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台南六甲學童100分考卷 指定店家免費換點心

台南市六甲區國小學童很幸福,憑期中、期末評量100分考卷,可以到商圈指定店家換免費會議點心餐盒 。發起此活動的六甲國小教師蔡志定說,他只是穿針引線,媒合愛心店家,家長與小朋友的反應都很好,還有店家主動加入。

蔡志定說,他在新聞上看到台南市有家包子店老闆免費請考100分小朋友吃肉包,因此想為六甲區國小小朋友爭取福利,鼓勵學童認真念書,2019年底開始向六甲商圈店家詢問,是否有意願加入此計畫,2年多下來,有多家店陸續加入,受惠國小也擴及到官田區。

參與店家包括開店超過60年的大麵徐、六甲國中前黑輪將仔、頂好香滷味、莎也加麵包、會議點心餐盒 、西施燒雞蛋糕;最早加入的阿敏鴨肉麵,受家庭因素影響,今年暫時退出,期盼來日有能力再贊助,大苑子飲料店得知有此活動後,則主動提出要加入贊助。

蔡志定說,尋找合作店家時,當然也有老闆怕麻煩拒絕,多數都是欣然答應;雞蛋糕老闆說,店裡常年在地方贊助公益,讓小朋友用100分考卷換1份雞蛋糕,可以鼓勵學童認真念書,小事一件。

莎也加麵包店則大方讓小朋友換100元的麵包,老闆林小姐說,希望讓小朋友吃得飽,也可以多選幾樣,考試完那周常有家長帶小朋友來兌換,最熱門的是熱狗麵包,小朋友也都很懂得感恩,會主動說謝謝。

每次期中、期末評量前,蔡志定會公布有哪些店家可以換會議點心餐盒 ,不過,愈高年級考100分愈難,許多小朋友發現英語只要認真背單字,考100分不難,因此六甲小朋友學英語特別認真;也有家長說,自己小孩很愛喝飲料,因此不用特別督促,小孩為了想喝自己喜歡的飲料,每次考試都非常認真。
 
(yahoo奇摩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之光!我駐法代表處今(29日)發文報喜,表示台灣代表隊在法國巴黎舉行的第11屆「世界麵包餐盒 大賽」中,技壓各國奪下團體冠軍,也是台灣史上首次獲得該獎項,現場還播放我國國歌,代表處也開心標註「太感動了」、「我台灣我驕傲」。

駐法代表處:「我台灣我驕傲」
每4年在法國舉辦一次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餐盒 大賽」今(29)日稍早揭曉成績,黎明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在臉書貼文分享喜訊,指出該系專技助理教授徐紹桓參與的台灣代表隊拿下冠軍。

我駐法國台北代表處也在臉書粉專「Taïwan en France」報喜:「哇哇哇!史上首次我國代表隊在巴黎舉行的第11屆世界麵包大賽中奪下團體冠軍。」並透露現場還播放台灣國歌,標註「太強啦」、「太感動了」、「我台灣我驕傲」,代表處還笑說「大家來吃起麵包餐盒 慶祝」。

本次比賽台灣代表隊由教練吳武憲率隊,參與選手有武子靖、李忠威、徐紹桓等麵包師傅;比賽國家則有地主國法國、丹麥、挪威等11個國家參賽。

台灣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過去也曾在此比賽取得佳績,他在2008年與曹志雄、文世成組台灣隊,參加世界麵包大賽獲得團體亞軍,他也以酒釀桂圓麵包拿下歐式麵包的個人優勝。
 
(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大甲媽遶境駐駕西螺福興宮 流水席吃到飽改發送餐盒

記者李政遠/雲林報導

大甲鎮瀾宮將於4月8日正式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長達340多公里的遶境行程,經過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共4個縣市;雲林縣西螺福興宮也是大甲鎮瀾宮進香團唯一去程、回鑾,大甲媽鑾轎駐駕廟宇,廟方大擺流水席供數萬隨香信徒吃到飽,今年疫情趨穩,為防疫避免群聚用餐,將提供西點餐盒 供餐。

4月10日台中大甲鎮瀾宮進香團跨越濁水溪,從西螺大橋進入雲林西螺福興宮駐駕,跟隨太甲媽祖一路走過來信衆都又累又餓,西螺福興宮分別在公正路、西螺衛生所旁提供全天候素食用餐區,供隨香信徒及遊客飽餐,以往供信眾自己夾菜吃到飽,為了防疫安全供餐處採用環保西點餐盒 ,縮短取餐時間及人擠人情況,減少接觸感染風險,廟方強調,持續供餐讓大家吃到飽,不夠可再領西點餐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指出,西螺鎮內有善心人士和宮廟,提供免費的素粽、炸物、紅龜粿等點心,讓香客帶着走,還有西瓜、礦泉水、飲料等供應,在福興宮後方公園旁,設置素食餐點供應處,一整排素食流水席讓香客免費吃,展現西螺人的熱情。

楊文鐘錶示,雲林縣是最具有人情味的地方,西螺福興宮也是大甲鎮瀾宮進香團唯一去程、回鑾,大甲媽鑾轎駐駕廟宇,兩地有百年深厚的情誼在,福興宮全力以赴進行迎駕事宜,地方各友宮將會一起前往迎接大甲媽進入西螺遶境駐駕。
 
(ETtoday)
標籤: 西點餐盒

嘉義市試辦餐盒減量 半年減用3千多個一次性餐盒

紙料或保麗龍等一次性的便當活動餐盒 造成大量廢棄物,嘉義市環保局與51家便當業者合作,由業者提前到機關收取可重複使用的餐盒,隔天依訂單外送餐盒,試辦半年多來,減少3000多個拋棄型便當盒。



外送、外帶餐食是現代人生活所需,但一次性使用的活動餐盒 餐具也是大量垃圾的來源,嘉義市環保局從去年9月開始試辦減少廢棄餐盒的計畫,由該局人員率先做起,自備餐盒容器,交由餐飲店家送便當時使用。


市環保局林姓承辦人員指出,目前已洽商51家餐飲店合作,由店家提供菜單,每個月訂購某幾家店的餐飲,局內同仁自備餐盒容器,定時放進餐盒運送箱,餐飲店家來收走運送箱,隔天依照各餐盒的訂單製作餐點,並按時送達至環保局。


林姓承辦員說,餐盒運送箱依各店家及餐點分類,並貼上店家及餐點名稱,訂購人只需要將清洗乾淨的環保活動餐盒再放回箱內,分類標示運送箱除可便利店家進行盛裝外,也可提高店家配合的意願,因而能減少使用一次性餐盒,促進外送餐飲的環保化。


市環保局表示,這項示範性試辦計畫自去年9月執行至今,減少使用3474個便當盒,以1個紙容器15克來換算,相當於減少52公斤垃圾量,而以嘉義市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來估算,約減少單人排出87天的垃圾量,有一定效果,因而將持續推展,也歡迎各機關及餐飲業者加入。

 

(中時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和發庇護工場春節後首出最大訂單 幫助憨兒安心工作賺錢

去年落成啟用的高雄和發庇護工場,近18位全職員工及6位憨兒工讀生每天在此工作,協助製作、包裝各式烘焙產品,凱撒衛浴公司響應公益,訂購3400盒餅乾餐盒 禮盒,讓憨兒們可以安心工作,和阿嬤相依為命的小婷希望工作後,能夠買一台暖氣機,讓阿嬤不再怕寒流侵襲。


高雄和發庇護工場負責供應南區門市新鮮麵包糕點及預訂的喜餅、點心餐盒 、節慶禮盒與電商平台上的產品,300坪寬敞新穎的空間內,有近18位全職庇護員工及6位憨兒工讀生在此工作,並趕著明天出貨凱撒衛浴公司的大訂單。

21歲輕度智障兒小婷,在和發庇護工場負責包裝餅乾、麵包、西點;點心餐盒 與吐司等,單親的小婷事事都獨立自理,學習能力比同儕好,2個月後工作步入軌道,連程序最複雜、最要求手指精細度的吐司包裝,都能夠迅速完成

由於小婷的父母已經離婚,爸爸已過世,和母親也很少聯絡,和阿嬤相依為命的她,努力工作希望賺錢改善家中經濟,有了庇護工場的支持,提升她追逐夢想的動力。

到庇護工場工作近半年的22歲輕度智障憨兒阿瑞,因為喜歡交朋友,不過卻也因愛和同事聊天而影響到工作,就服員給予提醒後,阿瑞才開始熟悉職場規定。

阿瑞從一剛開始基礎的清潔工作,到後來學習包裝產品、封箱出貨,因為工作流程及技巧的不熟悉,往往需要就服員在旁協助調整工作程序並陪同重覆練習,才能記住工作步驟及方法,經過不斷嘗試、練習及調整,現在阿瑞對各項工作已經熟悉,也愈來愈能適應職場規定與人際互動方式,庇護工場讓這群憨兒找到生命價值。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物價飛漲 盧秀燕宣布:4/1起安心午餐券提高至65元

物價上漲「凍未條」,台中市府本來提供50元的安心午餐券也要調高費用,市長盧秀燕22日在市政會議宣布,4月1日起安心午餐券面額將從50元提高至65元,而且例假日及寒暑假不間斷,台中市立學校的弱勢學生可至全市約1300家5大超商超市兌換會議餐盒 食安心享用,估計共2萬1651名學生受惠,不必擔心斷糧。


因應近期物價齊漲,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有40萬名師生,其中約有兩萬多名弱勢學生吃不起營養午餐,市府免費供應,且假日也全面供應安心午餐券,讓學生去超商領取會議餐盒

台中市對於就讀市立高中以下學校且家庭經濟較困難的學生,平日提供免費營養午餐外,為讓學生不用因為學校放假未供應午餐而煩惱,例假日及寒暑假也發給50元面額的安心午餐券,讓學生受到妥善照顧。

但隨著物價「漲」聲響起,更對弱勢清寒家庭造成壓力,盧秀燕說,台中安心午餐券原本面額50元將加碼提高到65元,學生可拿餐券到5大超商兌換餐食,按照每家超商回饋方案,預估屆時實際兌換金額可達72至75元左右,估計2萬1651名學生受惠。會議餐盒

教育局每年原編列預算約1億8900萬元,面額增加到65元,一年需再增加約5700萬元預算,安心午餐券提高額度從4月1日起實施。

台中市安心午餐券聯合招標,結合超商、超市等通路業者,只要貼有「安心午餐券守護商店」辨識貼紙的店家,都可讓弱勢學生兌換餐食,超商提供更豐富多元的套餐組合。
 
(中時新聞網) 
標籤: 會議餐盒

麻豆柚花香 野餐賞花聽音樂

三月進入柚花開時節,臺南市柚園裡雪白花朵綻放,香氣撲鼻,麻豆農會特舉辦柚園會議餐盒 野餐活動,市長黃偉哲、農業局長李建裕、南市農會總幹事吳嘉仁及議員陳秋宏出席同樂,與柚農及民眾一起欣賞柚花及樂隊演奏,歡樂週末午後。農委會文旦策略聯盟也於麻豆召開會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聯盟成員討論今年文旦採收及銷售策略。

會議餐盒 野餐現場提供多樣結合柚子的飲品、點心,並安排樂團現場演奏,讓民眾欣賞柚花及聞著柚花香。黃偉哲表示,南市為全國文旦柚主要產區,種植面積一千一百餘公頃,占全台廿六點七%,產量約二萬四千六百餘公噸,預估產值達十三點七億元;去年原擔心鳳梨、芒果外銷受阻,但最後平順度過,今年整體農產行銷預估會更好,已要求環保局與農業局配合處理廢棄柚枝清運處理,也期待今年柚農採收順利。

文旦策略聯盟總召集人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指出,農委會於二○○三年成立「文旦策略聯盟」,由全台十大文旦產區農會組成,於組織面、生產面及品質面進行輔導,提升產業競爭力,十區聯盟會員相當團結,針對今年文旦行銷取得初步共識,將以品牌聯合推廣方式於海內外行銷,柚花開季節也串連各縣市柚農舉辦路跑、會議餐盒 野餐等休閒活動,促進柚農觀光產值。

李建裕說,優質柚園不僅適合親子參觀,柚花開或結實纍纍景觀更是拍照美地,未來會舉辦柚園觀光活動,邀民眾在柚子園野餐、聽音樂、手作體驗、逛市集等,深入體驗柚園樂趣。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餐盒

人美心也美!甜點美女義賣烏克蘭國旗麵包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鹿港甜點美女鄭學儀,看到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許多烏克蘭人被迫離開家園,讓她決心用烘焙專長來聲援,特製烏克蘭國旗的奶酥麵包 來義賣,有民眾搶不到義賣麵包,也直接捐錢響應!

鄭學儀表示,她連日看到烏俄戰火新聞,見到連烏克蘭兒童都要逃難或是躲藏戰火,心中真是不捨與鼻酸,讓她想要為烏克蘭做點事情,出點力氣,最後她靈機一動,決定用烏克蘭國旗麵包來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出,來表達她對烏克蘭的支持。

因此,鄭學儀以傳統墨西哥麵包餐盒的做法,但表面的酥皮改為烏克蘭國旗,讓黃色與藍色剛好平均分布,內餡加入她最愛的特製奶酥,讓麵包不只是聲援烏克蘭的麵包,入口也能吃到美味。

鄭學儀說,因為烏克蘭麵包餐盒 必須手工做出藍黃分明的國旗,採限量手工製作,昨天一開賣就有許多人跑來買,只是一下子就賣光光,她今天也會繼續推出,下一波就是19日與20日,義賣全數所得捐到國際救援烏克蘭的人道組織,許多民眾得知這是買麵包幫助烏克蘭,就算買不到烏克蘭麵包也照樣捐錢,也令她大為感動。
 
(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