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開辦失業者職業訓練西式麵包甜點訓練班,7日舉行結訓暨成果展,19位學員以「用在地、做公益」作為成果展主題,合力製作50份烘焙餐盒捐贈仁德區的獨居老人,為結訓成果展增添溫馨。

19位學員年齡涵蓋老中青世代,感念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和中華醫大合力培訓失業者,讓他們學會西式麵包甜點製作與烘焙技能,在職涯發展開創新的契機,因此發揮所學合力製作50盒麵包和甜點餐盒,送給仁德區的獨居老人,由仁德區公所代理主任秘書黃柏漳代表接受。

結訓成果展19位學員全員到齊,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中華醫大餐旅系主任林士民及多位參與授課的老師都到場祝福,並見證學員的學習成果。

王鑫基對學員努力不懈完成結訓的毅力讚譽有加,他表示,學員製作的各式麵包西點 、甜品不輸給專業的店家,相信結訓後無論自行創業或就業,一定都能為自己的職涯開出一條新路。

培訓計畫主持人餐旅系副教授陳南吟指出,西式麵包甜點訓練班總共規劃360小時的培訓課程,除了邀請餐旅系的專業老師授課外,也延攬校外業界師資指導學員術科實作,課程涵蓋麵包、蛋糕、餅乾及健康在地烘焙產品製作。另外,學員也學習伴手禮禮盒設計,不只學會做西點 ,也兼具將西點拓展為伴手禮實務操作。

順應近年來米穀粉應用於烘焙產品的發展趨勢,培訓課程實作選用米穀粉融入烘焙產品,並選用在地當令農產品,例如鳳梨、芒果、芝麻、龍眼、蜂蜜等作為素材,期能達到縮短產地到消費者口中的距離,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的食材、幫在地農特產行銷的目標。

校方表示,餐旅系預計明年3月輔導學員參加烘焙食品丙級麵包考照,協助學員儲備就業與創業的基礎能量。另外,受訓期間積極安排多家廠商到校舉行徵才說明及就業媒合,部分學員結訓前已被廠商錄取,結訓後將立即前往就業。(圖片來源: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HiNet生活誌) 
標籤: 麵包西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