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知名甜點店新品牌 推平價法式餐點

台北知名甜點店鋪巴黎15與大成集團結盟後,除了有計劃的展店外,在經營品項上不斷加入新元素,創辦人洪哲煒除了專長於西點餐盒之外,其實學甜點前專攻法式料理,因此,在大葉高島屋的店舖結合法式餐點和特色調飲,空間裝潢寶藍與深紅交錯,感覺就像身處在巴黎的街邊餐酒館一般。
這裡提供的餐點走平價路線,價格不貴,卻很實吃,有義大利麵、燉飯等,剛上市的春季新菜中嫩煎舒肥黑豬里肌佐帕瑪森白花椰,有彈性且帶Q的肉質吃來香甜沒有腥味,白花椰菜泥帶濃厚的奶油香,酸味較重的梅果醬汁吃來味蕾清新。
另外,甜點也有不錯表現,例如草莓泡芙雖看似是一般日式泡芙,其實卻是法式泡芙最傳統的原型,內餡除了常見的卡士達外,其實也放入了自製草莓軟凍以及切粒草莓,現點現擠,泡芙酥香,而內餡清爽不膩,有口感的切粒草莓,帶來驚喜。


蘋果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最容易發胖的甜點時間!醫揭「紅燈級」恐怖真相

什麼時間吃甜點最容易發胖?專家表示,很多人喜歡在飯後享用甜點,但晚餐後吃,反而容易堆積脂肪,是造成肥胖的主因;另外,空腹時吃甜點,也很容易貯存熱量,最不容易發胖的吃蛋糕時間則是在下午2點到傍晚6點。會議點心

若想吃甜點又不想變胖其實有學問,《早安健康》報導,營養師淺尾貴子表示,下午2點到6點,人的體溫最高、活動量較大,因此就算吃了甜點也能快速消耗熱量。

至於吃哪種甜點最容易胖?淺尾貴子說,用奶油或鮮奶油為底製成,或是有酥油的千層派皮,還有大量使用優格、奶油的濃郁起司製成的都要注意,小小一塊可能就超過400大卡,屬於「紅燈級」的危險甜品,是熱量最高的組合。

淺尾貴子建議,盡量選擇裝飾少的甜點,例如無裝飾的輕乳酪蛋糕、會議點心戚風蛋糕,如果有南瓜、堅果、抹茶、芝麻、藍莓等口味可以選擇,就盡量不要吃奶油或巧克力,選擇簡單樸實的最好。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全球第4款!粉色紅寶石巧克力6月登台 瞄準甜點控

甜點控要瘋狂了!號稱全球第四款「紅寶石巧克力」,6月準備在台灣開賣,用天然粉紅可可豆發酵烘焙出「莓果香味」,產量稀少、成本高,但卻非常熱賣,2018年日本賣出一千噸,2019年在台灣也預計販售50頓的產值,瑞士食品品牌更是搶得先機,販售台灣「首款」紅寶石巧克力餅乾點心餐盒

撕開包裝,夢幻粉色巧克力散發淡淡莓果香,但這不是色素,是「天然」可可元素,號稱第四款紅寶石巧克力,外表超吸睛,瑞士食品品牌搶先合作走實惠路線,一包49元,更是全台首款紅寶石巧克力餅乾點心餐盒

瑞士食品公共事務部經理蔡惠蓮:「現在因為產量非常稀少,所以其實平均起來,每一間店只有6片,台灣是第一次進了這款商品。」

主打「限量款」!因為原料超天然,粉色可可豆經過發酵、烘焙技術,保留莓果風味,產值稀少變熱賣,2018年夯到日本,一年賣出1000頓紅寶石巧克力,2019年鋪貨台灣一年賣50頓是目標。

粉紅巧克力融化後,最關鍵得「掌握溫度」,原物料一包賣1100元,預計6月上市,最新款新亮相得來不易,從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問世後,1939年白巧克力大受歡迎,2019年紅寶石巧克力等了近80年,躍升第四款巧克力點心餐盒

瑞士巧克力廠台灣業務經理李宜真:「因為產量的限制,所以我們直到今年,好不容易台灣有爭取到名額。原物料上面的供應,也是要到6月份,我們才能夠正式拿到這樣子的貨品。」

推出限量款加上「夢幻色」再掀搶購潮,讓甜點控為之瘋狂!

來源:三立
標籤: 點心餐盒

你絕對想不到!過期麵包竟能變身環保熱銷品

麵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烘培食品,平常被拿來當作主食或是點心,既好吃又富有飽足感,不過麵包的保存期限通常都只有幾天,因此很多麵包店、便利商店或是大賣場都會在打烊之前將即期的麵包降價出售。然而若還是有麵包賣不掉、甚至放到過期,丟掉又覺得浪費的話,那該怎麼處理呢?

假如一般家庭買的麵包放到過期了,通常都是拿去丟掉,或是刀廚餘餵豬吃,但麵包店或是便利商店有大量過期麵包餐盒,他們的處理方式就不一樣了!綜合外媒報導,在菲律賓布拉干省,過期的麵包不會拿去當廚餘,而是會回收到食品工廠進行二次加工,最後製成「魚飼料」。

工人們將廠房裡各式各樣、堆積如山的過期麵包餐盒全部都混雜在一起,並且用機器打碎處理,最後變成魚類能夠食用的飼料,藉此減少食物浪費,而這樣的作法比使用一般魚飼料還要環保,而且吃麵包飼料的魚類肉質緊實、細嫩可口。另外因為當地魚塘買進這種飼料1公斤只要10披索(約合台幣16元),所以一直很受歡迎。

不少人都曾猶豫過是否要將才剛過賞味期限的食品丟棄,因為市面上有許多食物即使超過標籤上的保存期限,卻都還能食用。為了避免食物屢遭浪費丟棄,所以英國一間新創公司開發出一種新型「觸覺式標籤」,只要用手觸摸就能知道食品是否可以繼續食用。

綜合外媒報導,統計顯示每年有約13億噸的食物被浪費,相當於全球糧食產量的三分之一,其中有不少都是剛超過標籤上的保存期限就直接丟棄的食品。業者通常是為了消費者健康,所以期限會訂得較保守,不過其實有大多數食物都還可以食用。

為了減少無謂的食物浪費,使得英國新創公司Minica開發了一款以「觸覺」來顯示食品狀態的標籤「Mimica Touch」,標籤材質採用明膠,並且針對每種食物個別製作,來反應出各種食品腐敗的溫度與時限。

分辨食物是否壞掉的方式很簡單,消費者可直接用手去觸摸這款「Mimica Touch」標籤,如果感覺是平滑的,這代表食物仍然可食用,不用平白被丟棄;但如果摸到凹凸不平的顆粒,則代表食物很可能已經腐敗。

除了觸感之外,「Mimica Touch」上面也有寫著供消費者參考的保存期限,並且將標籤的左半邊作為「平滑」的對照組,右半邊則會依照食物的狀態去改變,讓人可以輕鬆分辨東西是否還能吃。而使用觸覺來判斷還有另一項好處,就是讓視障者、老年人省去查看文字的麻煩,可說是種無障礙的設計。

Minica公司自今年3月起,已經開始與丹麥牛奶廠商Arla Foods合作,用盒裝牛奶來做為第一項測試,期望未來能將「Mimica Touch」運用在更多樣化的食品上。

東森財經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法式甜點新風潮 巴黎十五推出門市限定「草莓泡芙」

台灣甜點市場競爭激烈,台北最早的法式甜點專賣店之一的「十五區」創始人洪哲煒,選在天母高島屋商圈,開設全台第一家帶有濃厚老巴黎咖啡館的法式沙龍「巴黎十五」。大膽地將飯店等級、現場烘焙的盤飾西點餐盒,以親民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

在巴黎十五,主打法式風格的西點餐盒蛋糕,馬尾主廚洪哲煒以其專注、講究、追求完美的性格,無論是可麗露、馬卡龍、檸檬塔、紅玫瑰,白玫瑰等,每一樣都是經典。在大葉高島屋的巴黎十五,新增了開放廚房,提供現點現做的盤飾甜點,讓消費者能輕鬆享受飯店級的品味。

配合草莓季,巴黎十五大葉高島屋店獨家推出「草莓泡芙」,重現經典法式泡芙的風味。馬尾主廚說,泡芙是法國人發明的甜點,在造型風味上比現在流行的日式泡芙更精緻複雜。草莓泡芙使用台灣香水草莓和豐香草莓,結合兩個品種的優點,在榛果酥皮中,包入香草卡士達餡、草莓軟凍,口味甜中帶酸,並以現點現做的方式,帶給民眾酥脆外皮的新鮮口感。


聯合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教育部召開性平教育諮詢會議 會議前各團體各自表述

教育部今天(12號)召開「性別平等教育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諮詢會議」,會議點心前下一代幸福聯盟與支持同志同婚的團體都在教育部前以高分貝抗議,各自呼籲重視自己的權益。

教育部12號召開「性別平等教育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諮詢會議」,會議前「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在教育部前高分貝抗議,認為諮詢會議竟然邀來同志團體與會,並將其提案納入"諮詢",認為教育部矇騙家長及社會大眾,要下一代接受同志教育。

在另一端,支持同志的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則拿擴音器大聲吶喊,表示社會長久以來已經對同志進行汙名化及歧視,他們無法再忍受這些家長團體對同志群體的欺壓。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延續點心車叫賣傳統 推車姐姐:唔搶就冇得食!

「雞包、叉包、糯米雞......」,「有排骨、有排骨......」,此起彼落的點心叫賣聲曾是每個周末飲茶定必聽到的聲音,但在時代巨輪下,茶樓經營模式轉變,點心餐盒車和叫賣聲早已買少見少。擁有九十二年歷史的中環蓮香樓是現時少數仍有保留點心車的茶樓。可是,蓮香樓早前傳出結業消息。有不少茶客擔心舊式飲茶文化將隨之消失,當中包括傳統點心車。
點心車是粵式飲茶文化的一大特色,一般分為「凍車」和「熱車」。「凍車」是一般的手推車,主要擺放炸物或冷盤,如糖水、糕點。而「熱車」內則配有石油氣及水,用蒸氣保持車上點心餐盒的溫度,可以擺放一般蒸籠點心。點心車體積大,茶樓樓面需要預留一定的空間,方便點心車姐姐一邊推着點心車,一邊叫賣。可是,近代茶樓為了騰出更多空間擺放茶位,都紛紛取消了點心車,改為由客人落單、侍應上點心。想不到,原來點心車也面臨着土地問題。
嬌姐在蓮香樓做了七年的點心車姐姐。本來在其他茶樓當侍應的她,對點心車都有一種行內人才明白的情懷:「點心車好好㗎,因為啲客自己出嚟攞點心,唔使我哋自己捧上枱。」在蓮香樓,茶客需要自行到點心車拿取點心。而因為每款點心都由廚房內的點心師傅親手包製,沒有指定數量和款式,所有點心都是限量發售、手快有手慢冇,「個個客都要出嚟搶,唔搶就冇得食!」
對於蓮香樓傳出結業消息,嬌姐沒有太大驚訝,「其實我哋一早知啦」。早在二月,數名老夥計已決定接手,於三月一日改名「蓮香茶室」繼續營業,並保留所有傳統,包括點心車。「唔開心唔會做到咁耐㗎。」嬌姐笑言時常會自豪地跟別人說,自己是在蓮香樓推點心車的,「呢度九十幾年歷史喎」。被問到最喜歡蓮香樓的甚麼,她說是這裏的茶客。「呢度啲茶客會好主動同你傾偈,熟咗就咩都傾。」有時遇見熟客,嬌姐還會偷偷主動為他們留起點心,免得熟客們吃不到,失望而回。對嬌姐來說,蓮香樓最令人回味的,不是這裏的點心,而是一份買少見少的人情味。

蘋果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統一麵包推露餡新品 限量款網友搶翻

統一(1216)旗下統一麵包,看好國內烘焙市場,再推新口味「卡士達麵包」,統一今舉行卡士達上市記者會,統一主管表示,統一麵包全年出貨量達1億個,其中最暢銷的海鹽羅宋麵包餐盒跟菱格香菠蘿、紅豆、奶酥等,一年出貨量達3000萬個,這回再推卡士達,有機會再度創銷售新高。

統一表示,根據統一針對消費者進行的分析,民眾對「卡士達麵包」麵包餐盒的喜好度高,這回內餡採用蛋黃與鮮乳調配,搭配Q軟的麵包,一上市就引發消費者熱烈討論。
 
統一麵包卡士達一上市在小7造成搶購熱潮,且因為製作耗時費工、每日限量生產,網友直呼「動作太慢就買不到!

統一企業2月合併營收298.26億元,年減1.4%,為2017年3月以來首次單月低於300億元水準,主因今年春節比去年早,通路商提前備貨因應,加上今年年假9天年假,工作天數較少,統一麵包烘焙事業占統一集團營收可望達60億。
 
統一集團烘焙事業旗下包含7大品牌,包括統一麵包、貝洛邦、新感覺、晨光、瑞穗鮮奶吐司麵包餐盒、蛋糕屋、Amelies Bagel,還有現烤麵包坊包括Semeur聖娜、昂舒巴黎。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