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青年學子據點童做點心 贈天行者學習付出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隨著青年節的臨近,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辦理了青年造夢,永續時代的活動,旨在實現SDGs「終止飢餓」、「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的目標,促進青年的成長與發展,為建設美好社會貢獻青春力量。這些活動聚集了基隆各校的青年熱情參與,成為今年青年節的一大亮點。

青年節前夕,基隆各學校的優秀青年學子,特別到基隆的堵南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了帶領兒童進行手做點心餐盒的活動,孩子們在活動中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和熱情,堵南國小的陳同學表示:「我們一邊聽哥哥姊姊的指導,一邊自己動手做,讓我學會了怎麼做餅乾,也能將這些餅乾送給需要幫助的人,讓我覺得很開心。」

大手小手完懷著一顆感恩與愛心,特別前往位於基隆安一路的社福機構-天行者協會總部,將精心準備的愛心點心餐盒送至受助者手中,為他們帶來了一份溫馨與美好。見證了受助者的笑容和感激之情。一一三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李家安主席表示:「協會用心的服務讓我很感動,也激勵著我應該適時的關心身邊的人,和幫助這個社會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救國團基隆團委會將繼續秉持著關愛與貢獻的精神,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為社會的和諧穩定盡一份微薄之力。帶領優秀青年學子持續投入社會公益,讓青年們能夠發揮創意結合社會公益,以實踐青年造夢,永續時代的理念。
 
 
(中華新聞雲) 
標籤: 點心餐盒
記者李喬智/台中報導

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護理師們與行政團隊,為了感謝白沙屯媽祖照顧的庇祐,與照顧在地鄉親,集資自願性設置會議點心 站,分給香燈腳,其中,同仁陳淑惠,3年前重病一度命危,開刀逾百次,右小腿也有400支釘子,家人為她替白沙屯媽祖祈求,經過診治後病情逐漸好轉康復,此後,她每年自掏腰包製作白沙屯媽祖各種的結緣品,與信眾分享,也號召更多同事加入,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年,她說,「白沙屯媽祖救了我,我發願做更多善事,感謝媽祖!」

白沙屯媽祖進香回程,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團隊,設置置會議點心站,清晨5點多便分別在苑裡、通霄的路口,發送置會議點心與結緣品給信眾,同時提醒民眾注意身體健康,走累了要稍微先做休息。同仁說,白沙屯媽祖是苗栗海線鄉親的信仰,遶境是當地鄉親的大事,每年大家均會趁這時間,提醒民眾健康的重要性,也祈求媽祖保佑。


其中,在苑裡李綜合醫院服務已經31年的陳淑惠,領有兩張重大傷病卡,是一名紅斑性狼瘡的患者,她說,3年前發病病毒侵犯淋巴系統,醫院發出命危通知,也必須要插管治療。由於家住苗栗通霄,家人替她向媽祖祈求平安,自己也向媽祖誠心祈禱,告訴媽祖說,「讓我身體好轉平安健康,我一定每年跟著遶境,也製作媽祖結緣品分享給更多信眾。」

陳淑惠回憶,當時她在醫院住院了3個月,由於病情特殊,醫院還把她的病例當作是教材,拿來做實驗,右腳前後總共開刀逾百次,小腿也裝了400支的釘子,住院一個月便瘦10公斤,配合醫師治療,再加上媽祖的庇佑下,


病情逐漸好轉,出院後,原本提出退休申請,後來調回通霄住家的仁泰診所繼續服務,更積極向當地的長輩、民眾宣導健檢、打疫苗的重要性。

為了讓當地更多的居民,獲得更多醫療、疫苗的最新資訊,陳淑惠說,從她出院重回職場後,每年皆製作與白沙屯媽祖相關的商品,免費致贈給信眾與患者。她看到女信眾頭髮遶境頭髮會掉下來,天熱不舒服,因而製作「勇」字髮飾,擔心信眾晚上遶境安全,製作發光的胸章,另外有媽祖飲料提袋、手提袋、鑰匙圈等。

陳淑惠表示,每一項與媽祖相關的商品,都是她發想出來,而且經過每一項商品都有向媽祖請示、擲筊、過爐,獲得允許才製作。她透露,有一次製作文宣品時,始終都無法獲得媽祖的同意,後來廟方人員告訴她,媽祖圖樣旁邊少了千里眼、順風耳,才重新製作,再一次向媽祖詢問,擲筊一次便獲得聖筊。


「很多朋友都說我的身體不可能挑戰遶境,但是我做到了!」陳淑惠說,今年已經參加遶境第四年,由於右小腿有400支釘子,平時走路會痛,但是跟著媽祖遶境時,就覺得痛感消失,冥冥中有一股力量支撐著,告訴她,「妳一定要跟上隊伍。」雖然家人擔心她的身體,勸她不要再走,不過,為了還願感謝媽祖,依舊靠著意志力,走完遶境行程。

陳淑惠強調,只要自己的身體狀況許可,會持續參加遶境,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擔任大甲李綜合外科專科護理師的兒子,也會陪著她跟隨媽祖,在旁照顧她,而且會號召更多的好朋友參加,一起投入做慈善的行列,因此,今年有更多同仁加入感謝白沙屯媽祖的行列,自己購買點心 、飲料、滷茶葉蛋,發送給全國各地的香燈腳,同時向在地鄉親、信眾宣導流感、打疫苗、癌症篩檢等相關議題的衛教。
 
 
(yam news) 
標籤: 會議點心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