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撐不住! 彌月蛋糕禮盒漲價3~6%

今年是龍年,許多趕生龍子龍女的爸媽都發現,彌月禮盒變貴了,專做彌月油飯的金革食品部分手提禮盒,從6月開始,價格調漲10元,漲幅3~6%,另外也有傳統油飯業者,雖然訂單大幅增加,不過油電雙漲壓力,讓她們打算在端午過後,調漲油飯禮盒一盒漲價10元。
 
碰上龍年民眾趕著搶龍子龍女,專作油飯、彌月蛋糕 禮盒的老闆娘忙到喘不過氣,只不過雖然訂單變多,但碰上油電雙漲,利潤也跟著大縮水,也難怪業者打算調漲彌月禮盒價格。
 
看看這滿滿的油飯,加上雞腿和兩顆蛋,原本售價180元,利潤大約25~30%,但成本變高,還沒扣除人力,利潤就已經只剩20%,因此業者打算調高售價5%,不過,民眾很難接受。
 
來到老字號金革食品,打算幫朋友訂彌月蛋糕 禮盒的洪小姐,也發現價格好像變貴了,業者說這是從6月才開始的漲價活動,彌月禮盒的特價,全部調高10元,換算下來漲幅從3~6%不等。
 
強調是因為更換特價活動,才會造成漲價負面觀感,但油電雙漲的壓力是不爭的事實,接著還有多少業者會跟進,恐怕難以預料。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彌月蛋糕

李傑聖喜得龍子

李傑聖老婆張旭嵐3月5號生下第2胎龍子「Justin」李祐欣,日前夫妻倆購買 彌月蛋糕 並親自登門送 彌月蛋糕  分享喜悅。由於小孩提早近一個月報到,當時李傑聖在桃園拍戲,台北桃園兩地跑,所幸趕上出生的時刻,並親手錄影拍照記錄感動的一刻。

李傑聖的大兒子Jaden對弟弟也疼愛有加,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親親、抱抱弟弟,放學回到家也飛奔去跟弟弟玩。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5日資料來源:  

標籤: 彌月蛋糕

百年結婚求子 玉井分局龍具石夯

玉井分局內的「龍具石」,相傳觸摸後可以生男,很多民眾慕名前來,已躍為熱門景點,而百年結婚潮,不少新婚夫妻更特地造訪,盼能喜獲龍兒,藝人許效舜就是成功的例子,專程南下還願。

龍具石置於分局後方庭園,是17年前魏姓砂石場業者在玉井斗六仔「藍鳥山」下的曾文溪畔拾獲,送給分局,擺設迄今,每逢週休假日,參訪民眾不斷,人氣相當旺。

其實高度超過2公尺的龍具石,外型像大拇指,有一級棒之意,警方最初擺設目的,就是期勉同仁們要努力,在於提振士氣;但當時承辦景觀營造的玉井分局總務鄭錦銘,聽從堪輿師「孤陽不生、獨陰不長」的建議,因此使用鵝卵石、增闢池塘來搭配,甚至放養魚兒,象徵「魚水之歡」。

景觀完工後,年底鄭妻卻懷了三胞胎,全都是兒子,龍具石聲名遠播,也常有人準備彌月蛋糕或紅蛋前來還願,更應驗了一舉得男之說。

 

自由時報 

標籤: 彌月蛋糕

龍年寶寶夯 彌月商機成長2成

龍年到來,不少夫妻都想求個龍女、龍子,預估新生兒人數就會破20萬大關,也因此造就了不少彌月商機,像是滿月必備的油飯和蛋糕,龍年的業績預估會比往年成長個20%以上。

新鮮現調的麵糊,搭配蛋白,混著攪拌,要讓蛋糕份量相同,還得再做填充,接著彌月蛋糕就可以送入烤箱烘烤,因為龍年的關係,讓專做彌月蛋糕的業者,進入備戰狀態,去年兔年新生兒有19萬,而預估龍年新生兒將會破20萬大關。

大發龍子財的還有生男孩一定要送的油飯,像這家老字號油飯業者,強調用獨門豬腳醬來調味,不少新手爸媽衝著這一味而來,為了分送給親朋好友,早早就來預訂。年初就有不少訂單上門,也讓跟彌月相關的業者也開心迎接龍年。

 

民視  

標籤: 彌月蛋糕

摸一摸 壓力減 龍具石包生男

生兒育女固然壓力大,但生不出來,壓力更大!女性身兼職業婦女,未必人人皆可順利懷孕,除了仰賴醫學,不少人也冀望其他方式。台南玉井警分局有座「包生子」的龍具石,盛傳一摸得男,吸引許多人慕名求好孕。

位在玉井警方局後方的龍具石有個別名「一摸得男石」,藝人許效舜上個月也專程帶著懷有龍子的妻子南下拜拜還願。他說,在好友江姓員警建議下,曾來此祈求,果真獲得庇佑,如願添丁。

這座龍具石高二二○公分,八十三年由砂石場魏姓老闆在玉井「藍鳥山」下的曾文溪河床挖掘出來,魏某當時即將這座石頭捐給玉井警分局。

後來,因風水師建議陳列龍具石時,可在一旁挖池塘象徵陰陽調和、在池內養魚,象徵「魚水之歡」。承辦建造龍具石景觀的鄭姓、江姓員警聽從建議,之後兩人也陸續產下男丁,鄭姓員警還生了三胞胎,龍具石就此聲名大噪。

多年來,每到周休二日,龍具石就成為觀光景點,人潮絡繹不絕,吸引各地民眾專程來目睹及摸石頭。不少夫妻果真如願喜獲麟兒,分局同仁不時有機會享用民眾送來的油飯、紅蛋與彌月蛋糕

外型貌似陽具的巨石能帶來好孕,但坊間盛傳有好「孕」氣的不只石頭。永康火車站前一株年約五十歲的芒果樹,兩株樹幹長相特別,地方盛傳,兩株樹幹分別長得像極了男、女性生殖器。如果想求子,就跨坐在兩株樹幹中間、面向樹幹突出方向;反之,想求女就朝向另一面。當地民眾對於傳聞看法不一,有人一笑置之。

 

中時電子報 

標籤: 彌月蛋糕

彌月蛋糕由來

Q1 奶凍捲的由來?

     A:日本紅到台灣來

     劉政榮說,在蛋糕體中夾入奶凍的作法,在日本已行之有年,炒起這波熱潮的應屬「諾貝爾奶凍」。盧清南透露,當初是某包裝廠的老闆在日本看到,帶回台灣請諾貝爾的老闆試吃,才讓他開始著手研發,第一個開發出來的口味是草莓奶凍捲。

     Q2 奶凍捲作法為何?

     A:戚風蛋糕體+不同奶凍

     奶凍捲由蛋糕體、鮮奶油、新鮮水果和奶凍組合而成。盧清南說,傳統的瑞士捲採用的是全蛋打發的海綿蛋糕,強調蛋糕體本身的蛋香,口感也相對紮實;奶凍捲則多採用戚風蛋糕體,蛋白蛋黃分開打發,質地輕盈,呈現入口即化的口感。

     中心的奶凍,其實就是傳統的雪花糕,盧清南說,以鮮奶、鮮奶油、糖煮滾之後,按照特定比例加入玉米粉糊化,再加入果凍粉成型,果凍粉和玉米粉的比例很關鍵,各家都不同,影響口感綿密或軟硬,通常會做的偏軟一點。

     Q3 奶凍捲成本多少?

     A:物價漲 成本至少70元

     盧清南說,奶凍捲屬於「薄利多銷」的產品,平均售價在150元上下,早期成本約60元,但現下原物料價飛漲,成本應該已經突破70元,相較於一般平均占30%的原物料成本,食材成本的確偏高。

     Q4 奶凍捲保鮮期多久?

     A:最好3天內吃完

     奶凍捲的保鮮期「極短」,不能冷凍,冷藏保存期限只有3天,扣掉宅配時間,送到消費者手上只剩兩天壽命。盧清南說,奶凍在自然老化的過程中,會緩緩出水而被蛋糕體吸收,進而引發酸敗,製作奶凍時,糊化的過程會影響奶凍的保水度,「糊化作得好,冷藏可以撐上4、5天」,不過他還是建議消費者,最好是在保鮮期限內食用完畢。

彌月蛋糕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標籤: 彌月蛋糕

油飯「月訂單多4成」彌月商機 解凍!

百年寶寶潮出現,除了醫院、婦產科忙翻天,沉靜許久的周邊商品,也跟著熱賣,像是彌月送禮的油飯 、彌月蛋糕,單月業績成長4成,工作人員每天都得至少加班2個小時,才能應付訂單;而送禮的彌月禮盒、寶寶用品,穿的、用的,也都跟著暢銷,整體營業額成長1成。

帶著金黃色的油飯,在鍋裡不斷攪拌,散發出陣陣香氣,生產線另一頭,工作人員加上配料、紅蛋、雞腿,趁熱包裝,雙手完全沒停下來過。


建國百年,低迷許久的出生率,終於往上攀升,相關產業跟著動起來,彌月送禮的油飯業者感受最深,單月訂單從1千3百張,突破2千張,業績一口氣暴增4成。民眾:「這一陣子,有很多人結婚生小孩,我提前2、3個禮拜來訂。」


油飯業者胡惟欽:「加了人後,我們是把工作時間拉長來應付。」


天天都得加班至少2小時,才能應付接踵而來的訂單;寶寶潮出現,周邊商品跟著熱賣,穿的、用的,從頭到腳都有需求,嬰幼兒用品店裡,帽子、衣服、鞋子的一應俱全的彌月蛋糕禮盒,賣得最好,成長近2成。嬰幼兒用品業者王姿鈞:「大多的話都會選這種禮盒,送禮比較大方,這種剛出生的寶寶,一定用得到。」


手推車、嬰兒汽車座椅、奶瓶、玩具用品,業績也通通上揚,整體營業額成長了10%,受到低出率影響,苦撐許久的嬰幼兒商品業者,百年寶寶加上明年龍年,終於盼到新生機。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彌月蛋糕

油飯「月訂單多4成」彌月商機

百年寶寶潮出現,除了醫院、婦產科忙翻天,沉靜許久的周邊商品,也跟著熱賣,像是彌月送禮的油飯,單月業績成長4成,工作人員每天都得至少加班2個小時,才能應付訂單;而送禮的彌月蛋糕、寶寶用品,穿的、用的,也都跟著暢銷,整體營業額成長1成。 帶著金黃色的油飯,在鍋裡不斷攪拌,散發出陣陣香氣,生產線另一頭,工作人員加上配料、紅蛋、雞腿,趁熱包裝,雙手完全沒停下來過。 建國百年,低迷許久的出生率,終於往上攀升,相關產業跟著動起來,彌月送禮的油飯業者感受最深,單月訂單從1千3百張,突破2千張,業績一口氣暴增4成。民眾:「這一陣子,有很多人結婚生小孩,我提前2、3個禮拜來訂。」 油飯業者胡惟欽:「加了人後,我們是把工作時間拉長來應付。」 天天都得加班至少2小時,才能應付接踵而來的訂單;寶寶潮出現,周邊商品跟著熱賣,穿的、用的,從頭到腳都有需求,嬰幼兒用品店裡,帽子、衣服、鞋子的一應俱全的彌月蛋糕,賣得最好,成長近2成。嬰幼兒用品業者王姿鈞:「大多的話都會選這種禮盒,送禮比較大方,這種剛出生的寶寶,一定用得到。」 手推車、嬰兒汽車座椅、奶瓶、玩具用品,業績也通通上揚,整體營業額成長了10%,受到低出率影響,苦撐許久的嬰幼兒商品業者,百年寶寶加上明年龍年,終於盼到新生機。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彌月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