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青年學子據點童做點心 贈天行者學習付出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隨著青年節的臨近,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辦理了青年造夢,永續時代的活動,旨在實現SDGs「終止飢餓」、「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的目標,促進青年的成長與發展,為建設美好社會貢獻青春力量。這些活動聚集了基隆各校的青年熱情參與,成為今年青年節的一大亮點。

青年節前夕,基隆各學校的優秀青年學子,特別到基隆的堵南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了帶領兒童進行手做點心餐盒的活動,孩子們在活動中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和熱情,堵南國小的陳同學表示:「我們一邊聽哥哥姊姊的指導,一邊自己動手做,讓我學會了怎麼做餅乾,也能將這些餅乾送給需要幫助的人,讓我覺得很開心。」

大手小手完懷著一顆感恩與愛心,特別前往位於基隆安一路的社福機構-天行者協會總部,將精心準備的愛心點心餐盒送至受助者手中,為他們帶來了一份溫馨與美好。見證了受助者的笑容和感激之情。一一三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李家安主席表示:「協會用心的服務讓我很感動,也激勵著我應該適時的關心身邊的人,和幫助這個社會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救國團基隆團委會將繼續秉持著關愛與貢獻的精神,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為社會的和諧穩定盡一份微薄之力。帶領優秀青年學子持續投入社會公益,讓青年們能夠發揮創意結合社會公益,以實踐青年造夢,永續時代的理念。
 
 
(中華新聞雲) 
標籤: 點心餐盒

牧心學員指導長輩烘焙點心 促進世代和諧共融

記者陳盈貞/報導

社團法人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規劃一系列的智青烘焙課程與青銀共遊活動,邀請臺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烘焙庇護工場」夥伴,指導社區長輩進行點心餐盒 烘焙,強化跨世代的合作,期創造多元世代間的相互照顧模式。


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年度台集中補助計畫以「促進世代和諧共融」為主題,鼓勵關懷據點設計,並辦理相關課程或活動,透過增進代間互動、提倡代間學習、促進跨世代成員共同參與社會活動等方式,提供高齡者各種支持與機會。

該協會在臺東縣政府及TDCC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協助下,規劃一系列智青烘焙課程與青銀共遊活動,邀請臺東牧心夥伴參與、指導烘培,希望讓學習自立生活能力的心智障礙青年,透過活動與獨居長者多元共融、促進世代和諧。


「人生七十才開始,活到老學到老!」兩年前到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光明據點的阿云說,第一次與心智障礙者互動,他們擔任烘培老師,教導製作點心 跟養生茶,相處的方式其實和一般人沒有不同。協會總幹事黃建豪表示,人與人之間的陌生可以從活動中開始,協會為讓社區長者及社區智青相互了解,設計一系列課程,透過共融、共餐加乘概念,邀請牧心孩子指導社區長者進行點心烘焙 ,透過烘焙的香氣傳遞彼此的心意。

臺東牧心主任許惠雅表示,牧心烘焙庇護工場的學生經年累月的學習,奠定烘培專業,期讓每位長者在共融活動中都能樂於學習,牧心智青也能從中獲得教導的成就感,激發對於參與自立生活的動機。

此外,透過一系列活動設計與安排,讓智青發揮所長、了解需求、思考問題,產生專業烘焙指導服務,很感謝能參與這次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更生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好市多開賣日本超夯點心!「1個只要10元」 冷藏更好吃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販賣商品應有盡有,時不時推出新商品,儘管只是逛逛沒有要補貨,最終還是有辦法將推車塞滿,近日「1日本點心餐盒 」在賣場上架,立即掀起討論,吃過的網友紛紛大讚甜而不膩,非常適合當早餐。

台灣人最喜歡到日本旅遊,免不了買伴手禮、零食回台,「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社團管理員分享近期新品,日本進口「北海道年輪蛋糕」,使用北海道牛奶製作,1袋4包、每包8入,共32個小包裝,售價329元,平均一個只要10元,還方便攜帶及保存。另外,放冰箱冷藏,吃起來風味更加,管理員則分享很適合搭配咖啡食用。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品嘗過的網友留言「好吃,不會很甜」、「昨天有買,小孩很喜歡!不會很甜,當早餐或是點心 都很方便」、「個人覺得不錯吃」、「超級好吃呀!」,還有不少人躍躍欲試,準備買來嘗鮮。
 
 
(TVBS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作為美食王國,也推出許多口味獨特的點心餐盒,像是鳳梨酥、太陽餅或牛軋餅等,征服無數外國旅客的味蕾,成為回國必買伴手禮。不過有網友幫外國友人挑伴手禮時,發現台灣熱銷的伴手禮「蛋捲」竟不是國人發明,而是來自西班牙的點心 ,驚呼「有沒有人也不知道?」貼文曝光後震撼不少網友,也釣出內行人分享,台灣人吃的蛋捲從何而來,「真的是從國外引進的沒錯」。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有位阿根廷朋友近來到台灣出差,2人順便見面敘舊,對方離台前請自己幫忙挑選伴手禮,他列出2款台灣常送的「鳳梨酥」和「蛋捲」。不過朋友看到蛋捲的英文「Egg Rolls」時,以為是類似炸春捲的點心餐盒 ,滿頭問號說「為什麼可以帶出國?」原PO本想搜尋相關圖片來介紹,找資料時意外看到「台灣人很愛的蛋捲居然是從西班牙發明的!」


看到蛋捲的來歷,原PO忍不住自嘲「看來我還是太菜了,有沒有人也不知道這件事的,讓我不知道我不孤單」。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驚呼,「震驚,一直以為是台灣的傳統小吃」、「活這麼久第一次聽說」、「去過西班牙居然不知道蛋捲」、「不知道西班牙當地的蛋捲吃起來會不會差很多」、「奇怪的知識增加了」、「外國人的蛋捲跟台灣的蛋捲好像真的不太一樣」。

 
也釣出內行人出面解釋,「蛋捲這種東西,真的是從國外引進的沒錯,1977年以前台灣是沒有蛋捲的,然後山鄉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喜年來前身),看到蛋捲在香港很流行,就把蛋捲的做法從香港引進台灣,所以就流行到現在,意外變成台灣知名伴手禮」。還有人分享其他美食小知識,「紅豆餅(車輪餅)也是日本傳到台灣的」。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下課時,又在公園裡奔跑玩耍,所以特別容易餓,此時正好買「雞蛋糕」當點心餐盒 。營養師蘇妍臣在臉書專頁「蘇妍臣營養師-侗食」發文指出,許多家長會順便多買一點雞蛋糕,反正雞蛋糕名字裡有雞蛋,感覺富含營養、還有滿滿蛋白質,小孩吃了頭好壯壯快長大,乾脆拿來當早餐,但其實雞蛋糕屬於「碳水點心」,蛋白質含量不足,不適合取代正餐。

蘇妍臣指出,如果覺得雞蛋糕是營養豐富「蛋白質up up」的優質點心餐盒 ,那答案恐怕要大失所望,其實雞蛋糕只能算得上是「雞蛋味」蛋糕,如果是想把雞蛋糕當成正餐,恐會造成小朋友賴以成長的蛋白質攝取不足,長期更有長不高的擔憂。

蘇妍臣分析,仔細看看雞蛋糕的營養比例,包含26%脂肪、8%蛋白質,其餘66%都是碳水化合物。屬於碳水點心餐盒,蛋白質含量不足,不適合取代正餐。但家長難道真的不能偶而偷懶,拿現成的雞蛋糕當早餐嗎?蘇妍臣回應,倒也不是,只要早上記得搭配豐富蛋白質的「牛奶」;如果有牛奶蛋白過敏的問題,也可搭配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豆漿」。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小彈珠涼西丸」好Q彈 移民署邀新住民DIY嘉義特色點心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活動,結合嘉義地檢署和嘉義市政府民政處宣導反賄選、戶政及居停留法令,並邀請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陳真真老師DIY嘉義特色點心餐盒 小吃涼西丸,讓新住民朋友從街頭美食瞭解在地文化。


在彰化和嘉義等地有一個古早味傳統小吃叫做涼圓,又稱為涼肉圓或是涼西丸,外皮由太白粉、樹薯粉或是地瓜粉調製而成,晶瑩剔透且富有彈性,內餡可包豬肉、香菇或是紅豆泥等材料,口味有鹹有甜,蒸熟後放到冰塊上降溫冷卻,吃起來清爽又消暑,是許多嘉義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陳真真老師說,涼圓的由來據說是因為夏日天氣炎熱,賣肉圓的店家為了讓大家有食慾,便推出涼圓,並陸續發展出甜餡料的涼西丸。涼西丸的外觀像小彈珠,是她兒時和家人逛菜市場必買的點心餐盒,因此想和新住民朋友分享這道承載著她童年回憶的嘉義美食。

平時喜歡烹飪的越南新住民田妮很開心學會涼西丸的作法,她說,想做大顆一點的涼西丸,吃起來更過癮。和先生一起來參加活動的菲律賓新住民芮絲說,她沒有吃過涼西丸,覺得體驗課程很有趣,之後要和婆婆一起在家製作這道臺式點心餐盒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黃艷薰表示,飲食是文化的核心靈魂,透過認識傳統小吃有助瞭解在地文化與生活,服務站每月定期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活動,歡迎新住民踴躍參加,一起瞭解最新的法令政策、不同主題的課程以及認識更多的朋友。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抹茶蛋捲餅乾

抹茶蛋捲點心餐盒 餅乾

家裡沒有蛋捲機,就把蛋捲麵糊用烤箱製作,吃起來就像知名x美的煎餅一樣唷♡這次使用家裡隨手可得的沖泡即溶包來製作,可以隨意換成咖啡包,奶茶包,就是不一樣的口味ㄛ~♫ ♡

食材

低筋麵粉, 70g

奶油, 90g

雞蛋, 180g

細砂糖, 120g

鹽, 1小搓

即溶抹茶包, 1包

 

點心餐盒 料理步驟



步驟 1:使用家裡泡來喝的即溶沖泡抹茶包來製作(也能換成咖啡包,奶茶包)



步驟 2:奶油加入糖和鹽拌勻



步驟 3:分次加入雞蛋液混合



步驟 4:加入過篩的麵粉和茶包混合,靜置20分鐘讓麵糊融合



步驟 5:可以裝入醬料罐裡面方便擠出來



步驟 6:烤盤鋪上烘焙紙,擠出直徑約5公分的麵糊(或用湯匙沾水鋪上薄薄的麵糊)



步驟 7:湯匙沾水把麵糊抹平



步驟 8:烤箱150度預熱,烤10-15分鐘,周圍略焦即可



步驟 9:取出後趁熱捲起來



步驟 10:放在烤盤上放涼就完成囉!

 
(iCook 愛料理)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明報專訊】日本歌姬中島美嘉早前宣布明年2月3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MIKA NAKASHIMA CONCERT 2024 YOU IN HONG KONG》,是她自2001年入行以來,首次在港舉行演唱會。中島美嘉昨日專誠來港出席今天舉行的記者會,吸引不少粉絲接機,當中有忠實男粉絲特別由澳洲來港一睹偶像風采。中島美嘉步出機場時友善跟在場傳媒及粉絲揮手打招呼,她覺得香港天氣頗熱,很開心見到熱情的粉絲,希望在港飲茶食點心餐盒


中島美嘉過去曾來港為主演的電影《NANA》宣傳,對上一次是2018年應邀出席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相隔5年,中島美嘉昨日從東京抵港,出席今日在酒店舉行的演唱會記者招待會,為明年演出宣傳造勢。昨午2時許,身穿黑色上衣配牛仔褲打扮隨意的中島美嘉,在數名工作人員隨行護送下,由機場A閘步出。現場約有10數粉絲帶備寫上「美嘉」的字牌守候,演唱會主辦單位安排4至5名保鑣為她開路。

安全理由婉拒簽名
中島美嘉甫見傳媒和粉絲,即面露笑容友善揮手,並企定讓大家拍照,但沒有接受訪問。登上座駕前,中島美嘉沿路保持笑容,又親手接粉絲禮物,粉絲用日文呼喚她的名字及歡迎她時,她點頭以示道謝。


其中一名忠實男粉絲專程由澳洲來港見偶像,欲向中島美嘉索取簽名,雖然她有望向該粉絲微笑,又間中擺V字手勢,似乎心情不錯,可是遭工作人員組成人牆包圍,以安全理由阻攔,粉絲最終未能取得簽名,失望而回。


被恭喜再婚報以甜笑
大會安排翻譯在場,記者先恭賀中島美嘉今年2月再婚的喜訊,她聞言即甜笑,未有回應。問再度來港感受?她用手輕輕撥,然後說覺得香港天氣頗熱,但見到粉絲的熱情很開心。問她想去什麼地方玩?她反問:「有什麼好介紹?(飲茶食點心餐盒?)好。」
 
記者:林蘊兒 
(明報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