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膠原蛋白」布丁 業者巧思登團購冠軍

7月氣溫屢創新高,為了吸引熱到沒胃口的人,甜點業者祭出新口味,像是蛋糕業者,就用上大量新鮮水果,不管是果肉和果粒,全都疊得比塔皮還厚,讓人看得暑意全消,讓他們躍升為團購網站上前三名人氣店家;至於第一名人氣甜點,則是加了膠原蛋白的奶酪業者,業績跟去年相比,更是翻了2倍以上。


簡單包裝,趕著裝盒出貨,小小奶酪布丁,看來平常,卻是團購網站上銷售第一名。業者陳清智:「試吃訂很大,有大量訂單。」


部落格人氣爆量,關鍵就在包裝上標榜的「膠原蛋白」。陳清智:「滑嫩的口感,又QQ的有彈性,跟一般的奶酪做出來,口感是不一樣的。」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有祕密武器「膠原蛋白」,奶酪看來超有彈性,更吸引夏天想保溼的愛美女生訂購,原本一天200多個銷量,現在翻2倍。


第一名奶酪,一天平均賣出6百多個;至於第二名水果千層派,每天賣近500盒;還有第三名水果蛋糕,一天賣超過400多盒,共同點就在強打「真材實料」。業者吳佩蓉:「每天的話,會新鮮的來配送,最新鮮的水果來我們這邊。」


果肉入蛋糕,眼見為憑,薄薄塔皮上,不是放奶油,全是新鮮水果,再看看這切片蛋糕塔,奇異果、香蕉、草莓疊起來,有半個蛋糕高。吳佩蓉:「新鮮的水果完全是無添加的,強調它的一個低脂跟健康,跟所謂高纖的概念。」


有大量新鮮水果,蛋糕似乎不膩了,男生放膽吃,在最熱的7月第一週,業者統計,銷量超過3000盒。但不管是水果蛋糕或奶酪,有別於傳統甜點定位,讓他們在夏天異軍突起,成了團購大贏家。


資料引用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2/8/294m9.html

標籤: 彌月蛋糕

「冰」漢堡! 餐包烤熱再包冰淇淋

夏天沒有食慾,民眾想吃冰冰涼涼,來塊冰淇淋麵包,台中市一家冰淇淋店業者,用奶油餐包烤熱之後,切開包進三球冰淇淋,很像小漢堡,咬下去,外熱內冷,「冰漢堡」吃法特別,成了店裡招牌。


麵包中間夾了3球冰淇淋,像個小漢堡,色彩鮮豔,大口咬下,一次吃進3種冰淇淋的味道,不過動作可得快,這位年輕小姐不顧形象,伸出舌頭舔了好幾次,還是來不及,融化的冰淇淋,全滴到桌子上了。


這種冰淇淋,麵包要現烤出爐,外皮有點酥脆,裡層熱呼呼的,從中間切開,冰淇淋一球一球放進去,夾著一起吃,口感特別。民眾:「因為外面是熱的,裡面就會一直融化,有點酸酸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冰淇淋口味也很重要,喜歡吃甜的客人,可以選擇瑞士巧克力,或是加上滿滿的榛果,喜歡帶點苦味的客人,可以要求灑上一層咖啡粉,業者說,店裡的冰淇淋,不用鮮奶油,吃起來特別濃特別香。業者:「它含的熱量比較低,脂肪也比較低,口感比較綿密。」


記者:「好不好吃?」民眾:「好吃啊!」


業者過去賣義大利料理,改做冰淇淋生意後,突發奇想,結合冰淇淋和麵包,這種冷熱交替的滋味,不少客人覺得新鮮,加上價格不貴,一下子成了店裡的招牌商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4/8/28nb2.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憨兒回饋 義賣農產助「少年家園」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施比受更有福」需要身體力行才能感受其中的可貴!南投縣智障者家長協會8日舉辦有機農產品義賣活動,身心障礙的孩子頂著酷暑,揮汗叫賣自己用心栽種的有機蔬菜、糕點、手工藝品,所得2萬多元全部做為陳綢少年家園籌建基金,過去總是受人幫助的他們,也能體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


南投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昨天邀請15名身心障礙院生與家長,安排埔里1日遊,此行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是在仁愛公園舉辦「施比受更有福」義賣會。


院生賣自種有機產品


院生在集集生態園區栽種的農產品有地瓜葉、碧玉筍、長豆與多種乾燥蔬菜,以及剛出爐的蘿蔔糕、南瓜糕,全部都是有機產品,還有自製的T恤、布偶等手工藝品。院生頂著酷熱高溫揮汗賣力推銷自己的產品,縣議員陳昭煜、廖志城、許阿甘也到場為他們加油打氣,並與民眾一起掏腰包做愛心,義賣會歷時1個多小時結束,共賣了2萬多元,全部捐做陳綢少年家園的建設基金。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體驗施比受更有福


協會理事長楊錦良指出,義賣所得雖然不多,卻是身心障礙孩子的誠意,過去他們總是接受來自十方大眾的關懷協助,這次首度舉辦義賣會獻愛心,不僅回饋社會,也體驗施比受更有福與助人為樂的核心價值。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9/78/28xtg.html

標籤: 戚風蛋糕

多元料理繽粉上桌 「國賓‧智利美食節」熱情推出

旅遊經編輯部/唐家興
 

融合歐洲料理特色與多元香料,展現南美民族熱情!今夏,台北、新竹、高雄國賓大飯店及新品牌事業部自即日起至7月31日,聯合推出「國賓‧智利美食節」,邀請智利「香料魔術師」Sebastian Maturana主廚訪台交流,以精湛的廚藝,完美呈現智利傳統美食的浪漫風情,並以其擅長運用的香料配方,點畫出佳餚另一層次的美麗境界,讓喜愛異國料理的饕客食指大動!


智利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造就其豐富的農漁業產物與絕佳風味的葡萄酒,其料理風格深受西班與印地安文化的影響,同時融合了歐洲多國烹調方法,偏好運用簡單不繁鎖的料理方式,帶出食材原始風味,呈現南美民族的豐富熱情,亦常以各式香辛調味料及檸檬汁搭配當地盛產的蔬菜及海鮮入菜,展現多元且繽粉的料理風貌。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此次國賓大飯店特別邀約來自智利的Sebastian主廚來台為台北、新竹、高雄及新品牌事業部的西廚團隊指導智利料理。Sebastian主廚畢業於美國餐飲名校CIA(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專業的訓練及入廚15年的烹飪經驗,成就一身國際級水準的精湛廚藝,其料理風格結合南美國家各區特色,運用單純的烹調或烘烤料理方式,並擅長加入各式香料調味,為佳餚畫龍點睛,呈現菜餚最佳風味。Sebastian主廚經常旅遊歐洲各國,蒐集各地香料配方,更巧思的依據各區域食材及料理特性調整配方,變化入菜比例,將美食風味千變萬化,故有「香料魔術師」之稱號。


智利人偏愛酸味、煙燻辣味調味方式,習慣食用沙拉、燒烤、燉湯、焗烤布丁等方式料理之食物,料理或食用時,喜愛加上智利傳統煙燻香辛料Merquen及特製酸辣醬料Pebre。Merquen是由一種名為狀似山羊角的紅辣椒Cacho de Cabra煙燻乾燥磨粉後,與胡荽子、小茴香、鹽混合而成的煙燻辛香料,智利人喜歡在料理牛肉或豬肉時添加,以增添煙燻的風味;而Pebre醬則是由香菜、洋蔥、橄欖油、大蒜、青辣椒製成的辛香醬料,狀似莎莎醬,入口卻是截然不同的風味。


「國賓‧智利美食節」7/6~7/31活動期間,於台北國賓明園西餐廳、新竹國賓八方燴、高雄國賓愛河西餐廳及新品牌事業部位於天母的Market Cafe等餐廳,由客座主廚Sebastian Maturana,推出包括湯品、冷盤、熱食及甜點等近五十多道智利傳統風味美食,如: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智利詩人聶魯達(Pablo Neruda)曾在詩中描述崗、百里香、巴西利等多樣香料燉煮,香酸微辣的【香檸牛肉燉湯】、添加Merquen及各式海鮮燉煮而成的【智利燉海鮮】、加入香煎過的雞腿肉及洋蔥、大蒜、紅蘿蔔等大量蔬菜燉煮入味,融合蔬菜香甜與雞腿肉滑潤油脂及肉香的【秘製雞肉砂鍋】、內包裹以洋蔥及大蒜炒香,再加入紅辣椒、小茴香、奧立崗調味的牛絞肉,再加入水煮蛋片、橄欖、葡萄乾等豐作法的【黃金鮋魚湯】;番茄、紫洋蔥、洋蔥、香菜佐以橄欖油,健康天然、清爽百搭的【智利傳統沙拉】、以新鮮檸檬汁將魚肉浸至熟化的【香檸浸鮮魚】、利用豐富蔬菜與匈牙利紅椒粉、奧利富餡料,嚼勁十足的智利傳統主食【烤牛角餅】、將豬肋排用鹽、胡椒、辣椒等醃製後,燒烤過程中刷上特製紅酒蔬菜醬汁,並灑上Merquen增添煙燻香氣的【辣烤豬肋排】;將洋蔥、大蒜、青椒、小茴香粉、匈牙利紅椒粉炒香後加入新鮮蟹肉與麵包、白醬等一起隔水烘烤而成,灑上帕瑪森起士及檸檬皮增添香氣,呈現麵包布丁口感的【起士焗烤蟹肉】、將去骨牛小排以大蒜、洋蔥、白酒醋封烤入味的【蒜香烤牛肉】、在當地有如台灣珍珠奶茶一般普遍的健康甜品,使用大量裸麥與水蜜桃製成的透心涼【焦糖水蜜桃甜湯】…等,讓您驚嘆地球另一端的料理特色與美味。


此外,活動期間並邀請國內專業葡萄酒代理商法蘭絲挑選智利VSPT 葡萄酒集團旗下最頂級的二個酒廠SAN PEDRO 聖派德羅酒廠、SANTA HELENA 聖海倫娜酒廠所釀製的多款葡萄酒與智利名廚料理做為搭配,勾勒出美食最深刻的韻味,絕對讓喜愛異國料理的饕客食指大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8/56/28w8d.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遠赴產地載香蕉 麵包店製蛋糕救蕉農

香蕉批發價直直落,讓蕉農苦不堪言,台中縣龍井一名麵包店老闆,為了降低蕉農損失,研發製作香蕉蛋糕,他每天甚至專程開車,遠到香蕉產地旗山或是南寮,載重達1200斤的香蕉回台中,麵包店老闆不諱言,這種「苦行僧」的行善方式,希望有更多人可以響應,救救台灣蕉農。


麵包店的貨車,從產地旗山或是南寮,載回滿滿的香蕉,總重1200斤,麵包店老闆、師傅,自己搬運、卸貨,再將香蕉一根一根剝皮,準備製作成香蕉蛋糕。


新鮮香蕉切成一段一段,跟麵粉和一和打均勻,放在秤上精確算比例,倒入圓形容器中,送進烤箱烤40分鐘,散發濃郁香蕉味的香蕉蛋糕出爐了。麵包店老闆何先生:「差不多700斤,做香蕉蛋糕500斤,民眾看到電視、看到報紙,來跟我們買香蕉,幫助蕉農。」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麵包店主打香蕉蛋糕,原來是有原因的,老闆獲知最近產地香蕉過剩滯銷,想要伸手幫幫蕉農,但想到香蕉已經賠本了,不忍心蕉農還得運貨再賠上油錢,麵包店老闆索性每天自己開車,大老遠去載香蕉。何先生:「苦行僧的方式,也是需要有人來協助、回應,才有辦法來做到。」


買香蕉做香蕉蛋糕,原本只是做善心,但1個月來香蕉蛋糕推出大受好評,供不應求,麵包店、蕉農雙雙受惠,也是美事一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8/8/289u3.html

標籤: 提拉米蘇

伴手禮及特產展 限量10元美食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灣小吃盛名遠播,伴手禮商品更是精巧奪人,7月9日到12日台北世貿一館將舉辦「台灣伴手禮暨地方特產展」,每天限量供應10元銅板美食,讓民眾搶好康。


「台灣伴手禮暨地方特產展」展出品牌包括百年老店「金德利」、「順成麵包」、網路美食「幾分甜」、「鹿鳴溫泉酒店」等人氣品牌,還有ihergo團購人氣商品桂圓蛋糕,iPeen愛評網網友推薦的「八方堂」日式大福、手工麻糬等,現場將有美食試吃等活動,媲美年度美食盛會。


其中「幾分甜」販售的雞蛋布丁,每天銷售近3萬顆,以每顆蛋高約6公分計算,只要2.8天即可疊起一棟台北101的高度,銷售數字相當驚人,是網路團購超夯商品。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業者將在展覽現場首度開放加盟,國內限定30家委任加盟,並特許海外授權,有興趣的民眾除了品嘗美食外,也可以到場詢問。


主辦單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表示,展覽會場募集各地網路團購的最夯店家,其中12家業者每天提供10元銅板美食,包括手工蛋捲、巧克力蛋糕、香菇燒等多樣商品,不同品項每天限量10到100份不等。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7/78/28svu.html

標籤: 桂圓蛋糕

促銷旗山蕉 楊秋興認購300箱

香蕉盛產,為了協助旗山地區的蕉農促銷,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一口氣認購3百箱,送給縣內的弱勢團體,希望拋磚引玉,協助解決香蕉滯銷問題。


一根根黃澄飽滿的香蕉,是高雄縣旗山的在地特產,要促銷,縣長當然帶頭吃,30分鐘的記者會,縣長除了吃了2根份量不小的香蕉外,還帶頭買,縣長起了頭,現場企業和民代認購也相當踴躍。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旗山香蕉,每年產值超過15億,大約佔全國的百分之26,由於品質好,外銷日本成績相當好,目前國內香蕉的批發價格只有12塊錢左右,由於香蕉除了當水果吃之外,還可以加入冰品或蛋糕,當然做成香蕉乾也很美味,高雄縣除了呼籲企業認購之外,也將透過貨車改裝的行動物產館,全力促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8/11/28wd1.html

標籤: 戚風蛋糕

異國風香料耍花樣 把蔬菜蛋糕變得很降火~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正妹出籠的炎炎夏日,想穿比基尼去海灘度假,光靠意志力減肥還不夠,連飲食都要耍「心機」,來點有助利尿消腫的異國香料與甜滋滋的台灣水果作變化,把前菜到甜點的顏色變得很熱鬧,但餘韻清爽,據說,舌尖殘留的微辣口感還是特別故意的!?


心機美食開餐前,首重吃到7分飽,所以特別要在開胃菜跟甜點、蛋糕下一番功夫。像是開胃菜「蘋果水蜜桃」用了黑糖、綠豆蔻等烘烤,裝進白色小砵裡面,乍看之下,覺得很像豆腐花之類的甜點,其實是佐以優格、玉米片與薄荷一起放進嘴裡,肉桂的味道沒有想像中那麼濃郁,反而多了股水果的清爽。


而台灣市場上,很少看見有人用全麥麵粉製作的「全麥泡芙」也不錯,全麥的麥粉質感顆粒較粗,雖然容易破壞了泡芙的膨鬆度,但原野般的自然香氣光是聞到就想狠狠的咬它一口,想到全麥麵粉還富含膳食纖維對腸胃消化有幫助,就讓夏季減肥的壓力也比較輕鬆。脆脆的泡芙表層內裹的是櫛瓜、酪梨、水煮蛋、苜蓿芽及甜菜根做的內餡。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甜點類也是大量採用香料來消暑,像是「緬甸西米露球」,白裡透紅的誘人色擇是東南亞甜點的特色,香蘭葉獨特香氣則讓人想起出國渡假的美好,椰肉屑口感很清楚。


水份飽滿的「水芹菜杏仁蛋糕」,好像也是台灣少見的蔬菜甜點,水芹菜可以補充女性易缺乏的鐵質,對皮膚很好,加上蘋果絲及杏仁碎的口感香嫩又多汁。


此外還有,用咖啡粉、酒漬葡萄乾做的緬甸粗麥蛋糕;用全麥麵粉做的櫛瓜蛋糕與馬士卡彭乳酪甜點。淋上紅辣椒做的醬汁的西班牙式水煮蒜苗,「辣素」氣味消菌、醒脾胃也消積食,都是夏天輕SPA的美食料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4/17/28mtj.html

標籤: 起酥蛋糕