18年一路走來,一度榮升高雄著名連鎖金礦咖啡南區主廚,5年前萌生意念返鄉開店,希望一展長才創造最棒的麵包餐盒美食,讓澎湖鄉親一飽口福。

主打健康取向的歐式麵包風格,低油、低糖、低熱量,主要食材麵粉、奶油、糖等全來自法國及日本進口,一別傳統台式麵包的口味,澎湖人睜大眼睛耳目一新。

著名法式點心草莓塔是胡俊男拿手招牌,精心調製的酥脆派皮,滿滿的一顆顆草莓鋪頂,再裹以覆盆子果醬、卡士達等內餡,尤其添加入杏仁餡料緩和口感,精緻的草莓塔吃再多也不會膩。

胡俊男強調,草莓塔好吃的祕訣就是一定講究食材的新鮮,尤其離島澎湖貨運交通不便,為了控管最佳品質,除了麵粉、奶油主要材料絕不含糊,他更要求每顆草莓原產地直接空運,呈現最正港澎湖冬天季節限定版「Olepain喔!麵包」草莓塔。


(中時 )

標籤: 麵包餐盒

弘光「紅師父」推草莓季 夢幻滋味讓甜點控臣服

弘光科技大學「紅師父」烘焙食品實習工廠推出少女系夢幻西點餐盒,每天採買新鮮草莓,限量製作草莓塔、草莓千層派、草莓蛋糕捲、草莓奶酪、草莓大理石麵包、草莓奶油夾心麵包等,上、下午各出爐1次,還有隱藏版草莓鮮奶油蛋糕,全廠幾乎被草莓「鋪天蓋地」攻佔。

廠長王俊勝表示,今年冬天雨水少,草莓盛產品質又好,每天向果農買新鮮草莓製作,並特別調降甜度,讓甜點吃起來酸甜而不膩。草莓塔塔皮使用奶油、杏仁粉等原料烘培,吃起來酥脆紮實有堅果香氣,內餡用新鮮香草莢、奶油熬煮卡士達醬,再搭配7、8顆的新鮮草莓與草莓果醬,最後用開心果碎片裝飾。


另外,草莓千層甜點的皮與草莓塔不同,吃起來的口感比較酥鬆,製作時用2片千層派皮組合而成,中間內餡放上6、7顆鮮新的草莓後,空隙填滿細緻的卡士達醬,最後頂層用鮮奶油和草莓點綴,兩種組合搭配,吃起來滑順富有草莓香氣,鮮甜不膩的好味道。

為了讓新鮮草莓多變化,師傅用還研發草莓蛋糕捲西點餐盒、草莓奶酪、草莓大理石麵包、草莓奶油夾心麵包等。王俊勝表示,由於草莓都是新鮮現採,甜點數量有限,賣完就沒了,配合草莓產季,預計會販售到母親節前後。

至於隱藏版的草莓鮮奶油蛋糕則要預先訂購,內餡使用布丁與綿密的蛋糕體組合而成,外層均勻抹上鮮奶油,最上層舖滿約20顆的草莓,每一口都吃到草莓與鮮奶油融為一體,綿密不油膩,是草莓季不容錯過的甜點。


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跟虎爺換錢水 這些點心請準備好!

幾乎各大媽祖廟、財神廟、土地公廟都有配祀「虎爺」、「虎爺將軍」,由於民間傳說虎爺為武財神趙公明和福德正神土地公的坐騎,且具有咬錢、招財的能力,因此虎爺又被稱為「咬錢虎」,信眾也將虎爺視作財神爺。

虎爺錢又稱「錢水」,虎爺的神龕旁常可看到一小碗裝著水,且水裡有許多硬幣,這即為「錢水」。要和虎爺換錢水很簡單,首先,你得先準備虎爺喜歡的供品!祭拜虎爺的三牲以生食為主,其它沒有什麼限制,有些信眾會特別準備虎爺喜愛的雞蛋、水煮蛋、會議點心布丁和蛋捲等點心祭拜。有些宮廟禁拜葷食,需特別注意。

換錢水前須先祭拜廟內眾神,不可只拜單一神明,這是大禁忌。會議點心祭拜過眾神後,再到虎爺前,報上自己的姓名、生辰、地址,認真祈求後即可換錢水,換錢水至少要等值,不可以小錢換大錢。從水碗中拿出硬幣後,順著香爐過三圈,再放進紅包袋、香火袋內,如此便換完錢水了!換回來的錢水保存方法和錢母一樣,可放在錢包裡,也可放在天天使用的包包裡。

通常,虎爺神龕還放有一聚寶盆或紅盤子,供大家放置自己的名片,希望虎爺能保佑工作一帆風順,且幫忙驅散職場上的小人,有名片的人可別忘了!

from:今日新聞NOWnews

標籤: 會議點心

甜點界奧林匹克 台灣代表拼奪牌

甜點界奧林匹克 各國菁英齊聚法國里昂
由台北君悅酒店副主廚陳建佑、朋廚烘焙坊主廚陳世育與冰雕大師張瑞銘,加上台北君悅酒店法籍點心行政主廚博豊安(Julien Perrinet)所擔任的隊經理,以及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吳朝福為指導教練的台灣代表隊,在2018亞洲盃點心大賽中勝出後,將於本週啟程前去法國里昂,與全球共21國菁英團隊同場較勁,爭奪2019「世界盃點心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Pâtisserie)桂冠。點心餐盒

素有甜點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盃點心大賽」始於1989年,由同時擁有甜點與冰淇淋雙料MOF頭銜(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 法國最佳工藝職人)的法國甜點大師加百列‧派拉松(Gabriel Paillasson)創辦,每兩年在法國里昂舉行一次。這項在國際上最負盛名與影響力的點心賽事,參賽隊伍以國家為單位,前三屆綜合評分在前七名的國家取得種子隊參賽資格,其他參賽國則是透過歐洲、亞洲、拉丁美洲、非洲四大區點心競賽優勝取得參賽代表權。

今(2019)年舉辦卅週年,世界各國參賽團隊在主辦方指定的「自然與動植物」主題下,於10小時賽程中需完成3個巧克力甜點點心餐盒、3個水果冰淇淋甜點、19個盤式甜點、1個拉糖工藝創作、1個巧克力工藝創作與1個冰雕工藝創作。同時,在創新、趨勢與環保的多重考量下,第十五屆的本次賽事特別新增三個規則:第一是要求所有盤式甜點均以全素(vegan,不得使用任何與動物有關之原料)製作;第二是巧克力甜點點心餐盒中須使用添加蜂蜜製成的脆餅;第三則是拉糖工藝創作中須包括一個尺寸介於25至35公分的透明手工吹糖製品。台灣代表隊成員之一的台北君悅酒店點心坊副主廚陳建佑表示,「原本的規則對參賽者而言就已經是一種挑戰,這次新增的條件不光是考驗技藝,更是團隊合作與默契的比拼。在不到一年的準備時間裡,除了依據主題發想如何呈現以及成品試作,每次的練習、失敗與調整,都是讓自己邁向更好的必經之路。」

本屆世界盃甜點大賽將於法國時間1月27、28兩日舉辦,並在當地時間1月28日晚間宣布金銀銅獎項得主。
 
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中式拚西式 糕點比人氣

年節期間走春、拜訪,招呼親朋時少不了吃點零食、零嘴,因此,過年期間桌上擺置的麵包禮盒甜點要如何變化、口味多元,這就要看主人的採買技巧,同時送禮是否用心,也可藉此略知一二。
觀察近年的年節採買趨勢,春節禮盒的需求年年成長,相較於澎湃的大份量禮盒,消費者越來越傾向簡約設計、客製化搭配與加入在地化元素的特色商品。贈禮時,為能展現品味與眼光,除考量內容豐富性外,也更加重視質感與麵包禮盒設計,而組數不多的限量商品,也提升了高端消費者的搶購慾望。

中式零食禮盒

受到飲食習慣影響,部分民眾送禮偏好中式糕點為主,其中,半島酒店春節限量禮盒,僅限量100組的「豐年禮籃」,一次可品嘗到桂花年糕、桂花龍鬚糖、杏仁脆片、黑巧克力等,是半島酒店最高人氣且最具代表性的中西合併美食組合,而每到年節期間,經典禮盒一推出就被搶購一空。
「采采食茶」推出全新寶藍色細絲緹花禮盒,特地研發兩款新品,柴魚風味腰果酥與芥末椒鹽杏仁果,搭配經典的茶點與茶品,組合成天藏、和厚、宮樣等六大系列雅致的春節禮盒。另一家百年餅店舊振南「吉好運禮盒」,滿載六樣福氣小點心,將手作甜蜜零嘴分裝入盒,有酥脆可口的杏仁酥片及南瓜子酥、香氣濃郁不黏牙的棗泥核桃糕、牛軋糖,亦有做成方便入口的人氣麵包禮盒鳳梨酥及核桃杏香酥,每天吃上一款點心,為過年帶來滿滿福氣。

另外,台灣高端茶領導品牌小茶栽堂以「中西合併」為發想,將首創馬卡龍牛軋糖與結合法式烘焙麵包禮盒技術的「小不列顛酥餅」,再搭配台灣茶組合成高規格茶食禮盒。而來自南投、以土鳳梨酥聞名的「微熱山丘」,堅持使用台灣土產鳳梨,由老師傅烘焙經驗,將鳳梨酥呈現口感扎實、滋味酸甜風味,而鳳梨更有新年「旺來」、「富貴」的意義,咬下一口,為新年帶來好兆頭。無論是搭配脆蛋糕或台灣烏龍茶組合,都是一份充滿心意的祝福。
 
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

異國風禮盒

西方的年節禮盒最高規格,就屬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獻上新春年節禮盒了,「侯布雄新年禮籃組」內容以美味的西點餐盒費南雪、等法式茶點為主,一口氣可吃到多樣經典點心,同步搭配草莓季推出玫瑰草莓磅蛋糕,微酸的草莓襯托出玫瑰的香氣,溫潤扎實口感大人小孩都喜愛,再附贈迎春花禮及侯布雄精選食譜,是拜年伴手禮中相當吸睛的華麗組合。
 
若以零嘴來說,相信巧克力肯定是最受歡迎的選項,許多禮盒也少不了這款人氣口味。義大利精品巧克力COVA去年開始引進冬季限定的紅色金磚禮盒,因為符合年節氣氛,受到消費者歡迎。今年再推出占杜亞金磚巧克力禮盒紅色限定版,內含COVA招牌經典占杜亞金磚巧克力,每一顆都是由米蘭手工製作後空運來台,絲滑細膩口感及濃郁榛果香氣迴盪舌尖,配上季節限定的大紅色禮盒,完美呼應中國年節的喜慶熱鬧氛圍。另一款比利時皇家御用巧克力品牌GODIVA,則以「錦鯉」做為新年限定巧克力主要元素,透過禮盒與三款附有果香內餡的限定款巧克力,帶來年年有魚的吉祥寓意。

來自美國舊金山的手工巧克力品牌Dandelion Chocolate,今年首次來台,帶來使用單一莊園可可豆製作而成的西點餐盒巧克力。從挑選、烘焙、研磨等過程,以全手工製作,保留可可豆最純粹的風味,呈現帶有溫度的Chocolate Bar。最後,由台灣第一位國際巧克力品鑑師許華仁創立的「福灣巧克力」,曾在世界巧克力大賽抱回五金二銀一銅的驚人佳績,讓台灣巧克力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其中「星光閃耀」八入組,以多款獲獎巧克力組合而成,有台灣紅玉茶巧克力、馬告巧克力、櫻花蝦巧克力、玫瑰荔枝巧克力等,特殊的風味勢必成為話題焦點。
 
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大西洋城會議業務蒸蒸日上

大西洋城負責招募和安排團體會議點心的營銷機構Meet AC表示,大西洋城的會議業務在過去的一年很成功。Meet AC的首席執行官伍德(Jim Wood)表示,他們在2018年接受的預訂包括近4億美元的會議活動,及約372,000間酒店過夜客房,在接受預訂會議和團體活動方面是創記錄的一年。伍德指出,大西洋城擁有18,000間酒店客房,還有擁有50萬平尺大廳及40個分組會議室的大西洋城會議中心(Atlantic City Convention Center),這些都非常具吸引力。同時,這裡有美麗的海灘和好天氣 ,特別是在夏季,有著名的海濱木板路、美妙的景點及夜生活。伍德表示,來這裡參加會議活動的人們逗留期間平均花費約為950美元,會議業務的繁榮將會帶動大西洋城的整體經濟發展 。

來源:大紀元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