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陽光金牛角麵包食譜

一直想做麵包類的東西請同事吃,可是6點下班後如果一直等麵包發酵根本就沒時間~金牛角 麵包屬於硬質麵包,發酵只要一次!沒想到帶到公司大受好評^^
 
食材 (10 人份) 120 分鐘
中筋麵粉680克
雞蛋2顆
鮮奶(可用水取代170克
細砂糖130克
鹽1/2茶匙
奶油140克
速發酵母1茶匙
蛋液(裝飾用1顆
白芝麻(裝飾用適量
 
1
將中筋麵粉、速發酵母、細砂糖、鹽,放到盆子裡面先把粉末攪拌均勻
 
2
然後在加入雞蛋、鮮奶,鮮奶不需要一次用完,看麵糰狀態而定,這個麵糰比較乾,應該不會太黏手。
 麵糰揉到盆子裡面沒沾粉末,成糰以後就可以加入奶油,攪拌到麵糰光滑後放著基本發酵1小時。
 
3
麵糰揉到盆子裡面沒沾粉末,成糰以後就可以加入奶油,攪拌到麵糰光滑後放著基本發酵1小時。
 發酵好以後將麵糰搓成長條狀,分成18份,然後做成牛角型狀,塗上蛋液灑上白芝麻,就可以直接進烤箱已上下火170烤20~25分,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4
發酵好以後將麵糰搓成長條狀,分成18份,然後做成牛角型狀,塗上蛋液灑上白芝麻,就可以直接進烤箱已上下火170烤20~25分,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麵包大小可以依自己喜好,越小烤的時間越短。基本上表面金黃色就大概熟了。
 
5
麵包大小可以依自己喜好,越小烤的時間越短。基本上表面金黃色就大概熟了。
 
小撇步
1.因為金牛角 是屬於硬質麵包,所以麵糰揉的時候比較硬!是很正常的喔@@ 
2.如果喜歡質地比較柔軟的話,可以先把型做好,然後在做基本發酵,基本發酵好以後直接烤!鮮奶多加一點會越柔軟。
 
來源:愛料理 
標籤: 金牛角

陪喜憨兒玩 豪募愛心餐盒

為學好中文
 
故意挨媽媽罵
 
中文越來越溜的林書豪接受主持人訪問,透露中文進步的「偏方」,除了季後跟中文老師學習外,球季中跟家人相處時也能一邊學,「我爸媽在家很常說中文,媽媽有時會用中文罵我,我會故意不乖,讓她念我」。活動餐盒
  
不僅舉止像小孩,林書豪跟小朋友一樣喜歡糖果,「我們去日本玩的時候買了糖果,在台灣也買,要帶回美國吃,我最喜歡吃不健康的食物糖果、漢堡等等」。但他補充,球季間只能在訓練師允許的情況下,吃垃圾食物。
 
這場公益活動共捐出600個愛心餐盒到偏遠地區、3721張發票給喜憨兒福利基金會,林書豪透過與喜憨兒、華航員工眷屬完成闖關活動,手牽手身體穿過呼拉圈,最後一位要負責投籃,小朋友要是投不進,林書豪一旁補灌,有一球他跟弟弟林書緯合作,完成第一時間扣籃,現場驚呼聲連連。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巴黎鐵塔下午茶 風味多可續點


繼受歡迎的珠寶盒下午茶之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北緯25推出了全新的摩登時光.艾巴黎下午茶,不但融入巴黎地標,且甜、鹹點全部更新,部分點心甚至還可無限續點,感覺很超值。 報導╱蘇亘雷 攝影╱高凱新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為了凸顯品牌源自法國的背景,全新設計的下午茶以巴黎鐵塔造型的層架盛裝。點心房主廚李秋生說:「這次下午茶的甜點,以搭配器具的風格為出發點,利用季節水果和繽紛的色彩呈現。相較於之前珠寶盒封閉式的

設計,鐵塔是全開放的形式,呈現截然不同的感覺。」 
這次的雙人午茶包含8款甜點、3款鹹點,加上氣泡特調、水果盤、冰沙,及可自選的咖啡或茶,全部都為2人份,份量相當澎湃。 點心餐盒
以甜點為例,像是運用分子料理手法的熱情夏日,是在芒果奶酪外穿上了一層如果凍般的彈Q外衣,疊在襯了蕾絲蛋白糖的百香果軟糖上,既可吃到代表夏天風味的芒果餡,又有細膩別緻的造型。但這款甜點容易出水,建議上桌後優先品嘗。 
而香甜榛果巧克力球有著水手服般的藍白配色,結合了卡士達塔、白巧克力卷和巧克力糖球,咬下帶著脆脆的口感,繼而在口中化開散出濃郁的巧克力風味。 


鹹點無限續 午茶有限量
除了精緻甜點,這次午茶還搭配了3款鹹點。以波士頓龍蝦肉拌雞尾酒醬的龍蝦三明治,吃得到嫩彈的蝦肉。蜜桃火腿脆餅是以鹹香帕瑪火腿搭配糖漬水蜜桃,雞肉酪梨芒果三明治則有雞肉、芒果、酪梨和莎莎醬堆疊的豐富滋味。
特別的是,3款鹹點如果吃完,服務生會逐桌派送,可無限續點,而用來作為甜、鹹點間轉場的羅勒乳酪冰沙,也一樣可無限享用。
但需注意的是這次雙人下午茶餐點較費工,每天僅限量供應10套,若想品嘗,務必事先訂位預約。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林書豪為喜憨兒募餐盒 軟Q套呼拉圈、大秀爆扣

熱心公益的林書豪繼前天到西門町「夢想之家」鼓勵都會區的弱勢青少年學童,2日又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憨兒一起進行趣味闖關競賽,「豪小子」拉起這些孩子的手,玩起「套呼拉圈」,他笑說自己柔軟度不是很好,但過程中他顯得相當「軟Q」,還不時關心身旁的憨兒,「他有點緊張,我來幫他。」


這個「套呼拉圈」遊戲持續了3個回合,順利過關後,喜憨兒或是林書豪每投進一球,華航就送出愛心餐盒,「豪小子」也沒讓大家失望,不僅幫助小朋友把球投進籃框,自己也上演了好幾次爆扣美技,除了反彈球扣籃外,還和弟弟展現絕佳的默契,大秀「空中接力」,最後總共募得600個餐盒。
林書豪笑說,自己和弟弟從小就一起打籃球,默契非常好。隨後他也與喜憨兒一起彩繪裝飾手工餅乾,這位華裔控衛透露,曾和媽媽一起做薑餅屋、蟹殼黃和蔥油餅等料理。
活動最後,「豪小子」大方送出3個簽名球,其中一位獲獎者因為捐出767張發票,而被豪哥選中,其他兩位都是小男孩,兩人分別被豪哥問道,「你幾歲?」、「你為什麼留這個髮型?」讓全場笑翻。西點餐盒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歡樂聖誕麵包餐盒

一直都很喜歡起士濃郁香醇的味道ˊ也很喜歡將它拿來和料理烘焙做搭配ˊ除了口感好也補充了日常所需的鈣質。來自紐西蘭的芝司樂起士ˊ除了口味選擇多ˊ更是營養滿分喔~歡慶聖誕ˊ就來個歡樂聖誕餐盒吧ˊ不但小朋友吃的開心ˊ媽咪也能百分百安心。活動餐盒

作法

  1. 先準備好麵包餐盒所需材料
  2. 將所有材料ˊ(奶油除外)放入麵包機...約10分鐘後ˊ 麵團已經有筋性時ˊ再加入奶油ˊ以揉麵團程式完成麵團製作ˊ (如果沒有麵包機手揉也OK) 然後直接於麵包機內完成第1次發酵ˊ全程共1個半小時
  3. 發酵完成的麵團(手指沾少許高粉插進麵團ˊ不回彈表示發酵完成) 
  4. 輕拍壓出多餘空氣
  5. 接著將麵團滾圓蓋上濕布或保鮮模醒15分鐘
  6. 將鬆弛好的麵團桿平成長橢圓狀
  7. 然後3折桿平重複2次
  8. 接著順勢慢慢捲起成圓筒狀
  9. 接合處捏緊後朝下ˊ直接擺放烤模中ˊ麵團表面噴點水ˊ放溫暖處進行最後發酵
  10. 當麵團發酵至8分滿左右預熱烤箱上下火200度C
  11. 烤箱預熱完成將烤模蓋子蓋上ˊ送入烤箱烤35~38分鐘
  12. 完成後取出脫模放涼
  13. 然後用刀子延著四角劃開ˊ取出中間麵包
  14. 準備好麵包卷所需材料:芝司樂原味起司4片ˊ博客慕尼黑火腿4片ˊ 生菜酌量ˊ沙拉醬ˊ蕃茄醬酌量[沾醬]果醬酌量。
  15. 取出的麵包分為3層ˊ其中2層加入[餡料]做成圓筒麵包ˊ 然後一切為二ˊ共完成4卷
  16. 頂層麵皮則用壓模壓出喜歡造型並插入牙籤
  17. 然後將完成的麵包卷和造型麵包組合於原來麵包盒中就大功告成囉~

麵包卷是豐富又美味的鹹口味ˊ 造型麵包和旁邊整型下來麵包則可沾上任何喜歡的甜果醬ˊ 這屬於聖誕歡樂的麵包餐盒真的讓全家人吃的開心又滿足喔。 喜歡的ˊ趕緊找時間試試看ˊ 祝福大家聖誕節開心快樂。活動餐盒

來源:多多開伙 

標籤: 活動餐盒

消費者當心!進口餐盒2成會變形 大創出包排榜首

愛吃「貴俗俗」進口食品的消費者,一樣得擔心食安!衛福部食藥署今(24)天公布今年1至5月輸入食品查驗統計排行榜,以日本蜜柑、美國櫻桃高居出包的前兩名,農藥殘留最容易違規或超標;而主打39元均一價的大創百貨,過去6個月來,進口的日本塑膠餐盒、水杯耐熱不合格多達64批,是該類黑名單榜首。
 
食藥署統計,今年1至5月的輸入食品報驗數量為25萬3707批,比去年同期增加約1.8萬批,在檢驗數同樣約1.8萬批之下,今年檢驗不合格率卻飆升至2.26%,是去年同期不合格率1.28%的1.7倍。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不合格比率增加的主因,與國內今年爆發手搖杯毒茶風暴有關,因為邊境提高對茶葉的逐批抽驗,擋下更多不合格的茶葉,其中又以越南、印度的紅茶出問題最多。
  
食藥署進一步針對常見不合格產品進行排行,結果在生鮮冷藏冷凍水果分類中,以日本蜜柑最常出包,過去6個月的不合格率高達20%,其次為美國櫻桃;而生鮮冷藏冷凍蔬菜,則以日本的蔥、泰國綠蘆筍農藥殘留比率最高。
來自日本的PP材質容器更是出包大宗!王德原說,統計不合格批數已多達145批,全因為耐熱溫度與標示不符,撐不過30分鐘的耐熱試驗、全產生異狀變形,恐溶出塑化劑,其中大創百貨名列「黑名單」第一名,而鑫和良公司也榜上有名。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你記憶中的經典麵包是哪一款?

想到台灣麵包,哪一款麵包會最先浮上你的腦海,是蔥花麵包?菠蘿麵包?還是不敗款肉鬆麵包、充滿童趣的炸彈麵包?除了鳳梨酥外,台灣的麵包有沒有可能像日本著名東京芭那那,成為伴手禮首選?
一趟前往義大利的旅程,激發麵包師傅吳寶春的無限想像,他認為想到拿玻里大家就會想到拿玻里披薩。那麼台灣呢?有沒有一款麵包,可以代表台灣?
許多人童年時代都會期待麵包車經過家門口,買個還帶有溫度的美味麵包,在認定上,部份人會把蔥花麵包當作最歷久不衰的麵包,但在銷售上,其實菠蘿麵包賣最多。
紅豆、奶酥、「克林姆」奶油都是記憶中不可少的餡料,後來又衍生出流行性的商品,像是三峽金牛角、棺材板甚至賣進五星級餐廳。在創意方面,夜市裡出現炒麵麵包。在精湛手藝方面,吳寶春師傅已經世界知名,為台灣麵包打響名號。

攝影:天下雜誌張詠晴
海外青年爭著學的好滋味
台灣麵包飄香,連許多東南亞和中國的海青班都聞香來學手藝,但在手藝傳到海外的同時,台灣麵包師傅們和民眾是否能凝聚想像、共創美好,讓麵包成為國外旅客來台灣必嚐,且也想帶回國當伴手禮的美好滋味?
在「台灣麵包論壇」上,與會者談到營造台灣麵包特有香氣的重要性。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以台灣麵食為例,就像吃到麵裡加了紅蔥頭和油酥,就會想到台灣味,而麵包是否也能帶給人同樣的情感連結?

對GABEE.創辦人暨第一屆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林東源來說,蘋果麵包加果汁牛奶最符合他心目中的代表性麵包。他說,食物與情感記憶密不可分,每當想起蘋果麵包就會想起學生時代,下課十分鐘的快樂時光。
林東源說,台灣的多元性使得食物口味歷經多次融合和衝擊,也因為多元似乎很難找出一個確切的東西說這個東西就足以代表整體狀態。

攝影:天下雜誌樂羽嘉
好樣VVG執行長汪麗琴則以自己走訪義大利咖啡款的經驗點出,在義大利走進燈光建築老舊的咖啡館,腳步踩得地板嘎嘎響,但簡單一杯咖啡配一塊馬卡龍或一個可頌,仍讓她回味不已。其實,飲食就是生活,有溫度有美感。而台灣的麵包很好吃,但是不是應該透過體面的包裝設計,營造視覺美感、創造話題,讓台灣麵包搖身一變成為禮品、伴手禮。
召喚創新麵包魂
吳寶春希望,透過台灣麵包論壇激盪想法,凝聚台灣人想像,帶動討論,啟發麵包師傅的豐富創造力、麵包魂,烘焙出具有台灣特色的創新麵包,培養更多個吳寶春,在世界發光發亮。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標籤: 金牛角

小吃換上文創餐具競賽 生煎包「包包」奪冠

小吃換上設計文創餐具,被國際媒體視為最恐怖的食物之一的豬血糕搖身變三星點心,「2015台灣美食展」首次規劃「小吃大器-2015特色小吃餐具及包材設計競賽」,宛如生煎包麵摺子的「生煎包包包」創意奪冠,豬血糕餐具包裝為不沾手吃法拿下第2名,蚵仔煎餐具將青花盤圖樣融入,獲得第三名。

觀光局表示,「小吃大器-2015特色小吃餐具及包材設計競賽」歷經3個月初賽與決賽兩階段激烈競爭,由亞洲大學設計團隊所創作的「生煎包包包」榮獲第1名,以生煎包麵摺子外型發想新包裝的「生煎包包包」,採「相由心生」概念讓使用者體會師傅一摺摺將好滋味封存的心意。而被國際媒體視為最恐怖的食物之一的豬血糕,透過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團隊的巧思,包裝為「步不糕身」新吃法,以創意改變竹籤慣用插法,解決掉粉沾手的困擾獲得第2名。而充分將小吃在地意涵融入包裝設計的台科大參賽者,取名「原・生」,將青花盤圖樣融入內盒包裝設計,內用外帶兼具獲得第3名外,讓「蚵仔煎Oyster Omelet」再透過食器的包裝後,變身高級料理,獲得評審第3名。

觀光局表示,10項特色小吃包括蚵仔煎、雞排、臭豆腐、干貝燒、酥炸大魷魚、月亮蝦餅、鹽酥雞、生煎包、豬血糕及巧蕉王,各選一名優勝,再由優勝作品評選前三名,另增設內用特別獎一名。內用特別奬「香脆直送」同時為臭豆腐主題之優勝作品,以松木盒象徵臭豆腐之源頭-豆腐,將豆腐模板轉化為盛裝餐盤,側邊把手結合於盤子底部,呈現臭豆腐堆疊的層次感,設計靈感與實用性獲得評審青睞。

觀光局指出,本次競賽高達672件創意作品角逐,有許多令人驚艷作品,年輕族群創意設計力豐富無窮,賦予台灣美食小吃獨特新觀感,不但將在地風物及文化層次融入其中,更考慮到使用及實用性,將台灣風味小吃包裝設計融入「文化創意」。

為擴大活動參與,觀光局將於6月24日推出入圍作品人氣票選活動,參加投票的民眾即可抽ipad mini!若想近距離欣賞得獎作品,7月17日至7月2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擴大規模、盛大舉辦的「2015台灣美食展-「食之器-小吃大器」單元開放民眾參觀。點心餐盒
 
資料來源: 蘋果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