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義守大學創業沙盒計畫 一圓學生創業夢

肖年頭家,由您來當家!義守大學創客園區校園咖啡館創業沙盒計畫,徵求學生組團撰寫經營企畫書,獲得入選的學生團隊,由校方提供二十萬元的營運週轉金和六個月的創業實作經營實習,並安排業界經營團隊開授開店前的教育訓練,內容有營運顧問諮詢輔導、經費管理方式及盈餘盤點結算等;獲入選的團隊為「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三年級的學生,經過半年的學習後,他們即將於今年八月在義大創客園區咖啡館正式開店。(見圖)西點餐盒

由「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三年級蔡育昆、蔡宜順、陳禹臻、陳騰偉、蔡佳旂等五位學生所組成的團隊,他們分別擅長西點餐盒 製作與咖啡鑽研,因此大家分工合作發揮所長,選擇菌菇、雞肉、牛肉丸、德式香腸等材料,全手工製作四種口味的鹹派;另外在手沖咖啡的部分,則是選用知名的阿里山咖啡豆,將臺灣在地食材深入校園中推廣。隊長蔡育昆表示,團隊創業理念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想藉這次的創業機會表達支持在地農業的理念,很期待團隊的作品可以被大家有所記憶。

組員蔡宜順指出,這次創業計畫融合團隊的廚藝專長,推出西點餐盒法式鹹派與手沖咖啡組合,加上學校安排業界師資輔導開店營運的相關內容,一系列的教育訓練與體驗都是課本上學不到的經驗,更讓團隊面對即將要營運的校內咖啡館,充滿信心與期待,相信這也會是大學四年中最美好且難忘的回憶;組員陳騰偉也說,期待已久的創業計畫即將在八月開業,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因為創業對還是學生的他們來說,原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沒想到學校提供創業計畫讓學生參與角逐,獲入選後提供資金、資源與場地,讓學生在求學期間就能實現創業夢想,這實在太酷了。

廚藝學系主任林琳提到,學校的創業沙盒計畫是相當寶貴的機會,規劃各種完善的輔導機制,讓義大生獲得最實質的學習與經驗,藉這次創業計畫讓義大學子在學術與實務課程中,成為「產業型創客人才」。義守大學透過教育傳授專業知識培育人才,無論是繼續升學、就業,還是創業,學校都規劃多元的課程,讓學生從中發揮屬於自己的精彩,再加上集團優勢,產學合作提供許多實習機會,都是成就菁英的重要養分。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行動力挺庇護工場 新竹縣府帶頭買月餅送社福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中秋節即將到來,新竹縣長楊文科為向社福機構住民分享佳節氣氛,同時協助身障福利機構、庇護工場自立自足,特向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烘焙工場及香園紀念教養院香園烘焙坊優先採購125盒中秋月餅禮盒,將分送至縣內29家社福機構,祝福住民能夠度過愉快的中秋佳節。麵包餐盒

縣長楊文科今(29)日前往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親自捐贈中秋月餅禮盒,楊文科說,今天除了特別與住民分享身心障礙者的暖心月餅外,同時感謝世光教養院同仁對重度及極重度身心障礙院童的付出,希望公家機構及社會團體攜手幫助院童,優先購買庇護工場的月餅、手工皂等產品,縣府每年在中秋節都會率先採購月餅,實際行動給予身心障礙者支持與鼓勵,拋磚引玉,讓他們獲得更好的照顧。麵包餐盒

世光教養院長彭少呈說,近2年因疫情影響,為維護住民健康,住民無法返家及減少親屬探視機會,現今趨緩,提供預約探視,感謝楊縣長特地於中秋前夕帶著愛心月餅來到這裡關心院童,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可以讓院童盡情在外玩耍,享受戶外活動。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李國祿指出,轄內計有6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19家老人福利機構、4家兒少福利機構;自108年迄今,新竹縣政府共優先採購642盒中秋月餅禮盒分送至上述29家社福機構,累計受惠住民計5622人次。

李國祿說,新竹縣轄內優先採購廠商共9家,包括5家庇護工場及4家身障福利機構團體,提供手工餅乾、麵包餐盒 、餐盒、手工皂等產品,另外還有餐飲服務,透過專業人力協助訓練身心障礙者製作產品或提供服務。

社會處指出,本次中秋月餅禮盒製作單位為「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烘焙工場」及「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香園烘焙坊」分別為新竹縣庇護工場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且為衛福部優先採購網路資訊平台上架廠商。訂購網址為https://ptps.sfaa.gov.tw/festival/2022moonfestival/goods#a,或洽詢喜憨兒社福基金會03-6563072及香園烘焙坊03-5694516。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主辦單位台灣公益廚師協會,與協辦單位吳師父擔仔麵,聯合新莊區各里長們,提供弱勢貧困長者或系統薄弱的獨居貧困者給于送餐服務的義舉。


因應社會需要互相合作,也和民間團體共同攜手才能完成發起千份便當活動餐盒 的活動,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聽見了,並實際關懷獨居長者,議長感同身受,決定發起千份活動餐盒,協同台灣公益廚師協立即籌,不難看出,台灣人在社會有需要時就會站出來幫忙。


現場議長蔣根煌及區長林耀長及新莊區頭前里中港里興直區等里長一起為各里民弱勢貧困長者來領餐,讓有需求弱勢長輩維持基本的營養需求,增進社會互動,落實社區照顧「愛要即食」送餐行動幫助獨居長者們。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理事長張宇騏與吳師父擔仔麵的吳師父團隊.柳川廚藝總監蔡宗憲及坪新獅子會300-B2區會長賴允能,帶領下一早團隊協力下將1200個餐盒完成。

社會處處充滿溫暖且熱心,透過議長及協會團體將愛心便當傳遞到家庭手中,在共體時艱裡給予勇氣,感謝您們一直都在。
 
(台灣新聞雲) 
標籤: 活動餐盒
結婚後和老公老婆同居時,家中的一切資源該如何分配,需要兩人的相互溝通。光是放在冰箱裡的點心餐盒 和飲料,如果沒講好就拿出來偷吃,就有可能引發紛爭。不過最近有位網友,就想到一個方式,可以阻止另一半偷吃冰箱的食物。

根據日本媒體「grape」報導,抖音網友「akie4649」最近分享一段影片。影片主題為「防止老公偷吃點心餐盒的對策」,只見在畫面中,若是一打開冰箱,就會看到底下區放著一張字條,寫著「請不要吃放在這裡的食材」。


如果老公無視紙條,執意打開被宣告禁止的區域時,就會在裡頭看到老婆「凝視的表情」,並搭配另一張紙條告示「不是說過不能吃了嗎」。雖然設計上相當簡單,卻具有十足的震懾力,讓無論是誰看了,也只能默默關上冰箱。這樣的創意,也引起網友們的讚賞。

網友們紛紛表示「這真的沒辦法吃」、「好好笑喔」、「二段防禦」、「超讚的老婆」、「絕對領域」、「我笑出聲音了」、「這招我也要學起來」、「效果太好了」、「再多個監視器就完美了」、「好奇老公看到的反應」、「應該會笑到沒辦法吃」、「眼見如此,我偏要吃」、「其實我比較在意這個冰箱的功能,好像有點多」。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健康餐盒人氣高漲 今年上半年餐飲營業額年增1成

根據財政部統計,受惠疫情趨緩、外食消費增加,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低,6月餐飲業營業額增至619億元,較上月增加7.5%,年增61.7%,年增幅度創下統計以來的新高,餐飲業上半年營業額達3990億元,年增1成,從統計可以發現餐飲業已經擺脫疫情以來的低迷市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因為疫情導致管制升級,餐飲業多只能做外帶等生意,導致單季營業額剩下1543億元,但現在餐廳已經可以內用,加上國人也逐漸適應疫情生活,餐飲業已有反彈趨勢,店面租金已經明顯修正,加上本來可能不想租給做吃的房東,因為不景氣出租的意願也增加,市場上找尋餐飲店面的需求也在增加。

觀察市場上新開的餐飲店,最普遍可見的就是健康西點餐盒 類型的店家,由於國人對於健康與體態越來越為重視,市場需求穩定,加上這類健康西點餐盒多數都可以外帶使用,較不易受到疫情影響,而這些店面也不需要過大的營業空間,只要選址在上班族多一點的地方,使健康餐盒店家在這波疫情下逆勢崛起。

統計顯示,6月餐飲業營業額增至619億元,較上月增加7.5%,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1.7%,其中餐館業年增61.7%,飲料店業年增66.6%,另外燴及團膳承包業年增46.9%,主因全球的航空業逐漸復甦,機上餐點的需求增加,加以去年同期學校防疫停課衝擊團膳營收,基期較低所致。綜計上半年營業額為3,990億元,年增10.4%。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訊中心
文字:毅傳媒周刊王資訊中心
 
(毅傳媒) 
標籤: 西點餐盒

企業提供點心吧、維他命 勤業眾信:員工福利免報所得

企業需才恐急,近期許多產業龍頭除提高員工薪資待遇外,另提供彈性工作地點選擇(如每月一定天數可以在家工作)、在職進修、全球調派等誘因以吸引員工,其中不乏提供實體福利措施,例如健身房、企業按摩及員工會議點心 、飲料及補給品等點心吧檯,以提升工作幸福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部資深會計師張瑞峰指出,企業提供員工福利措施,需注意福利種類、提供方式及是否供特定員工使用,影響費用列支及員工所得申報。

張瑞峰說明,原則上如果是給予特定員工,不論以金錢或實物方式提供均屬於補助員工的一種,為員工所得的一部分,企業應為員工申報、扣繳。


至於針對不特定員工的福利措施,例如許多外商企業在辦公場所設置會議點心 吧檯,提供員工免費享用零食(如巧克力、餅乾)、飲料(如咖啡、牛奶、碳酸飲料)及補給品(如各種維他命、葉黃素、魚油)供員工自由享用,提供對象為全體員工,且員工個別使用情況不固定,相關費用企業得以列報,同時員工享有福利但免視為員工所得。

至於費用列支科目,張瑞峰表示,以會議點心 吧檯來說,性質上類似員工文康、聚餐活動等餐飲費用,因此依照營利事業稅查核準則規定,營利事業已依法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舉辦員工文康、旅遊活動及聚餐等費用,應先在福利金項下列支,不足時,再以其他費用列支。

實務上,如果企業有職工福利超限轉列其他費用的情況時,張瑞峰提醒,稅局可能會調閱企業職工福利專戶存摺,確認公司歷年提撥的職工福利金餘額是否確實不足以支應,才能由公司以其他費用負擔,企業應特別留意,以免被稅局調整剔除補稅加罰。

在缺工時代下,加薪已經不是留才、搶才的萬靈丹,可以預期未來企業需要同時提供多種多樣、特殊的員工福利制度以滿足員工並形塑企業特色,以達到留才、搶才目的。

勤業眾信提醒,當企業提出多元福利措施時,除了對內對外宣傳外,別忘記也應同時分析評估對員工所得的影響,充分溝通以免美意打折。(林巧雁/台北報導)
 
 
(蘋果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當年夯到爆!大亨堡絕版麵包掀回憶

超商林立是台灣街上常見的景象,店內除了提供各式生活服務外,也販售多樣化的食品,讓人們三餐或點心都有選擇,成為許多民眾每日必去的地點,其中經典美食「大亨堡」更是不少人的回憶,對此有網友表示,同事無意間提及,以前的大亨堡麵包餐盒 其實是「用蒸的」,令他大吃一驚,貼文也掀起討論。

原PO在PTT以「以前大亨堡麵包是放在蒸箱裡?」為題發文,說道「今天早上吃大亨堡當早餐,女同事看到問我,現在大亨堡的麵包一樣是從蒸箱裡夾嗎?本魯完全問號,因為我從以前買大亨堡,麵包餐盒 就一直是在塑膠包裝裡,那個女同事是從其他平行宇宙來的嗎?」


貼文一出勾起眾多網友回憶,紛紛留言「20年前我在小7打工,是放蒸箱沒錯,底層還要放水」、「其實最早以前是一份一份包好,放在可微波的塑膠盒裡面」、「蒸箱裡取的麵包餐盒 ,比微波好吃」、「蒸箱裡的好吃多了,早午餐必吃」;也有人直言「以前一組28印象深刻,以前很夯的」、「28元,沒記錯的話」、「那時一組28喔,還可以搭小美式49元」。

事實上,過去在PTT等論壇就已有不少網友提及,過去大亨堡麵包用蒸箱加熱的時期,除了大讚比現代放在包裝袋內的好吃外,也解釋其被淘汰的原因為「蒸箱的問題是麵包常會沾到水爛掉」、「以前有常買蒸的,但有些蒸不好的,底部會整個爛掉」、「機台其實有點設計不良,麵包都會去碰到水」。(編輯:張志浩)
 
 
(HiNet生活誌) 
標籤: 麵包餐盒
[台灣新聞雲]記者王俊欽/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主辦單位台灣公益廚師協會,與協辦單位吳師父擔仔麵,聯合新莊區各里長們,提供弱勢貧困長者或系統薄弱的獨居貧困者給于送餐服務的義舉。


因應社會需要互相合作,也和民間團體共同攜手才能完成發起千份便當活動餐盒 的活動,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聽見了,並實際關懷獨居長者,議長感同身受,決定發起千份活動餐盒 ,協同台灣公益廚師協立即籌,不難看出,台灣人在社會有需要時就會站出來幫忙。


現場議長蔣根煌及區長林耀長及新莊區頭前里中港里興直區等里長一起為各里民弱勢貧困長者來領餐,讓有需求弱勢長輩維持基本的營養需求,增進社會互動,落實社區照顧「愛要即食」送餐行動幫助獨居長者們。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理事長張宇騏與吳師父擔仔麵的吳師父團隊.柳川廚藝總監蔡宗憲及坪新獅子會300-B2區會長賴允能,帶領下一早團隊協力下將1200個活動餐盒 完成。

社會處處充滿溫暖且熱心,透過議長及協會團體將愛心便當傳遞到家庭手中,在共體時艱裡給予勇氣,感謝您們一直都在。
 
 
(台灣新聞雲)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