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台南六甲學童100分考卷 指定店家免費換點心

台南市六甲區國小學童很幸福,憑期中、期末評量100分考卷,可以到商圈指定店家換免費會議點心餐盒 。發起此活動的六甲國小教師蔡志定說,他只是穿針引線,媒合愛心店家,家長與小朋友的反應都很好,還有店家主動加入。

蔡志定說,他在新聞上看到台南市有家包子店老闆免費請考100分小朋友吃肉包,因此想為六甲區國小小朋友爭取福利,鼓勵學童認真念書,2019年底開始向六甲商圈店家詢問,是否有意願加入此計畫,2年多下來,有多家店陸續加入,受惠國小也擴及到官田區。

參與店家包括開店超過60年的大麵徐、六甲國中前黑輪將仔、頂好香滷味、莎也加麵包、會議點心餐盒 、西施燒雞蛋糕;最早加入的阿敏鴨肉麵,受家庭因素影響,今年暫時退出,期盼來日有能力再贊助,大苑子飲料店得知有此活動後,則主動提出要加入贊助。

蔡志定說,尋找合作店家時,當然也有老闆怕麻煩拒絕,多數都是欣然答應;雞蛋糕老闆說,店裡常年在地方贊助公益,讓小朋友用100分考卷換1份雞蛋糕,可以鼓勵學童認真念書,小事一件。

莎也加麵包店則大方讓小朋友換100元的麵包,老闆林小姐說,希望讓小朋友吃得飽,也可以多選幾樣,考試完那周常有家長帶小朋友來兌換,最熱門的是熱狗麵包,小朋友也都很懂得感恩,會主動說謝謝。

每次期中、期末評量前,蔡志定會公布有哪些店家可以換會議點心餐盒 ,不過,愈高年級考100分愈難,許多小朋友發現英語只要認真背單字,考100分不難,因此六甲小朋友學英語特別認真;也有家長說,自己小孩很愛喝飲料,因此不用特別督促,小孩為了想喝自己喜歡的飲料,每次考試都非常認真。
 
(yahoo奇摩新聞)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新北市政府自即日起暫停開放員工體適能中心,並將餐廳改以外帶供應,鼓勵行動支付或線上訂購,全面杜絕近距離接觸、飛沫感染的可能,為市府員工的健康把關。

 

市府秘書處表示,為加強防疫避免室內群聚感染風險,市府32樓體適能中心及地下2樓排練室暫停開放至4月底,另外,在員工餐廳方面,用餐區撤掉桌椅,改為會議點心餐盒 外帶供應,負責供餐的廚師及員工全程配戴口罩和手套,並實施購買餐券領餐、鼓勵行動支付付費,及提供線上訂購服務等措施,要給市府同仁最方便、安全的購餐方式。

 

 

除了防疫升級,市府也不忘響應環保,員工餐廳雖有提供外帶會議點心餐盒 ,只要自備餐盒購餐還送水果,每週一、三、五還會推出韓式泡菜豬、泰式椒麻雞、日式壽司、台式小吃等特色餐點,後續將結合新北農產入菜,持續供應新菜色,而33樓典藏餐廳也推出200元有找的義式燉飯、義大利麵等高級餐盒,要給員工營養豐富的多樣選擇。

 

秘書處長饒慶鈺指出,市府行政大樓早已啟動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備妥充足防疫物資、加強清潔和消毒、實施門禁管制量測體溫、設置防疫小站、要求同仁每日自主測量體溫並記錄備查等,另外針對申請使用行政園區會場相關活動,也加強宣導防疫須知,提醒使用單位做好各項防疫準備。會議點心餐盒

 

市府表示,2月份申請使用可容納百人以上大型場地取消申請比率近5成,相關措施將隨時因應疫情滾動調整,希望大家能多加體諒、共體時艱,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New Talk新聞) 

瞄準戶外遊抗疫!埔里台一農場推「一日農夫」輕旅行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面對疫情,觀光旅宿業主打戶外遊程抗疫,南投縣埔里鎮楓樺台一渡假村因場內草莓、百香果等蔬果正值採收期,規劃「一日農夫」輕旅行,更推出當季在地的「花卉香草壽司」會議點心餐盒 ,邀民眾擁抱陽光在綠地上野餐。

 

台一企業指出,台一渡假村即是生態休閒農場,過去就斥資規劃溫室綠地採果體驗區,其中涵蓋高架草莓園、百香果園等,且均採天然無毒農法栽培,可現採現吃,就算在疫期也加倍安心,並安排採果野餐供民眾「手口並用」體驗農家樂。

 

而因埔里素有「百香果的故鄉」之稱,因此農場內種植「滿天星」、「台農一號」、「香蜜」、「黃金」等品種多元,且全年可採收;同時廣栽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草莓,除常見品種「豐香」、「香水」,還有「桃薰」、「初雪」、「天萊」等罕見品種。

 

台一農場主人張國禎說,近期草莓進入盛產期,百香果也能採摘,部分則需除枯葉確保光照,都相當需要人力,因此規劃「一日農夫」輕旅行,開放民眾體驗採果,也透過農務與蔬果一起日曬呼吸,讓身體流流汗,同時提升自體免疫力。

 

為搭配一日農夫活動,場內主廚使用場內有機花卉及香草,以創意料理手法搭配筍、菇、茭白筍及刺蔥等在地食材,推出花香美味的「花宴」;還有特製「花卉香草壽司」會議點心餐盒 讓想徹底防疫,不想在室內用餐的民眾在外野餐。

 

台一企業表示,當一日農夫會拿到「台灣LV包」茄芷袋和小提籃,前者裝百香果,後者裝草莓,其中茄芷袋可採果裝到滿,「俗擱大碗」,農忙後則可野餐品嘗特製會議點心餐盒 ,大人1500元,未滿7歲(不含採果)250元,活動到4月底止。

 

另參加「採果抗疫一日農夫輕旅行」也提供現場加購住房,平日2人同行一泊一食(晚、早餐任選),入住宿卉館每人1650元、驛棧每人850元,詳細資訊可上台一渡假村官網或去電049-2997848洽詢。

 

(聯合新聞網)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